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43-

Chapter 43

 

“王杰希,你不回我消息,我难过死了。”没有一点缓冲,叶修开口就道。

“你没事吧?”王杰希又好气又好笑,本来还有点担心叶修的状态,结果人家开口第一句就是状态完全没受影响的样子,简直就像白顾虑。

“我有。”叶修刻意压下的嗓音透着几分委屈,“你不回我消息,我眼泪都哭干了。”

“你正常点。”王杰希在这端被他逗乐,噗地一笑,连带着担忧也散去不少。

 

叶修清了清嗓子,总算是恢复了正常,“我退役了,你不开心?”

王杰希的手微微一紧,沉默了一下才道:“不应该是你?我很担心你的状态。”

叶修满不在乎地一笑,“这有什么好担心的?我又不是孩子。”他几乎没停顿就接着说下去,倒是换了个认真点的语气,“就知道你会多想。放心吧,我没事,真的没事。”

“你现在在哪?有地方住吗?”王杰希问,听到手机那端传来叶修的笑声后有些尴尬地咳嗽几声,补救道,“我说的是长住的地方。”

“目前还没有,”叶修刚刚笑过的声音透着几分沙哑,“不过我想很快应该就会有了。”

“嗯?”王杰希下意识接了一声。

“兴欣,还有印象吗?我带你去过两次的网吧。”叶修说。

“有啊……”王杰希沉吟着,“你去那里?”

“是啊,找个网管的工作,他们正聘新人呢。”叶修做出了肯定的回答,“现在我目前是这么打算的,毕竟职业选手褪去那层外壳也就是个只会打游戏的人,又还能做什么?”

 

自从那次小巷子之吻过后,两个人算是正式进入了恋爱期。

其实到底算是谁先告白呢?王杰希自己也不清楚。但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心思早就被人洞穿——他其实是被队友卖了,还是他一直坚定认为性子单纯耿直的方士谦。

其实那天的吻一点也不浪漫。俩人都是初吻,只会笨拙地嘴贴嘴然后都不知道应该怎么进行下一步了。那时候的气氛还正好,叶修努力回忆着偶尔和苏沐橙看过的牙酸偶像剧,模仿着里面的人想进一步深吻,结果倒是激动到呲牙磕在王杰希的嘴唇上。

说是王杰希那时候挺紧张的,结果看表现他还比叶修淡定一点。

王杰希带着一嘴血回到酒店时,恰好被对门的方士谦看到,那一刻真是尴尬到无地自容。

 

“……网管?你再怎么落魄也不至于直接去网吧干活吧?”王杰希皱眉,语气中带着几分不解,也意识到了有些不对劲,“嘉世给你开的工资是多少?”

“呃……”叶修的回答比较隐晦,“我和嘉世签的是长期合同。”

“合同包括工资,一直没变?”王杰希倒是明白过来了,转而一想又道,“那也不对吧?我刚开始和微草签合同的时候初始工资也不高,但是你至少也攒了七年啊,怎么会没钱了?”

“你懂的,联盟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没多少有饭吃。”叶修在那边笑笑,然后想起什么一样接着说道,“皇风前队长听说没?就是那个你新秀挑战都没捞着打一把的,欠我钱呢。”

“还不是拜你所赐。”王杰希刚开始还有些恍然,听到最后一句没好气地回了一句。

 

皇风一至三赛季的队长,郭明宇,曾经操纵角色驱魔师扫地焚香。

王杰希即使是在第三赛季出道,碰到皇风的次数其实也屈指可数,更不用说直接在擂台赛碰上对方的核心角色,算下来竟然是一次也没有。

其实本来应该是有一次的,结果叶修一句挑衅就把王杰希仇恨直接转移向他了……

有时候王杰希会想叶修真的是个当MT的料,他往那一杵,恐怕是别的骑士荣誉挑衅一千万次都没法把怪的仇恨稳稳扯回自己的脑袋上去。

 

两个人就这样不着边际地聊了好一会,直到王杰希觉得脖子有点酸的时候换了个姿势,不经意间看见手机屏幕上显示的苏沐橙来电,才有些突兀地问道:“对了,沐橙呢?”

“以后只能叫大名。”叶修的反应在这时候比什么都快,“不准你叫她沐橙,太亲密了。”

王杰希后知后觉闻到一股浓厚的醋味,他哭笑不得,“我只是刚看见我手机没电了。”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叶修的声音才像是由远及近一样的传过来,“哎呀,聊了一小时了,我没注意过啊,她手机电只有8了,我找找充电宝。”他的自言自语清晰地回响在王杰希的耳边,似乎在翻什么东西,“谁会没事带那么沉的玩意儿出来啊?找虐呢不是……还真没带。”

“不用找了,挂吧。”王杰希道,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煲电话粥居然也能这么生猛。

“你就这么不想和我聊?这么快你外面就有人了,啊?”叶修不满。

 

“……我没有。”王杰希头痛,感觉自己谈了恋爱以后好像是又养了个孩子一样——又?他思考了半天才勉强发现脑海深处挥之不去的一群微草小朋友。

等等,微草,他心念一动,就开口问道,“你还会回来的吧?”

“我现在单手都能赢你,不回来简直浪费嘛不是。”叶修的语气巨轻松。

“没战队了,来微草吧?”王杰希邀请,“保证你进队就是主力。”

“原来在这等我呢。”叶修的声音带着揶揄,“我可不去,太丢脸了。”

“真可惜,你嫁过来就完美了。”王杰希显然也没太当回事,打趣一样就揭过话题。

“这是什么话。别说我不去,我过去也是入赘,入赘懂不懂?”叶修笑眯眯地反驳,耳边的手机屏幕一亮,他看见了电池余量不足的提示,便道,“这回真没电了,先晚安吧。”

“好,晚安。”王杰希抬手揉了揉太阳穴,然后缓声回道。

 

叶修把手机交回给苏沐橙的时候,她已经在嘉世旁边的咖啡厅百无聊赖地坐了很久。苏沐橙拿回手机狐疑地按下开机键……没有反应,手机已经到了不充电就不开机的地步了。

叶修正对上苏沐橙探究的目光,干咳了一声,“好像是没电了哈。”

“你就承认吧?”苏沐橙把玩着自动关机的手机,没接话,反而意味深长地看着他。

“……”叶修撑了一会儿然后经受不住的破功,附赠一个无可奈何的苦笑,“承认了承认了,真是服了你们姑娘的洞察力,我和王杰希确实已经在一起了。”

“挺牛啊你。”苏沐橙显然早已预料到他的回答,挑起一边眉毛玩味地瞅着叶修。

 

叶修说不清楚他究竟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王杰希的,他相信微草队长也是同样。

刚开始本来只是关注罢了,谁知愈是关注愈是在意,他们在对方身上发现了太多与自己的相似点,慢慢又觉察出了独属于他个人的无法言说的魅力,就那样一点一点地吸引着。

就这样,双方都越陷越深了。

说实话起初叶修也只是对王杰希感兴趣而已。可未曾想到在他还没在意的时间里,那点兴趣慢慢在心底最柔软的地方生根发芽,最终参天拔起,绿树成荫。

感情这股力量如此巨大,但它生长的时候却沉缓如绕指春泉般细水长流。

待到察觉到某种看不见的东西是的确存在的时候,早就为时已晚。

不过还好,叶修和王杰希都不必要费心强行去改变什么。

 

“你买个手机好了,你看你喊我出来这都十点了,我再不回俱乐部他们都要报警啦。”苏沐橙把手机丢回自己包里,站起身来对叶修严肃地补了一句,“警告你,别负了王杰希啊。”

我看起来有这么不靠谱吗?叶修徒然失笑,随后说着,“你放心,快回去吧。”

评论(41)
热度(5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