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心形线 -part.2-

P1 我最近好怠惰啊!!!!



--

“你说,那道题是求解曲线方程?”

“是啊,我看了,太难,不会。”

大多数时候,叶修说话带着贯而有之的漫不经心,懒洋洋的语调向来讨打效果满分。就像现在,分明应是沮丧的话被由他讲出,就蒙上了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嘲讽。

“杰希大神给看看呗。”

王杰希沉默几秒,“还有你不会的东西?”

“不会。”叶修重复了一遍,咬字清晰,诚恳果决。

当叶修一本正经地耍起无赖时,连王杰希都束手无策了。

王杰希哭笑不得,仰头看他,略微眯起眼睛。从这个角度看来,大小眼难得不太明显。

叶修就摆出一副受了委屈的冤枉样子,“我怎么可能骗你?”

 

向来老奸巨猾者殷勤如此,王杰希就算思维没他那么活泛,终归能察觉到奇怪之处。

“你怎么……?”

……早有预谋?

王杰希话中略一停顿,稍加思考,没说完的话就吞回腹中。

“天地良心!”叶修却听出了他的弦外之音,顿时六月飞雪扑头盖脸,而他指天指地指心口,急欲证明自己,一向言语功夫玩得锦上添花的人居然卡壳当场,“我——”

王杰希看他一口气卡在当空,忍俊不禁,松了表情。

管他有什么预谋,这样的叶修可是百年难遇。

“我看看,但我不保证能做出来。”王杰希说。

 

而死缠烂打他好些天的叶修一瞬惊喜,得便宜卖乖,赶紧蹭到王杰希身边。

王杰希遂警觉,转过头默默地注视着他。

当事人毫无自觉,从桌上拈了一张泛黄的稿纸——那上面还歪七扭八地画了几个图形,献宝似的递过来,“你手上没题吧?我抄了,来来来,我和你一起看。”

王杰希哑然失笑,从他手里抽出那张薄纸,用笔头敲了敲桌面,纸的边角对准叶修的位置,清清嗓子,毫不客气地下逐客令,“高考的麻烦去学习。”

叶修理直气壮,摆明了就是要和王杰希赖在一起,“我没带书。”

“那就去做摘抄。”

哗啦一声,王杰希从桌屉抽出一本《菜根谭》直接丢在他的脑袋上。

……

叶修鼓着嘴拿过这本修身箴言,丢垃圾一样甩到桌上,委委屈屈地看了眼王杰希,那人早没再看他,已经开始认真研究题干。

他终究没再说什么,揉着头溜回了座位。

 

过了几天,叶修聚众聊天时话题绕来绕去,又绕到了大学。毕竟一个班保送的人也不是大多数,剩下的人还是需要通过高考决定下一步人生道路的,能聊的东西也就那么多。

“蓝雨。”喻文州的笑容不温不火。

“嘿嘿嘿,文州和我考一样的,不过我们不是一个专业哎这个好可惜的。我已经和他说了好久啦来我专业吧,结果他就是不听,你们说这个气不气嘛气死我……”

“保送生闭嘴。”叶修说。

黄少天:“……”

其他人:“……”

“那个……”喻文州淡定圆场,“杰希早就定了微草大学,没记错的话,羽策和李轩保送虚空吧?文清和新杰在霸图,还有谁,云秀是不是去烟雨?小周是轮回吧?”

周泽楷腼腆地点头,一脸期许地瞟身边的江波涛,后者果然没让他失望,笑着接话道:“我也考轮回大学,和小周一样。我选文法。”

“倒也是。”孙翔一脸“我明白的”,“没你周泽楷都不用说话了,啧,那叫……”

“保送生闭嘴。”黄少天说。

众人默默看向急于在他人身上找回场子的语文科代表。

“去你大爷的,我也放弃保送了好不好?就你一个保送还这么多废话。”孙翔叫道。

黄少天:“……”

 

“对了,说起来,叶修,你准备报考哪所大学?”江波涛问。

叶修放弃保送名额的隐情,他们都知道与嘉世大学有关。

虽然不清楚具体是什么缘由,但叶修不可能报考嘉大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所有人也不由好奇在这座大神心里排名第二的大学会是哪所高校。

“兴欣大学。”叶修答得挺干脆,倒是其他人面面相觑了。

兴欣大学?兴欣?

那是什么地方?

“啊?”已经有人惊疑出声了。毕竟类似蓝雨轮回之类的名校全国也就那么几所,而这些学校的名字早已能为人耳熟能详。

兴欣?没听说过,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地方绝非名校。

叶修不去名校?

天方夜谭!匪夷所思!

叶修这个天才的苗子去这地方,暴殄天物呢这是?他是没睡醒吧?

结果迎着同学带着审视的狐疑目光,叶修大大方方地点点头,“兴欣。你们没听错。”

 

“……”

“…………”

这下是真的没人有话说了。

 

肖时钦干巴巴地转移话题,“那个,没人和我去雷霆吗?”

话音未落,一直站在他身后的小丫头就锤了他一拳。肖时钦咳嗽一声,从善如流地改了口,“除了小戴之外,就没人想考雷霆了?”

“雷霆一次,雷霆两次,雷霆三次……”张佳乐在一旁起哄,“成交!就你俩了。”

不过这话题转移得实在生硬,即使大多数人被这两个人插科打诨吸引了注意,依然有小部分纠结党还停留在前一个问题上。

“叶修真的要去兴欣……”

叶修抬头扫了他们一眼,也没解释,只淡淡移开了视线。

黄少天拉着江波涛小声抱怨,“我说吧,让你别问老叶这事,敏感着呢。”

江波涛苦笑。

 

前不久,王杰希也问过他这个问题。

“兴欣是哪里?”

他俩倒是不见外,随口提起叶修的心仪大学问题也并不会如何尴尬。但即使他俩很熟,王杰希若希望得到某些问题的答案,也要看看叶修想不想提及。

“兴欣是哪里不重要。”叶修故作深沉,“重要的是,那里马上就要出来一个超级厉害的新生了,你知道他有多厉害吗?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谈笑间……”

“得了吧你。我说真的,你认真了?”

“还能不认真咋地?”

“沐橙呢?”王杰希问他,“就高二那姑娘,你们不是约好考嘉大吗?”

“沐橙也和我一起上兴欣。她啊她那脾气倔起来你又不是不知道,十头牛都拉不动。”

……

话及此处,王杰希的聊天兴致却突然就没那么高了。

他看向别处,轻吐一口气,道:“是吗?恭喜。”

“恭喜我啥啊?”叶修问,还站起身来往他眼前凑。

王杰希蹙眉躲开,没接他话。

明显的回避。

 

叶修僵了一下,几乎有些手无足措地看着王杰希,神使鬼差地解释了一句,“我当她是妹妹。”想了想,又莫名其妙地开口,“我不喜欢她,你放……你那个——放心——”

那句话拖了很长的尾音,叶修一面含糊过去一面迷迷瞪瞪地想,好像有不对劲的地方。

王杰希看他半晌,一时词穷,也跟着头脑发热,张口就道:“重色轻友。”

叶修还没理清思路,听王杰希如此点评,直接抓狂了,“你说什么?”

他一拍桌子,“重色轻友的是你好不好!”

 

叶修那可不是盏省油的灯,这人脑子偶尔一短路,一所学校都能被他闹得鸡飞狗跳。因此他抓狂并不代表他想一个人整理头绪,而意味着有很多人要和他一起抓狂了。

“前几天食堂门口被二年级实验班语文科代表堵住的那个是谁?隔壁三班专程过来的两封情书是给谁递的?谁内急去上个厕所都能被人不小心告白?校门口取外卖取到一个蹲点守男神的又是谁?就这些都不说,昨天走廊里那个女生看了你那么久,你不会没察觉到吧?到底是谁重色轻友,你说清楚!啊?”叶修如数家珍。语速堪比黄少天。

“什……”

王杰希目瞪口呆地听他竹筒倒豆子,诧异得要命,“你怎么知道这些?”

食堂走廊和校门就算了,他随便内急一下去上厕所还能被叶修看见是什么情况?

 

叶修倒完豆子清醒过来,心底一惊,暗道不好。

可惜说出去的话还想收回来就颇有些难度了,何况王杰希和他是面对面,更没有掩耳盗铃的可能。

 

临近高考的当口,这气氛突然就有点微妙。

 

……

 

“咳。”叶修说,“这些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万花丛中过,你那青梅一枝独秀,不算色?”王杰希问,绕口令似的。

“不不不,重要的是……这都过去仨月了,快考试了啊王杰希同志,老绿那边的题你怎么还没做出来?等这批毕业了你怎么做?你可别怠惰。现在正是我们学生,那个,学习的好时间,青春啊!别荒废,错过就没了,你看我,我快错过了,我马上去抄书……”

藏了许久的告白差点被自己捅个对穿,叶修心虚得不行,瞎扯都比平时多了几倍。

……

王杰希终是点点头,“在做。”

叶修装傻充愣,王杰希看在眼里,倒不说破。

 

王杰希丢出言简意赅的两个字之后,两个人就都沉默了。

那日课下教室如往日般喧闹,叶修骚扰王杰希几乎成了日常,没人在意他们说了什么。

他们两个人似乎在教室的角落开辟出了一方静寂的空间,谁也看不见,没人闯得进来,而叶修和王杰希就待在屏障内部,空气静得可怕,也无人多言。

王杰希慢慢翻着书页,叶修愣愣地看他侧脸。

有什么东西其实已经呼之欲出了,但谁都没鼓足勇气说出来。

片刻,王杰希抬头,面色平静,他与叶修对视几秒,道:“你……真的要考兴欣?”

“是啊。”叶修颔首,到了此时,他依然盯着王杰希不放。

“为什么?”王杰希终于把这句话问出口了。

王杰希私下查过兴欣大学,平庸且毫无光彩之处。对普通考生来说或许还能凑合,但很显然,叶修中意的这所学校……似乎并没有能配上他的资本。

 

“呃,你真的要知道?”叶修挠挠头,“当时我闲着无聊,随手把报纸翻了几页,拿个飞镖往上一戳,戳到兴欣了,正好校徽我还挺喜欢,就考了呗。”

恐怕兴欣大学上下从校长到保洁阿姨都想不到,还能有人随手一镖就能飞去他们学校。

听到真实答案,王杰希反而觉头痛,“你这个……你就为这个?你不如考微草,微草数学系至少比兴欣基础……”

“不去,你们微草校徽太绿了,不喜欢。”叶修说,翘了个二郎腿晃晃悠悠,“打定主意了,反正以哥才能去哪儿不容易啊,去哪哪好,你只要记住,兴欣……”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打断他,“兴欣又要多一个天才新生。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谈笑间解决世界十大难题。”

叶修噗地乐出来,“知我者王大眼也。”

王杰希摇摇头,想了想,认真道:“加油。”

“那必须的。”叶修回答。

“不过,随时欢迎你去微草。”王杰希还是补了这么一句。

“呃,那倒不必须……”

“我在微草。”

“行吧,那我考虑常去看看,顺便带着我学校和你切磋交流一下什么的啊。”

“……滚蛋,不欢迎了。”

叶修撑着他肩膀,王杰希就将他的手抖下去。过了一会儿,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其实那时距离高考也不远了。重点高中实验班内并没有太多考前备战的紧张气氛,叶修又是其中最轻松的一个。就在谈话后的半个月内,他与王杰希双双攻下了GRE。

GRE考试时间凑巧选得挺浪漫,五月二十。

十天后王杰希查得最终成绩,叶修却神神秘秘地摆手,说等高考完查出来乐呵乐呵。

王杰希就笑,行,等你。

他说:“有另外一个东西,也在等你。”

叶修扬眉,“现在不告诉我?”

“保密。”

“哟呵,还拿着。”叶修漫不经心地靠在桌沿上,看他半晌,“我姑且期待那么一下?”

“嗯。好好考试。”王杰希回答。

 

“望不负你期。”他轻声说道。

 

有了这个承诺,高考结束那天叶修情绪持续高涨,耐着性子把答案回查一遍就交了卷,在考场溜达的速度都比以往快了不少,一改往日懒散,还挺轻盈。

王杰希在考场门口等他,像从前一样。

两个身形高挺的男生在一堆家长里面极其惹眼。离考试结束还有很长时间,顿时大叔大妈皆向这俩奇奇怪怪的学生行注目礼,一时间鸦雀无声。

“你……不会没做吧?这才过了多久?”王杰希不可思议地看表,再不可思议地看他。

交个白卷就出来晃荡,这还真是叶修能干出来的事。

“我做完了,还检查了。”叶修否认。

“真的?”王杰希怀疑。

“真的。真的!你东西呢?”叶修猴急地看他双手,目力所及皆是空气,“哪呢?”

被众多中年人热辣的目光看得窘迫,王杰希一把拽住他小臂,“行了你过来,先跟我回学校。”他低咳一声,面上有些发烧,“……这儿人多。”

 

从被抓住开始,叶修的目光就没离开过王杰希的手。

或许是跑动的缘故,叶修心跳不稳,几乎能从喉咙中跃出来。

似乎预感到了什么,他从未曾像现在这般激动。抑或说叶修是个很少激动的人,甚至在某些事情上都能做到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而他现在激动着,像近20年压抑在心底的悸动都一瞬爆发出来,他气律不齐,热血冲到头顶,连眼眶都是微红的。

王杰希带着他上了公交车,一路晃晃荡荡地回了学校。

他们在校园内跑动,脚步乱而张扬,校内阒寂无声。

王杰希没有放开过叶修。

 

他们进了再熟悉不过的实验室,实验室里亦空无一人,窗帘紧闭,只有一台电脑。

王杰希上前晃晃鼠标,熟练地验证指纹,寂灭许久的屏幕发出微光,照彻了他的面容。

 

一个简单的文档,上面只有一行文字,排列得很漂亮。

是用公式编辑器做出来的程式,叶修一眼就能看出,那是笛卡尔心形线函数方程。

叶修将那行函数式翻来覆去地看了几遍,确定其中并未隐藏什么玄机,便抿唇笑了笑,“心形线?怎么着王大眼,和我告白啊?”

“正经点。”王杰希毫不留情地锤他一拳,目视文档,开口道,“那道题的答案。”

“真做出来了?不容易不容易。”叶修抱臂瞅他,跟个大爷似的。

“做出来了。”王杰希微颔,俯身在电脑上操作几下,“不过重点不是这个。我在解题过程中,发现了一些很有意思的东西。”

叶修不言,静静注视着电脑屏幕。随着王杰希的动作,他屏住了呼吸,手心很慢很慢地沁出了汗,眸光也愈发明亮起来。

 

“题目本身不难。

“那天我将答案提交上去,翻来覆去查看题目样图,总觉得哪里有些奇怪。”

 

王杰希打开题目附带的曲面样图,鼠标虚点某处。

“其实这道题只出现在二维平面,完全不需要这个曲面样图。加上画得挺奇怪,我就留心多看了看,还真找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方。”

他滑动滚轮放大方才虚圈的地方,放大到一定倍数,点阵模模糊糊地映出一个轮廓。

 

“我将点阵简单排列了一下,发现了几行汇编代码。”

说到此处,王杰希回头看了眼叶修,却发现他正笑得贼兮兮,显然自己这些思路全数在他意料之中,哭笑不得,便回头继续说下去。

“于是我查了点资料,下了几个软件,成功将汇编代码反向编译了回去。

“对高级语言代码进行重新排列,再去除干扰项,这是我得到的结果。”

王杰希点开另一个文档,那里正躺着几行简洁的英文字符,下面还躺着一列网址。

 

“刚开始我不知道这网址是做什么的,点进去之后会弹出密码提示,其余部分全是乱码信号,而我不知道密码是什么。但其他部分,你也应该看得出来,这是MATLAB程序的代码。”

王杰希不疾不徐地打开矩阵实验室,定义函数,调用代码,编译执行。

“执行结果是这个,当时我想,这就有点意思了。”

屏幕上赫然出现了一个三维立体的心形,正是心形线的三维化图形。

 

“但我还是很介意那个网址。

“于是我将题目曲面样图的异常点坐标代入这个心形立体,在同样的地方发现了汇编代码,再次反编译的结果,是这些字符。”

王杰希点开那个网址,将一排乱码似的字符键入密码提示框。

叶修在他身后噗了一声。

王杰希亦微笑。

 

解码后的网页里极其干净,只留一行字,和它右下角一排极小的署名。

“我喜欢你。”

落款YX,叶修的首字母。

 

“能做到这一步,你编程真是……我低估了,我检讨。”

叶修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惯用的叶修式语调,分明沉痛反省的一句话被他说得欢快轻松,话尾还带着一点点小得意的微扬。

 

王杰希将鼠标一丢,回过身来,笑容愈发高深莫测。

“真正拐弯抹角告白的人,好像……不是我吧?”

“是是是,我告白我告白。”叶修歪头看他,一脸“我就承认了你能拿我怎么办”的无赖表情,“所以呢?被告白的有没有什么回应啊?”

 

“回应?”王杰希定定看他几秒,重新执起鼠标,随意甩了甩,点开了校内论坛。

“我的回应就是这个。”

 

老绿的一贯绿草配绿叶的绿油油风格消失了,映入叶修眼帘的是他并不熟悉的蓝色布景。

 

“如你所愿,我拿到了BLUE,但我并不喜欢蓝色,于是我和另一个人做了个交换。”

王杰希点开个人资料,将账号名一栏展示给叶修。

“你认识老绿。”叶修眯着眼看他,用的是笃定的语气。

“对。”王杰希点点头,从桌上支起身体,“他姓林,微草大学的名誉校长,也将是我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导师。倒是你……”

他伸手揉了揉太阳穴,笑道:“你能联合起林老师来设这么道题,人格魅力不小啊。”

“所以呢?”叶修说,“你的回应就是让我们俩红配绿了?”

王杰希扬扬下巴,叶修顺着他的示意看向新任GREEN的个人资料。

老绿,即林老师,从前是向来不设个人介绍的。当GREEN的账号名转手他人后,空荡一片的个人资料倒是多了点东西……多也不多,就一个符号。

一个红色的,爱心符号。

 

看见爱心的那一刻,叶修只觉得浑身血液都沸腾起来。

他只记得那时候自己完全不受理智控制,神经断线了一样上前要和王杰希做点什么——牵手、拥抱、亲吻,或更进一步——却又不知道做些什么,好在王杰希比他冷静许多,叶修饿狼一样飞扑上去的瞬间,被扑的人十分沉着地把他锤到了墙上。

“矜持。”王杰希淡淡。

他指着实验室前的探头,从容地对叶修解释道:“有监控。”

叶修二愣子一样看着王杰希,看了半天,懵懵懂懂地点头,重复了一遍:“有监控啊!”

王杰希其实心里也忐忑紧张夹杂着点小期待,头脑并非十分清醒。他只记得自己和叶修又说了几句什么,叶修点头道“会给回礼的”,然后发生的事情……他也记不得了。

 

后来王杰希在微草大学结识了一位编程颇有造诣的方姓学长,学长生性活泼且闹事功力与黄少天不相上下,偶然机缘二人聊到风花雪月之事,他如此这般一说,学长右手攥拳捶了左手掌心,精神头倍足地对他道“你等等”。

第二天,王杰希发现那人黑进了他高中的监控,居然调出了那天实验室的探头数据。

王杰希的心情很是复杂,又耐不住好奇,终究看了那天他们在实验室的告白全程。

于是王杰希悲剧地发现,在他记忆完全空白的那段时间,他和叶修在实验室里,就像两个喝醉了酒的瘸子跳了一曲交谊舞。

……方姓学长笑得从桌旁滚到地上。

 

“你们那时候居然那么纯情?告白成功激动成这样?”学长问他。

王杰希心情更复杂了。

他组织半天语言,最后无力地摇摇头。

“不是我不说,方士谦,是我现在也很难体会那时候的心情了。”

“等下,你等下。”方士谦似乎发现了新大陆,低头敲了几下键盘,叶修一个大脸就霸占了整个电脑屏幕,他挤挤眼睛,“我怎么觉得他那么眼熟?”

“交流赛都打过几次了,能不熟悉吗?”王杰希道,“就那个什么,现在疯狂谣传的兴欣大学扛把子,校内交流赛都他一人撑起一支队,一支队撑起一个学校的。”

方士谦:“……”居然是他。

 

传说兴欣大学这届来了个天才新生,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谈笑间解决世界十大难题。原本在高校圈内名不见经传的兴大被他拉扯着愣是打出了名气,他刚来不到一年,兴欣大学国内国际奖项都充盈些许,声望噌地窜上许多,从下届报考情况来看,就连生源都好了不少。

据不完全考证,兴欣大学校长已经准备在下届开学典礼致辞里将他夸成一朵花。

当许多学生仍依傍大学而生的时候,叶修就已经让大学以他为荣了。

其实叶修的队友水平相当参差不齐,但无论是什么样的比赛,他的统筹调度往往能将团队能力发挥到极致,几场比赛下来,实力不太行的队伍都怕了和他们直接对抗。

“真是个创造奇迹的人。”方士谦随口评价,“叶修,嗯,听上去挺稳重的。”

稳重……

……真是不敢苟同。

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叶修是个正经沉着的人?而且在他否认之后还认为是欲盖弥彰?

王杰希在心里咀嚼着这个词,没急着反驳,只道:“回头让你们见个面。”

“怎么?”方士谦倒好奇起来,“听你的语气,我说的不对?”

“落差很大,你做好心理准备就好。”王杰希道。

“行吧……”方士谦显然也不太相信他这句话,含糊地应一声之后就带过了话题,“对了,你说的叶修回礼是什么?你还没讲完呢。”

“回礼啊……你真要听?”王杰希问。

“当然!”方士谦说。

 

在王杰希给个人资料上添了个爱心后,过了一阵子,叶修神秘地给他打电话,却又什么都不说,只让他去校内论坛翻RED账号的个人资料。

王杰希原本还觉得叶修难得浪漫一把,结果当他看见叶修账号名底下的图标时,是真的啼笑皆非了。

那时候叶修是这么解释的,“你肯和老……呃,和老林换名字,又考去微草,我想你肯定喜欢绿色嘛。”

“所以你就弄了个这东西?”王杰希瞪他。

“是啊,我觉得挺好的,还有象征意义。”叶修说。

RED空荡荡的个人介绍下是一个绿色的图标,显眼至极,帽子的形状。

当天晚上,王杰希千里迢迢飞回叶修身边,给了他迄今为止最惨烈的一场暴揍。

 

“真有他的……”方士谦再次从桌前笑到滚倒,半晌爬起来有气无力地抹眼睛,“你说的落差很大,我现在倒有点相信了。”

王杰希顿时觉得欣慰了很多。

“对了,你是说这届电赛叶修也会拉兴欣队伍参加?”方士谦道。

王杰希点点头,“是的。”

“有机会见面的。”

“你想见叶修?”王杰希不经意地一问。

“我对他可一点那方面的意思都没有!”方士谦赶忙道。

“我不是这个意思。”王杰希无可奈何,“我是说,如果你想趁这次比赛去看看叶修,那可得好好准备。”

“怎么?”方士谦疑惑。

“我们队和叶修队选题分类撞车,都属高频无线类。”

“不是吧!!!”方士谦哀嚎,王杰希的队伍里就属他俩责任最重,无线技术领域中他方士谦比王杰希专精,肯定还要累上不少。

如果让他和叶修对上的话……

“你不是我队长,你是我爹……”方士谦欲哭无泪。他现在就开始发憷了。

“对了,我们队指导老师还是林杰老师。”王杰希不慌不忙地抛下最后一个深水炸弹,“前几天我和他交流了一下,他觉得我们选题很好,并且让我给你带两个字。”

 

“‘加油’。”

 

至于方士谦霜打一样蔫了大半天,从第二天到比赛前夕狂泡图书馆如饥似渴地学习,最终在总决赛中拿下全国一等奖依旧不满足,抡着拳头说明年再战,那已经是后话了。

而叶修不负众望,率领兴欣大学的队伍冲进最后一战,并夺得了电赛最高奖。

第十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最高奖,凌驾于一等奖之上,“荣耀杯”。

兴欣大学就此在电子信息领域一战成名。

 

那天王杰希专程买票飞回去揍叶修,两个人从校内追逐到后山,一气跑上山顶,在那座汉白玉小石亭里滚得一身灰蒙,居然乐此不疲。

他们曾去过那里,那时候叶修十分彷徨,不知前路何在,亦不知作何梦想。

而这一次,叶修望着天空,笑得意气风发,指点激扬。

叶修说:“我爸不反对我了。他说叶秋喜欢从政,我以后搞搞科研,也是为国争光。”

少年与家庭多少年的对抗终于落下帷幕。

“你赢了。”王杰希说。

两个人并排靠在雕栏上,叶修扭头看他,他就侧过身去吻了叶修。

 

作为微草大学最热门队伍队长,王杰希自然到场了颁奖典礼。当叶修身披荣光站在领奖台上时,王杰希看他被照明灯具晃得几乎睁不开眼,笑得很开心,看上去又有些疲惫。

叶修选择梦想的第五年,被曾经的心仪大学背叛的第三年,第十届电赛,他拿了冠军。

“真不容易啊。”王杰希轻轻说。

 

他想起叶修永远不换的电脑壁纸,单调的白色背景和醒目的黑色公式,一开机就太过显眼,简直令人无法不注意。

懂些数学的人都能一眼看出,那是一个函数程式。

与叶修关系近一些的人都知道,这个表达式大有来头。

偶尔遇见并不理解程式意义的人询问,叶修也并不避讳,只把图形做出来,再指给他们看。

于是很多人就会很惊讶。他们说:“居然是个心形!”

“是啊。”叶修笑得得意,“的确是个心形。”

 

他说:“这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心形。”

 

 


--FIN.


评论(49)
热度(4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