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7-

Chapter 7

 

那日的竞技场中其实也就几支战队,人不多,加上训练营的也并没多少。在座当打职业选手或多或少都和叶修交战过,也没几个急急忙忙排进队列。等待迎战的,多半还是各家刚补充的新鲜血液。但说是向叶修挑战的列表爆满,实际上他几轮战罢也就停了手。

怎么不打了?嫌弃我水平不够吗?被晾在叶修对面的那个小新人七上八下,很是费解。

叶修在这端噼里啪啦打字,很快回复了他的疑惑:“这样也没什么意思嘛,不是刚才说战队交流感情,怎么最后倒是变成我的个人秀了?”

 

吴雪峰在旁边闷笑一声,得亏他刚才还说自己有魅力,几轮就懒到不想打了。

他看着叶修脑袋上继续冒文字泡:“不如你们各家先抽一个新人过来和我打,打完以后换老韩,然后老林老魏他们一个人上来溜一圈,不就公平多了?”

魏琛不依不饶地跟上消息:“你他娘的才溜一圈,你属狗吗?”

韩文清淡定地从叶修的话中筛选出关键:“可以接受。”

叶修泰然无视魏琛,“都没意见哈?那就这么定了。”

几家战队略一合计,一致认为这倒也算个折中的办法,毕竟他们也想试探一下嘉世新人的深浅,由着叶秋那老姜探自己的老底不去了解对手,哪天新人被挖走了哭都没处哭。

轮到微草的时候,几个被林杰挑中进竞技场的新人都有些期待又紧张地看着队长,是希望自己被挑中也是不希望自己会丢战队的脸,毕竟刚上场那几个就没有撑过半分钟的。

林杰思付几秒,然后扭头说着:“杰希,你去吧。别紧张,权当锻炼一下。”

王杰希一愣。

 

王杰希现在用的角色是魔道学者,和林杰一样。

他原本报进训练营的角色是他玩过的唯一角色元素法师。某次日常训练时林杰恰好来这边挑选有潜力的新人,那时候还没有什么专门的训练软件,元素全部取材于网游,王杰希的练习是高难度限定范围的对战。但那时的他用着元素法师并不是特别趁手,失误率不算低,又被队长站身后这么看着,王杰希心里也是十分紧张,手下更是错误百出。

直到队长在他身后轻笑一声,然后用手摁了下他的肩膀:“打得很好,别紧张。”

那是王杰希第一次见到身为队长的林杰。

 

“你叫什么名字?”

“王杰希。”

“刚才,是你自创的打法?我没见过这样的套路。”

“嗯……我不知道别的什么打法,只能自己摸索。”

“杰希,你对荣耀了解吗?”

“呃,其实不算特别了解吧。”

“不了解到什么程度?你操作很好,但是很容易看出荣耀知识面很窄。”

王杰希为这个大实话沉默了下:“我接触荣耀就四个月左右,只玩过这一个职业。”

他难免有些惶恐,本以为会被队长训斥不了解这个游戏,却没想到听到很轻的一声抽气,然后林杰换了种较为认真的语气问他:“你说的都是真的?”

“嗯。”王杰希点点头。

 

林杰也没说话,过了挺长一段时间以后,他才开口道:“用魔道学者吧。”

王杰希有些不解地抬头,正对上林杰的视线。

“你的职业,换用魔道学者。”林杰又重复了一遍,“至于荣耀的了解度你要恶补,我会给你全部职业的账号卡去熟悉,但是主职业不要用元素法师了,魔道学者更适合你。”

王杰希点点头,心里也有些小激动:“好,谢谢队长指导。”

林杰看着王杰希,微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加油。”他转过身的时候嘴角的笑容依然,眼底却划过一丝淡淡的苦涩,但很快消失不见。

林杰看见了一个不争的事实,比谁都更加清晰。

他很欣慰,也有些难过。

微草的现任队长在心底补上一句自己刚才没有说出口的话。

——也将会让你更适合这个战队。

 

登入竞技场以后,看着屏幕那端还未进入准备状态的一叶之秋,前段时间叶修十分古怪的态度让王杰希有点朦胧地感觉……对面战斗法师的操纵者一定和他有什么奇妙的渊源。

于是王杰希在场内仅他和一叶之秋可见的频道里飞快输入文字。

“叶秋你好,我叫王杰希。那个,冒昧地问一下,你认识我吗?”

一叶之秋也破天荒地没直接冲上来,而是颇有耐心地回答了这个问题,“算认识吧。”

王杰希不由自主地点点头,然后飞速敲字,“你真的是叶修的弟弟,他和你说过我?”

一叶之秋踉跄了一下,似乎是操纵者手碰到了不该碰的键位,“不。”

“所以说你其实是叶修的哥哥?”王杰希语不惊人死不休,“你……您是他父亲?”

一叶之秋突然不动了,和掉线几乎没区别,也没再说话。

林杰转过头看王杰希:“杰希,还没开始?你们在场上交流吗?”

“啊,马上打。”王杰希见一叶之秋没和自己说话,点了下旁边的对战准备,心想是不是自己猜中了什么,但是父亲这个实在是有些不靠谱……应该是兄长吧。

他决定用幽默一点的方式结束这个对话,比如适当地小黑一把叶修。

“不过也是,他那样的人怎么可能是兄长,吊儿郎当又恶劣又不靠谱的,对吧?”

很久的死一样的沉寂。

一叶之秋终于回复道:“有生之年第一次见到这么有杀伤力的垃圾话。王杰希,你牛。”

然后王杰希接到了一叶之秋准备完毕进入对战的提示。

 

王杰希在林杰的指导下慢慢发扬自己所谓“独创”的打法,和队长打过几轮指导赛,锁定下个赛季出道的方士谦在旁边看过几次,脸色一直不是很好。

打法吊诡,攻击角度刁钻,几乎无法预测。这是林杰给王杰希的评价,已是相当高了。

王杰希每日训练结束的闲暇时刻,几乎都在竞技场里虐普通玩家。林杰慢慢给他设置限制,比如只带一两个技能入场让他体会控血和控CD,不带武器入场去练习控蓝。王杰希适应得相当迅速,其他职业的账号他也有玩,玩的时间不长,但颇能举一反三。

王杰希满以为训练了几个月的他能以自己华丽繁复的操作,也算给叶修一个下马威。

可是连马都没下呢,一叶之秋一矛捅出,王杰希的威瞬间插泥地里去了。

 

王杰希就这样几乎是毫无还手之力地被一叶之秋打爆在脚下。

定胜负的时间是62秒。相比前人在竞技场上被按在地上摩擦的时间,已经算是个新人中足以称雄的战绩,可说到底也不过就是在一叶之秋的矛尖下多苟延残喘了一会儿。

一叶之秋比他想象中的厉害千倍万倍,得亏他以前还以为一叶之秋是个错字草包来着。

王杰希退出竞技台的时候,后背全是冷汗,手指冰凉。

他恍惚中听见林杰在他旁边安抚地拍拍他的胳膊,然后有些疑惑地自言自语。

“你发挥得已经很好了,不过真是奇怪……这叶秋怎么突然打得这么凶?”

评论(15)
热度(5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