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夜见归星 -Chap.24-

Chapter 24

 

叶修一愣,手指轻蹭了蹭衣角,才笑道:“哟真巧,你去哪了?找了你一上午没找到。”

王杰希原本站在距他五六步开外的地方,见叶修没有挪窝的打算,便又上前两步,道:“……处理一些事情。你怎么在这里?”

“好久没看见小孩子打打闹闹,一时间看入迷了而已。怎么,这么宝贝,不让看啊?”

王杰希微微一笑:“这倒没有。只是这里是我的近卫骑士训练场,不是闹着玩的地方。他若是没有用武之地,被剔除出近卫队的候选人名单是必然的。”

也不知王杰希在一旁站了多久,居然对叶修观察的重点都了如指掌。叶修面上显出一些惊讶,扭头又看了看不远处那个咬牙吃力的小刺客,才半开玩笑道:“陛下好狠的心那。”

“你长年隐居,自然不知这些。”

叶修摆摆手:“我是不太了解,但就这么看着,还觉得那孩子挺可怜的。”

王杰希略一摇头:“倒是没必要有这样的想法。他只是在近卫队中没有用武之地而已,放在普通人中资质还是相当不错的。他可以有很好的发展,只要不留在我身边。”

“就算如此,恐怕对他个人也是个打击吧?看得出来,他是拼了命想留在王殿供职的。”

“有些事情,光凭‘想做’是不能完成的。”王杰希说。

叶修双手插兜,懒懒道:“……我怎么从陛下这句话中听到了点儿深意呢?”

 

王杰希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叶修接着说:“行吧。反正我也没事儿,你估计过不了几天就要把人派出去了,不如这样,让我教教他呗?这总不会误人子弟吧。”

王杰希微怔:“你?”

“我是真的无聊,你又不会做什么都带我一起。”叶修诚恳,然后一拍脑门,“难道这孩子现在的实力已经超过我了?那我还真是不敢教,万一带出点毛病来岂不是赔大发了?”

“这倒是没有。”

王杰希想了想道:“只要他愿意……随你的便吧。”

这句话也相当于王杰希承认放弃那刺客了。叶修点点头,忽然道:“如果我把他教得像模像样了,你会让他留在近卫队里么?”

王杰希摇摇头:“天赋使然,这不可能。他能走到这一步已经很努力了。”

“原来是这样,那还真是可惜了。”

叶修抿了抿唇,想道:如果他的天赋不在此呢?

 

见王杰希半晌没接话,叶修又主动开口道:“不过现在找到你了,我目的也就达到了。接下来去哪,要不一起?不能的话也给我搭把你的顺风车呗?走回去老远了。”

王杰希点点头:“我便是要回殿。”

“这条路可不是回殿的路啊,你怎么有雅趣儿兜这么大一圈?”叶修转念一想,倏地笑了起来,“难道是因为专程来找我的?哎呀陛下,你可以直白一点的,不用这么……”

“我……是来看看他们而已。”王杰希打断了他的话。

叶修笑得有点欠扁:“别吧,这么认真啊?还是见习骑士小朋友而已,居然得堂堂王不留行陛下这么上心?这也有点太兢兢业业了吧,嗯?”

王杰希:“……”

王杰希沉默了许久也没作出什么回答,只是向前走了一步,两人脚下莹绿色法阵骤起,光影绕着叶修的腿侧盘旋而上,刹那间便吞没了两个人影。

王杰希强是强得千真万确。以方士谦的法阶等级都需要通过身体接触才能念咒带人传送,他倒好,两人还隔着一段距离呢,传送魔法都是无需等待直接瞬发的。

那是顺风车,这是特快顺风车。叶修想。

片刻后光芒消散,原地静谧一片,什么都没留下。

 

回殿后两人再次分开,叶修去侧殿继续他的溜达大业,而王杰希回到书房,却发现方士谦已经在这里等候他多时了。

室内很暖。王杰希随手脱去外袍,一边问道:“找我有事?为何不直接传讯于我?”

方士谦说:“我其实也才来不久,就是想问您一个问题。”

王杰希颔首,走到桌前坐下,道:“你问吧。”

“您把他留下,真的是因为……那个诅咒么?”

“你指的是……”王杰希并没有隐瞒,“不全是那个原因。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

方士谦没回答他,倒是继续问道:“也就是说,叶修本人还有尚未发现的价值?”

王杰希没支声。方士谦来回踱步,半晌又道:“陛下,我……我是觉得,他除了骚扰您就没个正形,最近做的事情也让人摸不着他的目的。他真的很聪明,我只是担心万一他对您不利……其实如果一定要找‘牺牲者’的话,找谁都可以的,哪怕我……”

“士谦。”王杰希沉声打断了他的话,“你不可以出任何差错。”

方士谦有些烦躁:“行,就算您说的都在理,那随便找个谁不就行了?非要找他么?”

王杰希沉默了一下:“……不止这个,我直觉他与叶秋关系匪浅。”

 

这回连方士谦都许久无言,才小心翼翼地说了一句:“您……和叶秋?”

“放心,我有分寸,我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事情。你不用担心。”

王杰希顿了顿,才道:“我只是还他一个人情罢了。”

“好吧。”方士谦勉强点点头,气氛明显有些僵硬,他不想再讨论下去,于是便另起了一个新话题,“说回来,这个叶修最近还有没有什么动静?”

王杰希思索片刻,道:“最近?他刚刚才说他想带带一帆。”

对于这个成天游手好闲把情情爱爱挂在嘴边浪荡,张口闭口不离王杰希是电是光是唯一的太阳的家伙,方士谦很难不脱口而出一句:“啊,看上了!?”

王杰希:“……你在想什么?”

方士谦嘀咕:“反正他只要不喜欢您对我来说比啥都开心,再说了新人那边有好几个长得不错的吧?一帆是谁来着,哦,马上要被丢出去的那位?那正好,扔给他算了,也给他找点事儿干,免得天天在你面前晃,也省得整天膈应我的。”

他最后一句话才是重点吧?王杰希笑了笑,未置可否,只是拿起那支用惯了的蘸水笔,才外出半天,他桌上待批复的文件又摞了起来——方士谦说:“那我就先走了?”

王杰希也没留他,道:“行。最近你那边事情是不是也多?忙得过来么?”

方士谦拉开门,回头看了看他,笑道:“还好还好,陛下多关心关心就忙得过来了。”

他语气中多了几分松快的调侃之意,王杰希抿唇一笑:“那,祭司阁下注意身体?”

方士谦笑了两声,便带上了门。

 

他从走廊出来时恰好看见从侧殿回来的叶修,叶修特热情地冲他挥了挥手,方士谦一反平时嫌弃溢于言表的状态,回给他特灿烂的一个微笑。那笑是刘小别他们曾看惯了的,“自打进殿以来陛下独宠我一人”的志得意满的表情,不过叶修恐怕还是第一次见到。

于是叶修不明所以,倒是被他吓了一跳:“???”

如此奔放的方士谦……他还是真是没见着几回呢。

方士谦也不管他的反应,哼着小曲就飘过去了。

呵。方士谦想,“争宠”?

评论(29)
热度(4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