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夜见归星 -Chap.4-

-老叶的国际腔了解一下?


Chapter 4

 

筛查处设于微草国境线内一边远主城中。

叶修想的没错,这阵子进出国门的人数众多,加上微草正在招揽非本国籍的能人异士,他们没费多大功夫就通过了本城的门禁。然而微草方面显然考虑到此时人多杂乱的情况,叶修稍事观察,发觉还未入籍的人基本都被安排停留在这座小城中,并没有深入微草的权限。恐怕要得到能够真正进入微草的准许,还是需要下一番功夫的。

也正因为如此,城内环境不怎么太平,叶修不过走了百十步,就已经看到正在激情互殴的人群了,小打小闹暂且不表,打得稍微精彩一点的还有人在围观叫好。

满大街都是微草的士兵,却没有一个人制止他们的行为。

斗殴者中大多是年轻人。微草是名至实归的强国,即便没有胸怀进入王城谋求发展的远大抱负,也没有长久待在军队中出生入死的打算,想趁这个机会进入微草的人也不少,年轻一辈的更是想尽方法抢在他人面前出出风头无可厚非。微草边城此时鱼龙混杂,哪怕不进入微草,万一能被什么王公贵戚赏识,那待遇可比当兵高得多了去了。

 

不过叶修对此并没什么兴趣,他要的就是实打实地进入王城,除了老实用实力拼开一条血路外别无他法。他随手拉了个穿着深绿色作训服的兵士打听了几句,得知对于他们这种确定要入籍的人,通过街斗来展示实力并不是什么好的选择,城中设有角斗场,那里才是真正不含一丝水分的比武之地。

“……也是上头派下来的人主要留神的地界儿,兄弟你要是真的想入籍,有点实力都不会在这儿消耗能量,小娃娃才这么干。”那兵指了指微草王城的方向,眯着眼打量了叶修几秒,突然神秘兮兮地问道:“哎呀,你二位是从哪来的?怎么感觉不像是我们这附近的?”

“从哪来?”

叶修微讶,然后立刻笑了起来:“哎哟老兄你可真眼尖,我们从小地方来的,都没入过什么籍,这不,看不明白了才来叨扰你么?不知老兄怎么看出来的?也让我开开眼界呗。”

兵士是个自来熟,亲亲热热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你可别蒙兄弟我啊,你们说话这口国际腔,那是小地方能养出来的口音吗?你老实说,你是不是……”他神神秘秘地压低了声音,“是不是……嘉世那边来的?”

 

“国际腔”即嘉世口音。在之前的八千多年中,嘉世一直是荣耀大陆中具有碾压性实力的国家,嘉世话自然也成了国际通用的语言。虽说各国语言也有不同,但嘉世口音一直被认为是“最高贵”的口音,直到现在嘉世变天,这个根深蒂固的观念也一时很难去除干净。

各个国家自身语言的发展进程也参差不齐。就像微草,微草因为建国早,语言体系发展较为完备,虽然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嘉世腔的影响,但总体差别还是比较大的,讲起来也较嘉世腔更沉郁顿挫一些,听上去更生硬——而嘉世话则不同,典型的发音便偏向流畅圆滑。

叶修与微草原君林杰交好,自然精通微草话,习惯讲的更是正统的王族腔调,甚至比现在微草亲卫队中的一些人更为正宗,然而说出口时,难免还是带了点母语的影响。

叶修笑了一声:“什么国际腔的,我和我这兄弟啊,这么多年到处溜达,可能哪边的口音都沾了些,这么说真是多谢抬举了。兄弟真是个投缘之人,那我们先去角斗场凑凑热闹,不嫌弃的话,等我们拿了入微草籍的资格,再一起喝一杯?”

“好嘞!这怎么能嫌弃呢,一看兄弟就是干大事的人,等你们凯旋归来啊!”

叶修搂了搂那人肩膀,笑道:“那就这么说定了,托兄弟吉言,我们先走一步。”

 

叶修转身走了几步,方才挂在脸上的热情笑容立刻便消弭无踪,他微微侧头看了眼快步跟上的夜南垣,低声道:“疏忽了,没注意到口音这一茬。”

“下官……是我疏忽了,我生在微草,没有想过说话腔调的问题。”夜南垣很自责。

叶修瞥了他一眼,顿了顿步子:“你看起来状态不好。怎么了?”

夜南垣笑了笑:“没什么,只是想到了一些旧事。”

叶修来了兴致:“什么旧事?赶路也是闲着,介意说来听听吗?”

“这倒没什么。就是这儿,曾经是微草一个大主城的旧址,后来被撤了主城的名头,没想到现在又发展了起来,只是远不如当日繁华。我看到现在的这里,有些感慨罢了。”

“你曾经在这座城中生活过?”叶修问。

夜南垣笑着点点头,开玩笑似的道:“所以这儿估计还有眼熟我的人,您信不信?”

“哟呵,来头还不小。”叶修笑了笑,“我记得你‘斯洛斐尔’的状态是去了嘉世才确定的吧?那你在这微草最好别露馅,小心被认出来之后给策反了,那我可得不偿失。”

“斯洛斐尔”即夜南垣战戒状态的代名,能力流派不如叶修那般明确,更像是牧师和术士的结合体。夜南垣见他这么说,也就半真半假地隐了气息,顺便换了容貌,还捯饬了一下发型,摆了个自以为很帅的姿势,得意地冲叶修笑笑:“斯洛斐尔新形象,这样好看吧?”

叶修无甚在意地扬了扬眉,笑骂道:“小屁孩一个。”

 

夜南垣小了叶修四千岁,经常被叶修当小屁孩吆喝来吆喝去,全无堂堂辅政官的尊严。他性格好,也不恼,笑眯眯地欣赏沿路没什么好看的景象,一边道:“很难想象这才过了几百年,微草居然连政体都翻了个新。”

叶修老干部式背着手走路,听他此言便接了话头:“可不,林杰那家伙在位时还民主一下,这王杰希一上台,干脆集权了。”

“您也觉得是独裁?可微草对外宣扬的还是民主政治。”

叶修斜了他一眼:“怎么观察的?这么多年白跟我了?你啊,你泡在药罐子里了不是?”

夜南垣没什么政治头脑,向来在这种问题上栽跟头,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叶修倒没就此打住,而是接着说了下去:“别说你辅政官的身份摆在这,就是个普通群众那也应该知道王杰希这人的影响力有多巨大。微草举国上下磕了药一样崇拜他,刚才那个小兵看见没?我要和他聊聊王杰希,估计这人光数优点都能数半天给我们。就这么强大的能力和震慑力往这边一摆,民主有什么用?也只是他一个人说了算罢了。这是王杰希个人魅力,你得承认。”

像想起了什么,叶修笑了笑,“还好这人不是个昏君。说实在的我还挺羡慕他,这样一来微草就没那么多破事儿了,你看嘉世现在乱的。”

叶修说得漫不经心,但说到最后一句话时,目光还是微微沉了下来。

 

夜南垣笑了笑,未置可否:“嘉世不也是独裁?那您之前不也……有什么好羡慕的?”

他才说完话,就感觉叶修眼里的鄙视都快化作实质了:“嘉世的独裁自然不一样……元年建国时就是军国体制建立起来的,你怎么连我们自己这也不知道?再一问三不知的,我可把你丢回去了啊——你瞧瞧你说的都是啥,‘嘉世不也独裁么’……嗯?是你该说的话?”

夜南垣干咳一声,叶修却定定看了脚面几秒,突兀地把话又接了回去:“……哦这也不怪你,那时候你不在。那我们长话短说,就是我们的制度没变,也一直符合国情。你看微草现在很稳固,但王杰希一旦退位,又得是一场腥风血雨——这不没人镇得住场子了吗?”

“既然知道,那您还羡慕他?”夜南垣好奇。

叶修笑道:“他镇得住我就镇不住了?关键是他王杰希肯不肯退位给我个国君当当?”

夜南垣大笑。两人之间那点君臣礼节在叶修的刻意引导下,也慢慢一点点消弭无痕了。

这两人插科打诨聊得不亦乐乎,不过这大逆不道的话若是被微草任何一个人听去,那恐怕是拎着把刀就要上来劈了他们,就这还算是理智的微草人。

评论(19)
热度(4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