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夜见归星 -Chap.5-

-下章见面啦!


Chapter 5

 

笑着笑着,夜南垣突然想起了什么:“哦对,当时为了方便,我对您的‘契誓’是以嘉世身份下的,抽个时间,我再以微草原生国的身份重新下一遍。”

他总不放过任何一个表明忠心的机会。叶修摆摆手:“这先不急,你又不会对我怎样。”

“契誓”内容相当于一纸契约,分誓者和受誓者。誓者选定受誓者后用特殊咒语发出承诺,受誓者无任何负面影响,然一旦誓者未能遵守承诺,便任凭受誓者摆布。

而每一个国家都有其对应的咒语,誓者可以选用任何一国的咒语进行契誓,但都不如母国来得诚恳。夜南垣先前用嘉世咒语下了对叶修忠诚的契誓,若誓言未成尚有破解之法,只是今后不能再入嘉世籍而已,而母国为原生国籍,一旦诺言失守,若叶修想取他性命,或者以此控制他去做什么事情,夜南垣是回天乏力。

契誓在更古老的时代里常用于驱使奴隶。现在用起来,也多为战败国国君以整个国家为代价向战胜国立誓遵守某些条约,像夜南垣这样的人真的太少,毕竟谁都不肯定自己今后一定没有起异心的可能。

结果到了别人那里盯着自己下属下契誓的情况,到叶修这里,就变成了天天追着被下。不知情的人,估计会以为夜南垣是失心疯了,谁没事好端端想把自己的命交给别人啊?

 

夜南垣没再说话。叶修远远听见角斗场那边传来的阵阵激越昂扬的喊杀声,突然说道:“倒也没想到,直到最后,能用上‘那个条件’的人,现在就只剩下你和沐橙了。”

夜南垣一懵,见叶修表情严肃下来,他又想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叶修说的是什么:“就是您在出城时和我们说的那个,今后可以无条件答应我们一个人一件事,只要您办得到?”

“是啊,我才发现免死金牌成了空头支票了都。”

叶修自嘲地笑了笑,也不知想到了什么,他沉默了一会儿,才接着说:“不过以我现在这个身份,你就是现在把条件提出来,恐怕我也得无限延期了。”

夜南垣摇摇头,鼓了鼓嘴:“我才不提这个条件。”

“哦?”叶修扬了扬眉,“我是一言九鼎的好不好?小朋友,只要你说,我说过答应就一定答应——不过可得先说好,你的条件要在我能力范围内。”

他这话讲得颇有些拐卖儿童的调调,然而谨慎宝宝夜南垣还真严肃地想了想,然后有点郑重地看着叶修:“那您今后会亏待我吗?”

叶修闻言一愣,半晌才道:“什么?你怎么想的啊你?我长得很忘恩负义么?”

 

夜南垣毫不犹豫地说:“那我肯定就用不着这个条件了。我可以放弃吗?”

叶修松快一笑:“你先别慌,到时候你可别后悔,这个条件可是很金贵的。”

“倒也是……先拿着也好。等到您想亏待我的时候,我肯定会把这个搬出来的。就说,说‘嘤嘤嘤您以前很宠我的’,就这样。”夜南垣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

叶修被他逗得噗嗤笑出了声,夜南垣才不好意思地正经起来:“不过说到底,还得感谢您一直不嫌弃我。毕竟我能力不怎么行,法器也不怎么行。”

叶修也没否认:“就你那王八壳的确不怎么行,赶明儿帮你弄个好的。”

夜南垣被他气得一噎:“……这叫鳖甲盾好不好?一千年了,您能不能给它换个称呼?”

夜南垣的法器实在是不能称之为武器,用来防御确实固若金汤,但一点攻击力都没有,关键时刻保命神器是也。他就是个天生的辅助命。

 

“不换。这个叫着多方便?”

叶修调侃成功,一脸春风得意地排进角斗场外长长的队伍中,眉飞色舞地拉着夜南垣一次性进了最高规格——即首位实力分级——的那个分区,登记了姓名身份以后坐到一旁等待,身边坐着被调侃后面色沉郁的可怜辅政官,左右一看,才发现面带喜色的不仅是他一个人。

微草的角斗选拔模式分能力级,较为科学。夜南垣在嘉世时多用辅助能力,如今虽做了隐匿,为安全起见隐藏实力还是报了暴力近战这一分支,而叶修就更简单了,他的新战戒形态“君莫笑”没有能力流派的区分,也就是说,他是极为罕见的全系精通,自然做什么都行。

而选拔的过程和乱斗有异曲同工之处。每个人自上场到退败都有详细严格的记录——不用人工,往身上贴个做了标记的追踪法术即可——自然是发挥越好评价越高,最终排名越靠前,越容易被选中入籍。叶修和夜南垣都在之前经过了体检和政治筛查,若是能够入籍,还会有一系列更加严格的审查。不过只要审查者的法阶高不过两人,障眼法就是天衣无缝的。

 

叶修一开心就好奇,一好奇就想问问题,连忙用胳膊肘捅了捅另一边笑得合不拢嘴的同僚:“哎哎哎兄弟,你们这都什么事儿这么高兴?”

那人看了叶修一眼,心情太好也没计较他这不太礼貌的举动,道:“你不也很高兴?”

叶修心想我高兴的事儿和你可能不太一样,追问道:“不是,我初来乍到没见识,看着场面新奇就想笑,你们怎么,全都是新来的?”

那人这才睨了他一眼,凭实力说话的地方也不怕做手脚,倒也没隐瞒:“陛下现在就在前面观战呢,你不知道?这要出了风头,那岂不是能直接进王城啊,简直是一步登天啊!”

叶修:“?!?”

叶修愉快的心情瞬间消散了大半:“……等等,你说谁来了?哪个陛下?”

那人有些不耐烦了:“陛下啊,还能有哪个陛下?王不留行陛下啊!”

叶修心一凉,猛地一抖:“卧槽!!”

旁边的人用看傻子的目光盯了他几秒,转回了头,估计是当叶修也有这“一步登天”的机会太开心了,没怎么在意,毕竟第一步选拔就碰到国君亲自巡查,简直是前所未见的。

 

旁边夜南垣也被这人这一句“陛下在观战”给吓得不轻,他俩的初衷可与所有人背道而驰,想的是偷摸进主城,动静越小越好,最好连个士兵都不要惊动的……现在这是怎么了?每天前来角斗场选拔的人这么多,又恰好是这个点,多少人千载难逢的机会给他俩撞上了,这对别人来说是狗屎运,但对叶修和夜南垣来说,这是什么狗屎一样的命运?

夜南垣迅速地冷静下来,冷静地对叶修说:“我们可以溜么?”

叶修看了看自己身上幽幽闪光的追踪术,又转头看了看紧闭的入口:“如果你想强闯角斗场闹出更大的动静,最后被王杰希捆走的话,尽管可以试试。”

夜南垣鼻子皱了:“我要暴露了,我没给自己下高级封印啊!现在补也来不及了。”

叶修猛一拍脑袋:“对了对了你快给我下个精神力封印,我精神力和能量匹配一暴露,那我身份还有的藏吗?你先别管你了,快下给我。”

夜南垣惊了:“……您自己……不行吗?”

精神力伴随能量而生,叶修也是头一次碰到能量不足以封印自己精神的情况,真是又气又急又无奈:“别管那么多了,你先下一个给我。”

 

追踪法术一旦打在身上,必然要出一个评价才会消失的。也就是说,他们已经坐在了这里——不时便要上场打一架,除非真如叶修所说的那样杀出一条血路,否则没可能走出去,即使临时换项目换场地,那也得等这场打过去再说。

杀出去……这根本想都不用想,在王杰希眼皮底下闹这种事,那才真是嫌命太长了。

叶修原本打着全系精通的幌子,展露一下与众不同的实力,先混进微草王城再说,却没想他这要卖弄到君王眼皮底下去了。全系精通的人极少,放眼整个大陆都是凤毛麟角,叶修算准了即使他能量较弱,有着这个优势也必然会被招入,但现在这样一来,他倒是能吸引到王杰希注意力了,但到最后是竖着进王城还是横着进王城……他还真是不太敢保证。

他往场上一站,立刻就能被人看个对穿,那还能怎么办,到时候临场现编呗,骗不过去就被抓,最惨的可能就是当场被王杰希戳穿身份,然后老老实实被捆回去关起来……

 

流年不利,祸不单行。叶修的脑海中又闪过了这两个词语。难道是前面这几千年混得太风生水起了,最近运气余量不足,开始进入倒霉连天的状态了?

别吧……

叶修苦闷。就这样这情况,他身边还坐着个大麻烦呢,夜南垣下的封印准备不足——任谁也想不到王杰希居然会在这个节骨眼上过来,能力能否隐藏完好还是个问题。

……或者说这不是什么问题,根本就隐藏不了,也是一眼被看个对穿的命运。

大麻烦哭丧着脸:“那我怎么办?再说您精神力太强了,我封不干净。”

“没事儿,封到三四成就可以了,其余的我自己努力压压,快快。”叶修催促。

夜南垣深深看了他一眼,默念咒语,一边念一边忿忿不平:“我自身难保了还要给您维持精神封印,您也不关心关心我……我就要被抓了。”

叶修不为所动:“你被抓住的话,记得接近王城看看地形然后传讯给我啊。”

封成,夜南垣收回手,默默道:“我后悔了,我想现在和您提条件。”

叶修倏地凭空化出一把伞状武器,一边端详一边问他:“什么条件?”

“我后悔了,放我回去吧,我不想跟着您了,我再跟着您我迟早得被您卖了……”

“嘿嘿嘿嘿,”叶修说,“驳回。你别想跑,要死一起死。”

夜南垣差点哭了。这到底是跟了个什么人啊……以前怎么就没发现他这么不靠谱呢?

评论(14)
热度(4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