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夜见归星 -Chap.15-

Chapter 15

 

叶修在方士谦念动传送咒语之前,发现了不远处跟着另一队人走来的夜南垣。他眯眼辨认了一下,发觉那队人穿着严肃齐整,胸前一律配着微草近卫的标章。

他在传送阵亮起的间隙,与望向他的夜南垣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王杰希这是有意将他与夜南垣分开管理,尽可能减少他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不过倒也无事,叶修又不是离了夜南垣就无法开展计划,相反两人分属两个部门,说不定还能在特殊情况下互相照应……这并不算一件坏事。

不过夜南垣本身有些怕生,偏生微草这近卫队长好像还是个自来熟,叶修眼瞅着那近卫队长特亲热地揽着夜南垣的肩膀……然后叶修收到眼神求救一枚,无辜地冲对方挤挤眼睛。

他还没来及收到回应,本来就不长的咒语就被方士谦念完了。方士谦向前靠了一步,伸手把叶修往自己的方向带了带,叶修便感觉四周景物倏地模糊成了一道拉长的细线。

 

这种状态只持续了一秒不到,方士谦便放开了叶修。叶修退开几步,四处打量起来。

也不知方士谦把他带到了什么方位,原本主殿里就非常安静,而此处更是静到甚至有种肃穆的感觉。这片场地十分巨大,正中央有一块扁圆形的庞然大物——叶修伸长脖子看了看也没看出什么名堂,只根据它周围刻上的星象标识推断,这应该是一块星盘。

除此之外,场地露天,四周被厚重华贵的神兽石雕围住,但并不算严丝合缝。叶修恰好站在边缘,便扶着一个神兽的屁股向下看了看……然后叶修默默地退了回来。

这一大片地方居然是浮空的,而且在他那一眼看来,这地方距离地面相当远,至少他那一眼都没看出底下是什么地方,全是朦胧蒸腾的云雾。

 

“哈哈哈哈哈!”方士谦猖狂的笑声驱走了此地的肃穆,“让你狂,害怕了吧!”

“……”叶修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这里是观星台?”

“那当然,除了我的场子还有什么地方能这么漂亮。”方士谦倒是毫不谦虚,走了两步找了个石墩子一屁股坐了下来,然后用下巴点点墩子的外沿,“来来,不用客气,坐。”

叶修粗估了一下,那墩子离观星台边缘只有一米左右的距离……叶修说:“不用了。”

方士谦问他:“你居然恐高?”

叶修看着他笑了一下,也没掩饰,点头道:“有那么一点吧。”

作为一位看似没底线实际上很有原则的祭司,方士谦听他这么坦诚,反而下不去嘴嘲笑了——毕竟恐高并不是什么舒坦的事情。他便站了起来,伸手往观星台下虚指了指:“这底下正好对着主殿殿群,以你的法能,我估摸着跳下去也能安全着陆,就是你这恐高……”

叶修听出他言外之意,连忙疯狂摇头:“你别看我,我拼了命也不会跳下去的。”

“以后你在我手下做事,观星台是肯定得经常上来的,难免遇到没人带你传送的情况。”

“我不能自己传送么?这直线距离应该也没多远吧,法能不够?”叶修疑惑。

方士谦摇摇头:“不是够不够的问题,观星台是重地,你没看到封印阵是因为我在,我拥有星台上的最高权限。从这里传送到别的地方需要封印识别,我也把话和你直说了,你的身份目前我们还不能确定,不能让你入籍,更不用说交给你星台传送的权限。”

 

叶修点点头:“那我以后上了这儿就一直抱着你大腿呗?不然你走了我怎么下去。”

方士谦语塞,憋了一会儿才干巴巴地说:“你这是非礼……”

叶修也只是开玩笑,并不是真的非得听方士谦什么承诺,只是和他讲明自身情况方便之后调度,便继续说道:“不过不给我传送权限,那说明这里连接的地方,不止是主殿吧?”

方士谦:“……你知不知道陛下给了我你的处决权?”

叶修奇怪他为什么现在提到这个,大大方方点了头:“知道啊,怎么了?”

“我想现在就动手。”方士谦说。

叶修后退了几步,象征性惊恐道:“什么!祭司阁下,不带你这么平白无故砍人的啊。”

方士谦痛苦地捂头:“我想知道你的脑子是什么做的?卧槽,就单凭这么几句话就猜出这里不止连通主殿……要是有你这脑子,我就不用天天被陛下训斥了。”

叶修鄙夷:“那是你没脑子。主殿和观星台我现在都有权限进入,哪怕封印不全对我识别,开个上下传送的权限对你也肯定不是难事。既然不能开这个传送……这很难推断么?”

方士谦:“……”

叶修乘胜追击:“所以这儿还连通了哪里?”

方士谦恍惚中,下意识回绝:“这个我不能告诉你……”

叶修说:“那我猜猜,是禁地?还是禁地深处的……”

“我日。”

方士谦给他跪了,一秒就举了白旗:“你赢了你赢了你赢了,别说了,我承认了。”

 

叶修抱臂斜睨他:“小朋友,瞧你这点出息。”

方士谦只觉得这个称呼从叶修嘴里说出来,那是比“士谦”更膈应人的存在。他扶着石雕缓了口气,才道:“我和你说啊,人太聪明了容易被灭口知道不?”

叶修大大咧咧往刚才被他摸了屁股的神兽上一靠:“那我这不投奔微草来了么?”

方士谦神色发紧:“我没开玩笑,你现在是入不了籍,但你如果有分毫想离开微草的举动,我会毫不犹豫地杀了你——虽然很可惜,但你知道的太多了。”

叶修惊讶:“不是吧,就知道这事儿?微草这重大机密也太好猜了吧?”

“我不带你上来,你能凭空猜出什么?”

方士谦一字一顿道:“我说过,观星台是微草重地。”

“好吧,”叶修摊手,“那你总能和我说它能传送人到哪儿了吧?我又没权限过不去。”

方士谦看着他,良久才叹了口气:“你猜得没错,除开战争时期外,观星台平日就对拥有传送权限的人开放两个地方,禁地和安息之地……当然它也有中草堂内任意传送的功能,不过不常用,拥有星台权限的人在王城内都能横着走,没必要非得上来一趟。”

“那战争时期,观星台就相当于巨型传送处,承担超远距离边城传输什么的?”

“……”方士谦脸都皱成了草纸,“君莫笑大神,算我求您了,别猜了好不好?”

叶修讪笑:“没什么没什么,我就是见多识广而已。免费送你们个情报,嘉世蓝雨轮回什么的,他们的王城内也有这样的设施,你们打仗的时候注意注意啊。”

方士谦哭笑不得:“我当然知道这个,我们也过不去的,这算什么情报?”

 

叶修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好吧,那我之后需要做什么?”

“其实也没什么需要你做的,只是你不能离开我的视线范围,今天也只带你上来看看,祭祀这边事务不多,但一旦忙起来那就是连日不可开交,你做好准备就是。”方士谦回答。

“今天只是带我上来看看啊……嗯?”叶修看着他笑。

然后就被人连蒙带猜剖了个八九不离十。方士谦听懂了他的言外之意,顿时有点七窍生烟,可惜又拿他没法,只能咬牙切齿道:“你别得意的太早。行了,靠我近点,我们下去吧。”

“等等。”叶修叫住了他。

“你还有什么问题?先说好,你再问下去我就真灭口了啊。”方士谦感到心累。

“一个小问题,这个你肯定能回答你放心,我就是有点好奇,下去了又不方便问。”

“好吧,是什么?……还不方便?”

叶修饶有兴趣地问:“那个,王杰希大小眼你知不知道啊?”

评论(24)
热度(4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