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38-

Chapter 38

「叶修也是人。

   也是站得那么高会冷,屹立在荣耀巅峰久了,就会很累的人啊。」

 

总决赛败给蓝雨的微草,却前所未有地在各大论坛上获得了更高的支持声望。

而王杰希在比赛中途发出的那条几乎可以算是严重失误的指挥,被包括微草粉丝之内的几乎所有观赛者理解包容。第六赛季总决赛的这一场,谁用微草视角看完比赛谁都会疯掉。

几天后,有人匿名在荣耀论坛发了个帖子,内容大致是和黄少天打比赛比看比赛更难受。

这条帖子被水军顶得经久不衰,除了黄少天个人粉丝慷慨激昂的辩论,支持率一边倒,就光这还只是中立群众的意见。

当天晚上,蓝雨战队现役队长喻文州和王杰希去了个消息,聊表同情和问候。

 

夏休期的时候,有人听说联盟修改了比赛条例,似乎是和这场总决赛的黄少天有关。

等到过了半个多月,各大站队内部统一收到联盟总部发来的一封电子邮件。至于这封邮件的内容,还真和新发布的比赛规则有关。

新规则大体未变,只是在“赛场指挥及消息发送”的部分中小小地加了一条声明——

禁止比赛中被判下场的选手在频道中发消息。

此项规定一出,除了黄少天本人哀声载道之外,连蓝雨战队队员都是双手赞同。毕竟黄少天的垃圾话简直无差别攻击,他们可也得看公屏受煎熬的。

与新规则先后放出的还有总决赛中各个选手的个人视角。原本只有上帝视角和战队主视角的视频资料在这一赛季被细化,细化的结果又是微草水涨船高的支持率。

每场比赛下来,告负的那队指挥总会受到诟病,可这次的王杰希居然没有。就连蓝雨队员看过王杰希视角后都纷纷一头冷汗,心道还好自家队长对副队的垃圾话向来是全免疫的。

 

王杰希在这个夏天也并未回H市。忙碌是原因之一,但并不是全部。

微草蓝雨甚至刚入联盟不久的轮回强势崛起的状态,映衬得嘉世更为落寞。这个曾经缔造三连冠王朝的豪门战队如今从内有了分解的趋势,而且,愈演愈烈。

王杰希真的不明白嘉世的老板究竟想做什么。

逼走叶修,或者逼退叶修?这样对嘉世战绩究竟会有什么好处?

以往论坛上平均五六个帖子就有一个谈论嘉世的热度仍然还在,只可惜现在那些帖子的格调已从充满激情的溢美渐渐转向了埋怨与失望,但这恰恰能证明他们还对嘉世抱有期待。

处于风口浪尖的,自然还是嘉世的队长,叶秋。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道理谁都懂,更何况暗箱操作的不是什么敌人,正是他的队友。

“王大眼!!”叶修在QQ上狂抖王杰希,然后可怜兮兮地发消息,“我现在好惨的。”

 

叶修和王杰希的关系目前处于一种很微妙的制衡中,但两个人都心知肚明,这种暂时的平衡早晚会打破,只不过是个时间先后的问题。

没人愿意走出那第一步,于是气氛一直这样僵持着。

他们都能感觉到对方对自己态度的不同,但因为难以确定又无法直接询问,反被聪明误。

毕竟是当局者迷。

 

王杰希淡定回复:“自找的。”

叶修不忿:“你居然火上浇油?你的同情和怜悯呢?”

王杰希抿抿唇,敲字手速飞快:“明眼人都能看出你是怎么回事,我就不信你自己一点对策都没有?被孤立成这样,也没打算做点什么?”

叶修倒是沉默了一下,然后道:“你别说,我还真没打算做点什么。”

王杰希不太相信,“真的没打算过?我是说为你在嘉世的前途。”

叶修笑了笑,才回复道:“不是‘我在嘉世的前途’,是‘嘉世的前途’。”

王杰希明白过来他的意思,一时怔在电脑前不知道该发些什么。他没有任何回复,但两个人的对话并没有中断,过了几秒以后,叶修又敲上来一行字。

“如果我退出能让嘉世走得更远,那我宁愿选择退出。”他说,“我多盼着嘉世好啊。”

 

六年前的那一天苏沐秋意外车祸去世,叶修毫不在意地和苏沐橙说没事还有我呢,于是他依旧张扬傲然地走进嘉世俱乐部的大门,履行曾经的诺言,缔造了三连冠的王朝。

第三赛季总决赛的那天叶修起得很早,他向窗外看了一眼,就再也没法忘掉那天的晴好。

叶修本就不是个习惯于感时伤事的人。失去挚友失去桥梁再失去老板的支持,就算有一天已是孑然一身,在外他依旧是什么都无法将他击垮的一叶之秋。

在所有人眼中,叶秋就是那个强大到无人能匹敌的斗神,只要他在场上,他就会胜利。

可他们忘了再强大的人也有心,心都会受伤……也会痛。

 

不少人问过叶修的打算,其中不乏真诚的关心,但这是他头一次对他人表达了真实想法。

从前的他就是那个刀枪不入的斗神操纵者叶秋,所有人在他面前都只有仰望的份。就连与他最为亲近的苏沐橙,也一直觉得他就是个不会软弱不会倒下的强大依靠。

但叶修也是人。

也是站得那么高会冷,屹立在荣耀巅峰久了,就会很累的人啊。

 

叶修比谁都更懂王杰希,也比谁都更加明白王杰希做出这些决定意味着他将承受什么。

因为叶修自己早在他之前就经历过这些事情。他能一眼看穿王杰希微笑面具后略微颤抖的单薄脊背,看见他不动声色外表下自始而一的坚韧挺拔。

所以他喜欢王杰希。因为双方的灵魂都在互相牵引,他被深深迷恋着,并且无法自拔。

 

那天叶修一肩扛下嘉世战队的重担,从联盟初起步开始用尽几乎所有心力带起这支战队,悉数全力事必躬亲,因为他那么深沉地爱着荣耀和他的战队。

如今叶修一力挑起所有在外对嘉世的指责,战队内部的矛盾分化源头集中在他的身上,他拍着身周灰尘笑道不过是退出罢了,个中缘由也不外乎六年前那两个字,初心。

别人可以说叶秋的性格不适合队长,无法调理好外交和战队磨合。

但没有人可以反驳,叶秋就是个好队长。

最好的队长。

 

刘皓不会明白叶修的苦心,陶轩可能清楚一二,却也不会予以理睬。

他们可以认为就是这个不懂说话只会打荣耀的人断了他们的前途,断了他们的财路,断了战队可能有的更加辉煌的未来。他们可以暗箱操作让舆论一点点泼脏水给昔日光辉万丈的队长,从根基开始慢慢敲打叶秋在嘉世粉丝中根深蒂固的形象——这些事情,他们都可以做。

但当叶修第无数次说出“我盼着嘉世好”这样的话句,语气漫不经心得好像重复了这句话千年万年的时候,没有一个人可以在那时反对些什么。

刘皓是,陶轩是,诟病者是,所有漠然注视着事情发生的其他旁观者也是。

“转会来微草如何?”王杰希说。

“不干,那多没面子。”叶修回复。

 

因为他们不会懂诸多光环加身的叶修想要的,自始至终也不过……就是简单的荣耀。

评论(14)
热度(4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