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夜见归星 -Chap.32-

Chapter 32

「“哦你说我?我是王杰希夫人。”」

 

微草国如其名,植被繁盛,中草堂连年绿茵蔽日,仰头只见稀稀缕缕的阳光。

叶修循着养了多年的习惯本想追上王杰希有些匆忙的脚步,却在王殿门口忽的刹了车。

 

有一位样貌显得尚有些稚嫩的年轻人正站在殿阶下不住张望。

以往微草主殿附近除了护卫,一般不会出现闲杂人等,即便是前来殿中议事,一般也不会这么突兀地直接杵在台阶下,也没个人前来引见。叶修有些好奇,朝着他走近几步,终于看清那人肩侧佩戴的徽记——这是一位见习骑士。

叶修停了步子,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稍微打量了他一会儿。从那徽记上繁复的花纹判断,他恐怕是隶属于王杰希直系麾下的见习骑士,只是还在学习阶段,没有正规的头衔而已,最多算在皇室卫队中挂名的后备兵源内。

但即使只是个虚衔,他这也算是很有来头了。

 

叶修没兴趣理会微草内部人员更替往来的,见人往这边看来,便冲他礼貌地点了个头就准备走自己的,却没想那人竟主动迎了上来。他身着标准束身的骑士装,足蹬一双微微泛黄的短帮牛皮靴,从发饰到腰带一应俱全,规整精良一丝不苟,那神态架势打眼看上去就像和王杰希一个模子倒出来似的,少年向前紧走几步,步态谦彬有礼,赧然冲叶修笑了笑。

小伙子精神头还不错。叶修在心里评价了一句,便听他礼貌问道:“请问陛下在吗?”

这一开口就和王杰希不像了。少年人的声线是符合他外貌的青涩,似乎还没成年,整个人也并没长开,或许是平时沉默寡言惯了,说话也有些放不开。叶修问:“你找王杰希?”

“王杰希”三个字从他嘴里一出,对面的人瞬间皱了皱眉,身周竟一下透出有些疏冷的架势来,他沉了沉声音,再次开口道:“抱歉……您是?”

“嗯?不好意思,我闲杂人等一个,没编制的。”叶修指指自己,再摊摊手指向远方,“我倒知道你想找的那位的去向,不过不巧,他刚离开不久。”

从王杰希走出殿门到叶修遇见这个小伙子,前后也不过个把分钟的时间,他俩怕还真是恰好打了个前后脚,正巧错过了。

少年戒备都写在脸上,定定看了他一会儿,像是确认过叶修是个无害的之后才点点头,道:“啊,这样,嗯好吧,那谢谢了……”

“谢我干啥?又没帮你什么事儿,你这小孩也是,太礼貌了以后可是会吃亏的。”叶修抬头眯着眼看了看树叶间透下的阳光,又饶有兴趣地将目光落在了少年脸上,看他有些仓促地向后缩了一下,才继续说道:“你找他做什么?其实我也在找他,不如我们俩搭个伴?”

“啊……”

那少年一看就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典范,恐怕也是第一次遇见他这样的,哑了一会火,刚才有点强硬的气势一下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他认真想了想,又问了一遍:“呃,您是?”

叶修看着他这拘谨样子觉得好笑,随口便跑了辆火车:“哦你说我?我是王杰希夫人。”

 

高英杰:“……”

陛下是让他这时候来主殿等候没错,但陛……陛下怎么没提前告诉他,他会在门口碰上一个好像是……精神有问题的人?

高英杰的嘴唇都开始打哆嗦,过了好久才憋出一个弱弱的字:“……啊?……”

“嗯?”叶修笑眯眯地看着他,“你不知道啊?这都多久之前的事儿了,赶明儿让王杰希弄个什么……嗯,封后大典什么的给你看看?”

高英杰面色僵硬,闻言干笑了两声,婉言推拒道:“这个就不……不用了吧……”

结果他这边哽成了一块木头,叶修还越说越起劲了:“诶你怎么这个表情,还不信啊?要不我现在把他叫回来给你交待交待?”

高英杰汗如雨下:“那,那个,抱歉,我,我先失陪一下……”

高英杰话都没说完就准备开溜。叶修见他要走,玩心顿起,几步就追了上去:“诶你这个小朋友,我说了什么了吗?你别躲着我呀,我又不是什么坏人,来来我带你去见王……”

 

叶修倏地住了口,原本追他追得起劲,此时却蓦地停步,整个人忽然直直静立在了原地。

下一秒,一把锃亮的刀刷地横在了叶修面前,要是他刚才只顾闷头跑,此时一定已经被捅了个对穿了。叶修嘴角奸计得逞的微笑闪了一瞬,便看见身侧刺客装扮的人已自报家门般浮出了身形,冷冷道:“你不准追他。”

高英杰也被这突然发生的一幕惊得顿了一下,然后就像看到什么救星一样飞冲过去,一下躲在了刺客身后。叶修分明在他身上感应到了与刺客完全不是一个数量级的法能强度,此时却像急需保护似的缩在后者身侧,更奇怪的是他俩这样看上去一点都不突兀,还意外的和谐。高英杰低声说了句什么,刺客便偏头看了他一眼,忽然露出一个令人感到安心的笑容。

叶修看着刺客的脸,低头一笑,抬眸道:“又来一个小朋友?”

刺客的刀依然稳稳平举在他面前,问道:“你是谁?”

叶修摇摇头:“怎么又问这个?不过我得纠正你啊,虽然你旁边那位长得确实很好看,但我现在要追的是你们陛下,而你护着的这位呢既不厉害还特沉闷身材又不行,你瞧你这话说的,我也有原则的,你怎么能一上来就恶意揣测我?我也觉得吃嫩草很可耻的好不好?”

叶修见他没动静,又添了一句:“不过看你这架势,你俩谈恋爱呢?你放心,我对他一点兴趣都没有,他没有王杰希好玩。再说你看,我长得就很专一的。”

 

乔一帆:“……”

他被叶修这番看似有几分道理实则无耻至极的话从头震惊到脚,段位显然没有叶修高,乔一帆一时间哽在当场,好在他的语言天赋比高英杰还是好一点的,两人大眼瞪小眼半晌,他终于艰难地说:“你不准追……追着他跑。”

叶修被他如此执着的维护给逗乐了,笑道:“好吧,我不追他,那你叫什么?”

“……”乔一帆被这句话震愣在当场,过了一会儿,才艰难地说:“……你说什么?”

“我说,你叫……诶?”

 

叶修倏地转头看去,他身旁瞬落一道金光,王杰希的身形刹那便稳稳出现在了他们之间,面无表情地伸手一挡,把两个倒霉孩子拦在了自己身后,清清冷冷道:“请不要为难他们。”

就是有什么事冲他来的意思吗?叶修想,然后便听王杰希侧头低声对两位少年说:“木恩、灰月,你们先离开。”

也不知是见习骑士们真没长开还是王杰希气场太强,俩人在国君面前瞬间就自动成了被保护的对象,垂头应了一声以后便乖乖退开了。叶修“哦”了一声道:“原来叫灰月。”

王杰希没看他,盯着地面不知道在想什么,道:“我是答应过可以由你指导他,但也要建立在他同意、且教学内容由我过目的前提下。”

“你还记着这个呢?我以为王不留行陛下日理万机,早就把这事儿抛之脑后了。”

“再怎么说他也是微草的人,你觉得……”

“行了行了,我听你长篇大论都起茧了,再说我也不是为这事儿去找你的。”

叶修变戏法似的从袖扣里抓出一株双花来,献宝似的递到王杰希面前。那花与一般品种的魔法植物不同,周边隐隐环绕着白色的寒气,令人平生凛然不可侵犯之感。

叶修说:“特地种出来送你的,喜欢吗?”

评论(49)
热度(4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