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42-

Chapter 42

「那被方士谦看中的少年高英杰,终将在第八赛季带着他的魔道学者登上赛场。

   可方士谦再也没机会和他并肩战斗,看他纵情舞于苍穹,随星辰恣意翱翔。」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日,夏。

微草战队主客场连胜百花,以所向披靡的气势拿下了第七赛季的冠军奖杯。

这一赛季微草队长王杰希的状态在常规赛和季后赛时判若两人。这种莫名其妙的转变实际上是从2022年初左右开始的,他的斗志似乎在下半赛季被完全的激发了出来。

其实这次变化别说战队粉丝了,连微草队员都看上去有些摸不着头脑。

唯一看上去好像有那么点知情的方士谦一直带着很神秘的微笑,对此事却闭口不言。

 

本来这种事情是不怕问不出反正来日方长,但这次却不一样。

因为方士谦已经不再是微草的副队长。

方士谦不像前队长林杰一样离开得悄无声息。他动身的时候很潇洒地冲昔日的队友们挥挥手,前天晚上睡相不好导致有撮头发倔强地立在头顶上,笑容如往常般灿烂而张扬。

 

作为老队友和队长的王杰希和下一任副队邓复升将人送到了机场。本身是卡着点去的,结果到地方才得知飞机突然晚点,方才还火急火燎的方士谦一下就悠闲起来。

王杰希和方士谦都是墨镜围巾的装备,倒是知名度还没那么高的邓复升行头利落不少。

他和王杰希聊了一路,却在候机厅内冲着时不时插两句的邓复升招手,“你过来一下。”

“什么事这么机密,还不让我听?”王杰希打趣。

“这是副队长之间的秘密。”方士谦还回头冲他笑道,“就是不让。”

 

带着邓复升找到一个王杰希看不见的角落之后,方士谦的表情顿时严肃下来。为人很是勤恳老实的邓复升被他突如其来的大换脸吓了一跳,也换上一副沉重的表情,作听训状。

“我以前和你说的那些,你都记住了?”方士谦问。

“基本记住了。”邓复升回答道。

“什么叫基本?”方士谦不满,“全部都记好了,而且还得记熟,才能活用。”

“我回去就接着记,一定记好。”邓复升严正道。

“那我前段时间给你的那些资料,你都看了?”方士谦接着问。

“嗯,都看了。”邓复升说。

“真的?”方士谦还是不放心,“那你把里面的内容背给我听,就现在。”

“全背?队长,你给了我16个G……”邓复升泪流满面了。

“哎呀,忘了这个……”方士谦摆摆手,“那,大纲呢?”

 

邓复升沉思片刻,点点头道:“一共是九大章节,分别从赛场和场下给王队的能力进行了评估。赛场上主要有团队配合和个人战术素养,其中包括各种地图和王队的配合点和容易脱节或失误处。场下有王队的个人习惯和异常表现,个人习惯主要包括复盘和训练。”

“还行。”方士谦点头,“别忘了这些细节条框和附注都要看,最好记熟一点。”

“好。”邓复升心想这就是个王杰希个人百科全记录。

方士谦望着邓复升怔了一阵,才移开目光开口道:“那就好,你要好好辅助他。王杰希没有表面看上去的那么能扛,最烦人的是他还偏要一担子全挑。”他说,“作为副队你得自己找压力顶,别等着王杰希给你责任,他从不给人施压。”方士谦顿了一下,“实话说我刚开始也不知道这件事,等到打得太过轻松觉得不太对劲,才发现他其实很累的。”

“我明白了,”邓复升呼了口气,还是由衷道,“你是个好队长。”

“从来没好过,我做得已经够烂了。”方士谦伸手拍拍邓复升的肩膀,居然笑了一下,“邓复升,老副队的最后一句话送给你。你可以不够完美,但你绝不能比我差。”

“听见没有?”微草的前任副队看着即将接任的年轻人,神色前所未有的期待和认真。

“好,你放心吧。”邓复升答应下来,往旁边看的时候,眼前竟蓦地模糊。

 

方士谦抬头看了眼候机厅的巨大屏幕,最后一次用力拍了拍邓复升的肩膀,然后笑了一声,左手握拳,在他的胸膛正上方兄弟一般捶了两下。

此时王杰希正朝着他们走近过来。为避嫌,他礼貌性地停步,直到方士谦冲他招招手才再次迈开脚步去到两人身边,对方士谦微笑道:“谈完了?去登机口吧,别误了机。”

方士谦对王杰希眨眨眼,围巾下的嘴角一扬,又对着邓复升挥挥拳头,“嗯,我去了。”

 

王杰希和邓复升站在一起,看着方士谦拖着一个行李箱越走越远。他走了十几步之后又停下来,顿了几秒才突然回身,喊道:“同志们!再见啦!!”

旁边三三两两的人群用某种惊奇的眼神看着这个裹得严实的年轻人,邓复升笑了起来。

他听见王杰希也跟着叹气一样笑了一声,举高手臂冲对面摇了摇。

 

方士谦带的行李箱很大,为此他还被队友嘲笑像个姑娘。挺拔笔直的一个人拖着个大箱子越走越远,最后停留在王杰希视线中的背影,竟显得有些孤寂和单薄。

时不时稀疏地有人从他身边走过,没有一个人发觉他就是微草拿下两冠的治疗灵魂。

他在赛场上眼光精确独到,明明就是个控场全局的治疗职业却被他玩出了几分硬气的攻击性。谁都知道微草的主力是王杰希王不留行,可勇往无前的魔道学者身后总会站着一个牧师或者守护天使,每一波猛烈攻势的掩盖下,总会带着几许恰到好处的白光。

在场下的时候方士谦又是那个战队里最没架子的队员。和谁都能打,和谁都能聊,训练营里有孩子戏称他为方妈,方士谦一点也不恼,笑着就给他加了一倍的训练量。

他刚入战队的时候便是主力,却丝毫没有自视甚高。

战队胜利了他是方士谦,战队失败了他依旧是那个方士谦。微草战队接连告负的士气低迷之时,他用力捶了每个人的肩膀,振臂高呼道我们还年轻再来一次也无所畏惧。

战队中的袁柏清被冠以最难念名字的称号,其中最大的贡献者就是方士谦。他向来不怎么记人名,有次战队会议的时候连着念错三次,结束之后被袁柏清追得那叫一个鸡飞狗跳。

 

那被方士谦看中的少年高英杰,终将在第八赛季带着他的魔道学者登上赛场。

可方士谦再也没机会和他并肩战斗,看他纵情舞于苍穹,随星辰恣意翱翔。

 

新的赛季年轮伊始,常规赛上半季刚刚结束,尚在带领队伍为失去方士谦做调整的王杰希就收到了另一条更加难以置信的消息——

冬季转会窗刚开,嘉世战队就迫不及待地接来了新人孙翔,并宣布叶秋退役。

这确凿无比的官方讯息几乎把他炸得有点懵。王杰希原以为嘉世就算再不待见叶修也不至于将人逐出战队,毕竟明眼人都能看出嘉世简直是就在吃叶修的老本撑门面。

没想到,这竟是一个赶尽杀绝。

 

确定关系以后两个人联系更加密切,但从叶修一直是轻松惬意的语气中,王杰希居然愣是没觉察出一分他已在战队中处境如此艰难的意味。

王杰希在嘉世官方消息放出的那天,一直没有和叶修发去什么,实在是不知道如何开口。

听到退役二字,王杰希的心里尚且十分难受,遑论他本人。

结果当天晚上王杰希接到苏沐橙的电话,他还没开口,叶修的声音就从那边传了过来。

评论(22)
热度(55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