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回响 -Chap.9-

参加了叶王除夕大逃猜,大爷来抓我们呀~

零点惯例加更!肝的消失.gif



>>

Chapter 9

 

天气愈发寒凉。

月中王杰希脖子上的围巾还只做装饰用,等到月末,也换上了一条货真价实的羊绒。他个人挺喜欢挂着条围巾晃晃荡荡,年少时偏爱的色调也是如今的偏好。今天的治疗结束得很早,大医院电梯处人总是很多,他在一旁等待时被人拍了下肩膀,转过头去,叶修冲他笑了笑:“哟,今天挺快的嘛。”

叶修腾出一只手拍他,另一只手拿着几份摞在一起的文件,小拇指上还挂着一份医学影像片平口袋。旁边潮涌般的人流一衬,就是一副再普通不过的忙碌医生的样子。

王杰希也笑了下作为回应,叶修道:“赶着上班呢?”

王杰希点头:“快双十一了,离不开。”

“不错,挺有干劲。”叶修说,上下打量了下他,又看看一趟电梯估计还下不去的人,最后一瞥两人面前即使只双号层停等待时间依然遥遥无期的电梯,“走着,捎你一程?”

“怎么捎?”王杰希一愣,叶修自然而然地抓起他手腕,带着他往楼梯拐角走去。

王杰希被他拉着蹦了两三步,才从同手同脚的状态里把自己解救出来,叶修已经大跨步把他扯进了拐角,让他连“捎一程的意思难道是他背着我爬楼”的想法都没来及冒出,抬头就看见了明晃晃的四个大字:医生专用。

这部电梯比外面的每一部都更小巧,速度却是没得说,主要是不会有人满为患的风险。叶修很快带着他窝进电梯,再次十分自然地松开了他的手腕。

 

“……”王杰希没话找话,“是挺快的,谢谢了。你很忙吧?还麻烦你把我送下来。”

“不谢。”叶修看上去心情不错,“不算很忙。怎么说,自家医院工作反而没啥临床实操的机会,早知道应该先去大公立医院镀层金的。……叶秋倒是忙得要死,但董事会的事儿吧我又不懂,就清闲的要命,成天的开会搞研究。这不。”

他举了举手上的文件,密密麻麻的英文,王杰希只打眼一扫就看到了至少十个拼都很难拼的生僻词,叶修接着说:“别说我还挺羡慕你这拉满弦的状态,人到中年,总想做点啥来证明自己还没老,不忙反而还挺期待忙起来的,不过估计真的忙得和你似的又不想忙了。”

电梯“叮”了一声,四层进来一个医生,叶修和他互相点了个头,没再说什么,只笑了一声,总结道:“人性本贱呐。”

电梯运行速度不慢,王杰希本来就是没话扯话,只来得及搜肠刮肚地憋出“有道理”仨字儿,就下到了底层。门开的时候王杰希感到一阵没来由的懊丧,没曾想叶修却和他一起走了出来,面对他探寻的目光倒是坦然:“我正好顺路去趟药房。”

“哦。”这个当口,王杰希也终于想出了一句回复,继续道:“不忙是好事,可以做点喜欢的事情,这个年龄,如果不忙的话,也可以成家立业了,挺好。”

叶修状似无意地瞥了他一眼:“黄金单身汉是在撺掇我找对象呢?”

“是啊,”王杰希脱口而出,“叶总都算晚婚了。”

……

很明显的口不择言,哪壶不开提哪壶,俩人现在最具微妙气氛的事件就是提到叶秋。

叶修还没明确双方心意,听到王杰希提叶秋自然还有一点不爽;至于王杰希,他还不知道叶修猜出了什么,明面上自然会有些尴尬。

叶修微一眯眼,王杰希又快开始同手同脚。好在电梯距离药房不远,俩人说这两句话的当口也即将分道扬镳,王杰希蹦了句“有空再聊”,跑得比他“爱上”叶秋之前俩人会谈完叶秋溜的速度还快。

 

叶修站在药房窗口看了会儿他背影,没来由地叹口气,刚刚抓过王杰希手腕的指尖相互轻轻搓了搓。

这是两个人第一次非正式场合的肢体接触,他远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淡定。

王杰希走得匆忙,看上去还挺淡定,其实也没好到哪去。

在确保自己走出了叶修的视线范围后,王杰希神情复杂,抿唇低头握住了自己的手腕,抽风似的举起来翻来覆去看了两遍,才松开手。

他皱了皱眉,不知想了些什么,深吸一口气,抬手紧了紧已经整理得十分妥帖的围巾,便走进了午后街边熙攘的人群中。

 

结果不知是否因为这个插曲都算不上的偶遇,双十一当天叶修下班下得早,溜达出医院门的时候就开始寻思王杰希今天别是得通宵,再然后就开着小差莫名其妙地坐反了地铁,跑了两站还习惯性换了个线,换完了下车觉得人多得诡异才发现自己并没有朝家去,反而跑到了b市某以挤著称的地铁站。

怪得越乘越不对劲,今儿脑子进水了么这。

叶修被身后一大腹便便的男人用肚子弹出了地铁门,又被人流裹着差点一路顶到出站口,赶忙拼命往旁边让,才勉强只被顶到了墙上。他感叹了下人民群众的力量,望天半晌,本来打算再挤回去,结果扭头看见墙上挂着的广告牌,微草科技生机盎然的绿色商标极其惹眼,两边一瞅,一排似乎全是这个,还挺气派。

大手笔啊,啧啧啧。

叶修看了眼广告上微科公司的地址,又费劲地垫脚抬头看了看离他不远的换乘站牌,严肃地思考了一下。

二十分钟后,叶修站在微科底下发呆。

并且询问了十遍自己为什么要这时候跑到这个地方来。

 

当他准备开始自询第十一遍时,楼里跑出来一个年轻人,叶修和他对视了一眼,对方先愣了愣,“咦”了一声。

叶氏集团在b市也算年代悠久的家族产业了,江山不是叶老爹打下来的,但作为家族话事人之一,他不仅漂亮地保住了叶家的财富,还创造出了更多的可能性,并将其传承给了儿子叶秋,也正因为有如此深厚的底蕴,叶氏集团不仅内在敦实,连总部大楼都极为气派,仿若王者睥睨,长久屹立不倒。

但微草科技就不同了,王杰希就算再有经商头脑,这几年也只能算勉强扎了个根而已。他自己说的“随时清仓”绝对不假,在b市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别说买块地建房了,就像现在一样和别的公司拼半个楼用来办公都实属不易。好在微科规模不算太大,目前还没什么太拥挤的问题,叶修前几天才听叶秋说微草科技刚给一批员工提交了b市户口申请,这几天等消息,批不批得下来还另说。

叶修在他自己的圈子里还算有点名气,但他自认他勤勤恳恳一大夫,还没到火出圈的地步,更不会随便跑出个谁看一眼都能认出他来。

所以瞅着那个人盯着他不放,叶修想了想,礼貌地笑了笑。

年轻人本来还挺迷惑地歪着头,一看叶修这么友好,连忙也笑了起来,主动开口说道:“您好,不好意思,请问您是叶修叶医生吗?”

“我……是。”叶修说,想想这儿跑出来一个人忽然认识自己恐怕也没别的原因了,便又道:“您认识王杰希么?”

“啊,哦!是的是的,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方士谦,是王董的助理。”年轻人挠了挠头,“您是来找王董的么?他一会儿还有两个会,您刚来?之前和王董联系过么?有急事的话,我马上上去和王董说,争取立刻给您一个交待。”

说话客气,妥妥帖帖。面前这个叫方士谦的董事助理显然对王杰希的日程倒背如流,不然也不会问他这些问题——要是之前和王杰希联系过,自己出现在这里自是理所应当,但王杰希的安排里显然没有“和叶修会面”这一项,方士谦才谨慎地先询问了他一下。

他脸上挂着礼貌得体的笑容,既有种陌生人间的防备和疏离,态度却又让人无法反感。

叶修连忙摆手:“没事,我不见他,就是顺路……呃,过来看看,您先忙您的事吧。”

方士谦点头:“好,那您先进去坐坐吧,我下来问点事就回去,会儿我和王董说一声,虽然没有安排,但这么大老远的您跑来一趟,应该多看看的。如果王董没空,我就让别人带您参观参观。”

叶氏集团也好,联合医院也好,都离微草科技不近。方士谦既然能知道他的身份,知道他在哪工作甚至家庭状况自然也不奇怪,不过他毕竟不知道叶修家在哪儿,这么说既显得尊重不至于让人尴尬,又巧妙地帮王杰希挡住了某些潜在的麻烦,还留了点可供转圜的余地,能让王杰希重用的人专业能力也不会太差,连叶修都觉得这人简直就是个王牌助理的苗子。

但叶修本来就有点不知从何而来的心虚,虽然知道方士谦的用意,也知道自己不用拦着方士谦也会把这事儿告诉王杰希,但他十分不想干等着一个有潜在亲自出现可能的王董,尤其是在这种自己都没法编理由的情况下,于是连忙道:“多谢您美意,只是我之后还有点活儿要做,这不,过来瞅一眼马上赶回去,就不打扰您了。”

方士谦笑容不变,嘴咧得大了点:“那真是可惜,下次您来,一定带您参观。”

叶修点点头,就准备和他道别了,忽然神使鬼差地冒出一句:“双十一呢,忙吧?”

方士谦的笑容忽然消失了。

他眼皮子颤抖了好几下,连嘴角都垮下去,可想而知这句突如其来的话有多么戳他心眼子,客套都无法客套了:“您真别讲。……忙死了,吐血了,怎么这么忙啊。”

叶修看着他表情的剧烈变化,毫不怀疑如果他俩是熟人,面前这个人脸上一定挂着“生无可恋”四个大字。刚才客气来客气去得他累,这回倒是真心实意地乐了:“悠着点啊,生命只有一次。你们王总也是,悠着点,也盯着他点,我好容易给他往好的地方领,别这几天加班多了几趟,几口血又给我吐回去了。”

这听起来就是没什么奇怪的来自医生的关心,方士谦也乐了起来:“不会的不会的。”

叶修拍了拍他的肩:“小伙子加油哈,创业公司嘛,忙。就不和你聊了,忙去吧。”

方士谦“哎”了一声,比刚才真心实意多点地又说了句“下次一定过来我亲自接待”,便又风风火火地跑回去了。

 

叶修站在原地老神在在地看他跑回去,心里叹了口气。

他早就知道创业这条路不好走,第一次真切地见识到王杰希有多忙,还是忍不住唏嘘。

加班是家常便饭这条暂且先不谈,刚刚方士谦说他还有两个会,看对方表情都知道这两个会恐怕都不是什么小会,现在离叶修自己下班都过了个把小时,王杰希今天怕不是得工作到凌晨……甚至通个宵。

他一直觉得这样太拼了,搞不好就是有钱赚没命花。

叶修仰头看了看巍然立于眼前的高楼,只觉得心情有点复杂。

如果需要恢复记忆的人真的是他自己,他很想问问王杰希。

问问他,这么拼命到底是为了什么。

到底发生过什么,连真正是谁失忆都要瞒着自己,用最不起眼的方式再次来到他身边,然后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努力成那样。

叶修深吸一口气,转身低头看着脚尖,心里有点茫然。

是为了……谁呢?

评论(18)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