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周黄」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 -Chap.8-part.1-

-前无古人的感情线写卡壳了 我最近需要凉水泡泡脑子


Chapter 8

 

周泽楷似乎很熟悉这个地方似的——也难怪,这本来就是轮回主场,只是不知他什么时候有了闲心先把场地逛一逛,或是他自己也在瞎走,总而言之,黄少天迷迷糊糊跌跌撞撞地被他一路领着,七扭八拐也渐渐远离了身后闹闹哄哄的人声。

都说酒后壮胆,不喝酒就天不怕地不怕的黄首席此时更是胆大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这周泽楷还在小心谨慎左右观望时,黄少天伸长手臂一撩,十分粗鲁地把周泽楷的脸转过来,双手捧着他的脸颊,面无表情地盯他一会儿,然后张大了嘴,冷漠地冲周泽楷打了个酒嗝。

周泽楷:“……”

也不知是他喝的都是气泡酒,还是方才憋了一肚子气终于有了释放的源头,这一个嗝打得绵长又响亮,要不是周泽楷头上喷了定型喷雾,估计刘海都要给他吹到翘起来。

不过周泽楷倒是没和他计较这有失风度的行为,主要矛盾全放在黄少天这一身酒气上,周泽楷微微皱了皱眉,伸手扶住黄少天微微晃动的肩膀,道:“喝酒?”

黄少天喝成这样也没喝掉翻译机的功能,张口就抢白:“你不也喝了……?还喝了那么多,你别抵赖啊,我亲眼看见你从这边喝到……那边,和那个,那个谁一起。”

他比划了一个两尺宽的范围,动作很夸张,周泽楷把他的手拨拉下来,对上黄少天湿漉漉的眸子,轻叹了一口气,解释道:“……果汁。”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又喋喋不休起来:“哦,不是酒啊,那你为什么也不告诉我?你过来说一声也好啊,你一直都不看我,你知不知道……我一直在担心你的……身体?我……”

他越说越觉得委屈,话音却迎来了一个突兀的停顿。周泽楷伸出手,捋了捋他凌乱散落的发丝。然后周泽楷凑上前去,扶着他肩膀的手慢慢往下探了探,将人微微拉近自己,然后在黄少天耳边低声道:“对不起。下次,会告诉你的。”

结果黄少天没被安抚下来,反而激动起来:“还下次?你还要和他走多少次才——”

这次是他自己停下来的。黄少天惊觉失言,连忙住了嘴,可大脑在酒精的刺激下愈发沉重不醒,叫嚣着让他把这句话释放出去。

不过话说到了这里,连周泽楷都能察觉出他的端倪。周泽楷问:“‘他’?”

“啊,就是那个谁,你们轮回的指挥嘛,江波涛什么的。”

黄少天努力憋回去了一句话,结果另一句又不受控制地溜到了嘴边,他顿了几秒,终于还是没憋住,脱口而出:“你是不是喜欢他?”

周泽楷一愣。

黄少天一僵,连忙自己抢下自己的话头:“啊我就是,我没别的意思,我就是,关心一下关心一下,其实这个属于你的隐私了对不对?我也没什么资格问你。”

“……”

周泽楷想了想,又看了看黄少天,没理会他后面一堆此地无银的解释,认认真真地点了个头:“喜欢。”

 

黄少天心里一沉,不过这次周泽楷话里停顿的时间极短,他还没来及感受到冲顶的失望和沮丧,就听到了周泽楷的下一句话:“但是,不一样。”

黄少天有点恍惚:“什么不一样?”

“喜欢。”

黄少天咀嚼着他词语破碎的几句话,有什么东西在他脑海中一闪而过,黄少天猝然抬手揪住周泽楷裁剪合身的西装……的垫肩,就像突然双商归零一样,非要把周泽楷的意思问个清楚明白不可:“你给我解释清楚,不一样的喜欢是什么意思?”

“……”周泽楷半晌无言以对。“解释清楚”四个字对普通人来说尚且有点难度,更别说他这个嗯一声都要思考良久的重度交流障碍。周泽楷被他问得一茫然,脑海里顿时全是喻文州曾经和他说过的那些话……但无济于事,他一句都不会说,照葫芦画瓢都说不出来。

偏偏黄少天此时太容易激动,别进了死胡同,脸都泛红了,周泽楷只觉得自己的衣服都要被黄少天给撕了——黄少天不依不饶地问:“你怎么不说话了?你的意思是说,喜欢我的感觉和喜欢江波涛的感觉不一样对不对?”

这下周泽楷会回答了,他最喜欢做选择:“对。”

黄少天步步紧逼:“那你对我是什么感觉?”

周泽楷:“…………”

 

又是一个抽象问题,看样子像是黄少天刚才恰好迎上周泽楷“能做出答复”的点上了,这一断片,立马又给周泽楷制造了一个巨大的无法回答的难题。

这回黄少天丝毫没有给周泽楷选择余地的意图了,不仅不给,他还在晃人家,一边晃一边和言情剧中的怨妇一样碎碎念:“你怎么不说话了?你怎么又不说话了?之前不是说好的吗……哦你没和我说好,那你现在说,说什么我都接受的,你说句话啊,你怎么不说话?”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周泽楷终于忍无可忍,但他受限于天生条件没法用言语爆发,只能发挥行动爆表的特长,上前一步,用肩膀把黄少天顶到了墙上,为防止黄少天撞痛,他还紧了紧手臂,垫在了黄少天的背后。

虽然这一举动看似什么都没回答,但成果是喜人的——黄少天瞬间就安静了。

周泽楷离他又近了些,呼吸莫名不稳,吐气喷在黄少天耳边。

周泽楷说:“……这种。”

 

黄少天宕机片刻,像被人关掉了说话开关,也许是被压得难受,他突然开始推周泽楷。

他已经完全在凭本能动作了,但周泽楷看着清瘦,力量却比他想象的要大得多,黄少天用尽吃奶的力气也没推开周泽楷半分,后者默默看他卖力表演,终究不忍心让黄少天努力白费,象征性松了劲向后退了一步,即刻被黄少天推着转了个身,抵在后面的墙上。

周泽楷抬头,望进黄少天的眼睛,才发现他眸色比以往深了不少,内里涌动着周泽楷一时难以看清的情绪,极具威胁性,却又混杂着不知从何而来的小心翼翼。

黄少天埋在周泽楷肩侧,低声问:“这种,是什么感觉?”

他本身酒量尚可,但周泽楷的气息,却让黄少天感觉自己彻底醉了过去。

黄少天问完话后,也没再执着地追着周泽楷要一个答复,只胡乱攀着周泽楷的后背,在他耳边热乎乎地哼了两声,不知在说什么,然而光听声音就又有了些含糊的委屈之意。

周泽楷以为他要说什么,凑近了些,黄少天却突然在他耳边吹了口气。他猛地弹起来,却见黄少天一脸奸计得逞地冲他笑,龇牙咧嘴,看上去嘚瑟又欠揍。周泽楷一眨不眨地看着他,黄少天便换了表情,冲周泽楷抛了个媚眼放了个电。

黄少天晃晃脑袋,刚被捋整齐的额发又耷拉下来,正好点缀在他眼角边。他眼睛微红,脸上有些微的汗意,从周泽楷的角度看去,黄少天简直有些诱人了。

周泽楷刚抬起的手臂僵在半空中。

他大场面也算是见了不少,但心上人这副模样他第一次见到,却全然没有抵抗力。他手无足措地呆立在黄少天面前,手都紧张得不知往哪搁,凑巧黄少天拱了他一步,周泽楷六神无主地往后一退,黄少天没站住,往前一栽,周泽楷连忙扶住他,这才总算是有了光明正大抱着身前人的理由。

 

在周泽楷看不见的地方,黄少天蓦地收了笑容。

然后,周泽楷也听清楚了黄少天说的话:“你说不一样,可是你喊他江。”

周泽楷身体僵硬地搂着他,只感觉弹琴时协调的四肢已经不再属于他,好在头脑尚且清明,此刻已在飞速地思考黄少天的话中含义。

黄少天又打了个嗝,好在周泽楷并不是多么注重细节的人,这一嗝没有破坏什么气氛。但黄少天原本到了喉咙口的话再一次咕噜滚了回去,两个人都没说话,就这样沉默了许久,那句一直没有勇气说出口的话,终究成了悄然吐露的心声。

“可是你一次都没这样喊过我……一次都没喊过。”黄少天说。

“……”

周泽楷涨红了脸。

花言巧语哄人的场合放在他身上就和吞刀子一样难受,组织语言更比倒着弹练习曲《鬼火》有着更高的难度系数,周泽楷憋了半晌,眼里情绪从惊讶跑到疑惑再到绝望,万语千言糅合了好大一会儿,终于还是叫他憋了出来——

“少天。”周泽楷说。

 

黄少天重重地出了一口气。

 

周泽楷的手从黄少天上臂两侧滑落到腰际,顿了顿,又说了一遍:“……少天。”

就像他在演奏时或结束鞠躬时,在街边天桥上行走时,清晨睁眼时,夜半入睡时,偶尔发呆放空思想时,无数次在脑海中想的那样,周泽楷喊出了这两个字。

黄少天——心尖上的名字去掉姓氏后成了亲近的人口中的昵称,就是这两个字。

而当事人终于心满意足地嗯了一声,回应里依然有些黏糊的尾音,黄少天一直与他贴得极近,到了此刻,耳廓微微地红了起来。

他抬起头还想说些什么,环抱着周泽楷肩头的手蓦地一顿。

黄少天后腰上的手臂箍得更紧了些,他有些错愕地睁大眼睛,眸间星点碎金一晃而过,落在眼波中,霎时激起波澜万丈。

 

有一只不属于黄少天的手插在他的发间,有些强硬地扣住他的脑后,带向前方。

周泽楷垂眸吻了黄少天。

 

他不懂得什么接吻技巧,就认真虔诚地贴在他的唇上,维持着这个姿势很长很长时间。

一时世上只剩他二人依偎,黄少天闭上眼睛。

他什么都不想做,也什么都不想感受了。他只想立即堕入一场酣梦,带着周泽楷的答复和他心里徘徊许久的念想,完满了这场不知所起的情衷。

评论(5)
热度(126)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