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夜见归星 -Chap.20-

Chapter 20

 

十分钟后,微草中央图书馆前。

叶修站在门前鼓捣半晌未果,泄气地用手挠了挠紧闭的门板,道:“我怎么进不去?”

方士谦一脸生无可恋地靠在墙边,半死不活地含糊道:“这又不是普通图书馆,想进去要有权限的。它不识别你的身份,你自然就进不去——你干什么!?”

叶修把手平放在方士谦的鼻子跟前,笑容可掬:“都到这一步了,就给我个权限呗?”

方士谦把他手拨拉开,没好气地说:“我是说漏嘴肯定要被陛下收拾不假,但你也别以为拿着个把柄就能要挟我这么久啊,小心我看你不顺眼直接崩了你不带喘气的。”

“那我怎么进去?”叶修沉思。

“你进去干嘛?明知道陛下在里面查阅资料,你进去是为了让他把你扔出来,再把我们俩暴打一顿吗?你有受虐倾向我可没有啊,再说你说好了帮我逃过这一劫的,你要敢食言,你下回就别想套我话了。去去去你离我远点。”方士谦挥苍蝇一样赶叶修。

“既然给不了我权限,那你把我带进去?”叶修提议。

方士谦给他吓了一跳:“哇塞兄弟,送死也没你这么送的吧!你平时吵架中灵活的脑子都去哪了?你想不到这么进去我们俩的下场只会比我刚才说的更惨吗?”

 

叶修恨铁不成钢地看了他一眼:“你胆子纸糊的啊?有我在,你觉得你会有事吗?”

“……”方士谦想:是哦,这家伙别的不说,身上总是自带吸引火力的光环的,而且还居然每次都能神奇地化险为夷。其他人用叶修这方法别说进微草,就是进任何一个小国,那也绝对尸骨无存了,这家伙能活到现在,说不定真的……他还没想完,便又听见叶修说道:“再说,我又不是为了找王杰希,你不是说要和我比治疗吗?我总得找点资料看看吧?”

方士谦摆摆手:“那你就更没必要来这儿了,你要我带你来这里的意义何在啊?你知道这里有多少珍贵的书籍和材料吗?不是我不给你权限,是你在没人陪的情况下进去那肯定得横着出来,光图书馆的防御机制就够你喝一壶的。再说找资料你非得来中草堂图书馆?我们微草又不是文盲国家,哪个主城里没有大资料室啊?你随便去一个不就得了。”

叶修深沉:“你能做主让我离开王城?”

方士谦:“我怎么不能做……”

他突然一顿,当即想起不让叶修离开王城范围是王杰希亲口下的禁令,连忙半路刹车:“呃我说我是怎么都不能违抗陛下的命令的。”

叶修摊手:“那你觉得我为什么会让你带我来这儿?这不没别的地方去嘛。”

比无奈谁不会啊?方士谦也学他两手一摊:“不好意思啊老兄,其他地方我都能带你去,这中央图书馆我是真没胆子放给你权限。祭祀事务繁多,每次让我陪着你来也不现实,你要等得及就等你能出王城了再找资料,反正我等得起。你要现在就想学治疗,要进这儿——”

他指了指图书馆的大门:“你有胆量,就去找陛下吧。他最近来的频率还蛮高的。”

 

叶修忽然眼睛一亮:“诶?你这一箭双雕哇,确实是个好主意。”

方士谦:“……?!”

方士谦蓦地一惊,他原本是想让叶修知难而退,怎么现在倒像是给他指了条明路似的?方士谦连忙补救道:“不过我警告你啊陛下是有正事要忙……你最好还是别去打扰他了,大不了……”他一闭眼一咬牙,“大不了你……你和我学治疗呗,反正我也得看着你。”

方士谦这句话说得辛酸感溢于言表。他不想教叶修治疗啊!他甚至连一分钟都不想和叶修多待,但他实在是怕叶修又开始连日骚扰王杰希,更怕他潇洒地甩一句“这是大祭司的主意”……最近王杰希看他的目光已经很奇怪了,方士谦可一点都不想再莫名成了叶修同谋,天天挨熊这种殊荣还是谁爱要谁要去吧,方士谦此时无比的怀念之前极度无聊的生活。

有些东西,总是要失去了才会觉得难能可贵。方士谦泪流满面。

结果他这天大的退让,叶修还一点都不领情,反而开始在门边窸窸窣窣地不知道在做什么:“你不是忙吗?你等着,我想个办法让陛下把我弄进去。”

方士谦顿感不好,一句“你干什么”还没来及说完,他目瞪口呆地看着叶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门上轰了几个魔法球。叶修精神力的确强,普通状态下施法速度还真快,人又和大门距离太近,方士谦都没来及阻止,叶修手中那堆光球就一瞬没入了门中。

 

方士谦一刹那失了声,只觉眼前一黑,脑内天旋地转,铺天盖地只有两个字:“完了”。

等他勉力把脑海里的苍蝇赶出去,门还是那个纹丝不动的门,阳光依旧明媚,空气依旧暖洋洋,但他却只感觉天都要塌了。他没开玩笑,中央图书馆的防御机制不是闹着玩的,贸然攻击门禁,现在看还没什么动静,但方士谦敢肯定他俩已是命不久矣。

方士谦直接把眼睛闭上了。他刚才还希望王杰希别发现他把这个家伙送过来了,只想让叶修自生自灭……如今他却疯狂祈祷里面的国君陛下能快点察觉这儿还有两个活人,从而赶紧将图书馆的防御机制停掉。这种自动防御体系,是连方士谦都没有权限控制的。

……

叶修在一片死寂中将手收了回来,奇道:“怎么没动静啊?你们这……”

他转头去看方士谦的那一瞬间,却突然感到背后一阵阴风刮过。然后叶修看见方士谦的表情从劫后余生的庆幸变成了大难临头的惊恐,眼睛越过叶修直直盯着他背后,默默看着阴风的来源之处,哆嗦着嘴唇说了一个字:“……陛……”

叶修大概知道他背后是谁了。于是叶修伸手去抓咫尺之近的祭司阁下,却被方士谦触电一样瞬间甩开,扔下一句“兄弟我敬你是条汉子拜拜了您那!”然后转身疯狂加速跑掉了。

 

叶修:“……”

叶修头都没敢回,默默迈开步子……他的肩膀被一只手温和地搭上了。

叶修定了定神,转头露出他此生最灿烂的微笑:“那个,陛下……呃?”

他愣在当场,忍不住上下看了看王杰希这目前幅样子……中央图书馆不允许法力外化状态存在,王杰希一身日常风格的轻礼服不知道被什么熏得一片焦黑,裤脚少一片,长袖缺半截,腰侧也划了几道口子,好在内衬比较坚韧,勉强保护住了美好的肉体没被叶修窥去。

叶修抬头看向王杰希的脸。他此时自然没戴眼罩,整张脸居然和掏了煤窑后出来似的,虽然黑得不太均匀,但完美地凸显出了他那一双不对称的眼睛,再加上目光中的寒芒,叶修只觉得寒毛直竖……老天,这该是王杰希最可怕的扮相了吧。

王杰希手里捏着的半截烧瓶清楚明白地告诉叶修,他恐怕是在做什么高危的实验,眼见图书馆防御机制突然启动,又探查到门外有自家祭司,无奈之下只能强行中断实验先来关闭防御机制,结果引发了连锁爆炸。

方士谦曾经说过,这座图书馆里的材料都是相当珍贵的。

叶修从未有如此真实地感觉到,活着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啊。

 

远在几公里开外的方士谦才喘了几口气,往回一看,只见中央图书馆的方向一道金色旋涡状的法流直冲云霄,瞬间映亮了他吓得煞白的面容。

方士谦腿一抖,求生本能撑起的劲力散去大半,他软软坐在原地,散去了一点精神力探查那方地界,别的没探出,倒是清晰地听到了一声惨绝人寰的嚎叫。

方士谦此时是一点都不敢幸灾乐祸了,他只觉得今日的叶修就是明日的他。

……他感觉自己又发烧了。

评论(29)
热度(4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