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夜见归星 -Chap.10-

Chapter 10

「“特别是像我这样,爱如火焰般熊熊燃烧的男人,感觉特别强烈。”」

 

大概连王杰希都想不到,他居然会有被人当众告白的一天……而且在他的印象中,他是与此人素昧平生的。

作为在国君位置上待了几百年的王,年少时他本来就没谈过正经恋爱,继位后更是每日忙得焦头烂额就差凡事亲力亲为,也抽不出时间去享受一下风花雪月,导致堂堂微草君王活了七千多岁还没考虑过终身大事,由于身份太显赫,人又太不解风情,没人敢和他告白,他一个人也懒得找什么灵魂伴侣,结果叶修此言一出,他居然久违的感受到了一丝……新奇。

但除了他之外,在场的所有人都不觉得这有什么好玩的,他们只觉得暖意洋洋的天都顿时刮起了阴风,尤其是那军事长官和几名倒霉下属,恨不得学鸵鸟把头埋到地底下,表情比叶修还悲壮千万倍,满脸都写着“我什么都没听见,真要灭口可以留个全尸吗”……

 

不过国君就得有个国君的样子,王杰希活了大几千年世事也都看得透透的,这种程度的告白于他而言那是心湖泛不起一丝涟漪,更别说其他什么微妙的感觉——虽然叶修是挺帅的。短暂的沉默后,王杰希波澜不惊地开了口:“再说一遍。”

“我想进微草,其实是因为有一种战争来临时义不容辞的使命感在作祟。”叶修严肃。

方士谦目瞪口呆,叶修这是骗鬼呢?虽然王杰希平时看着不易动怒,但方士谦明白自家君王绝不能容忍他人拿自己开涮的,再者叶修的天赋虽然珍贵,但微草也没到非他不可的地步……这是太自大了吧?真以为王杰希不会对他动手才敢口出狂言吗?

果真,王杰希眉头都没皱一下,手指一捻,顿时指间就绕上了丝丝缕缕的荧光。

王杰希面色极静,却一字一顿道:“你可以再说一遍。”

叶修往旁边挪……挪不动了,他被定在了原地,苦着脸抬头说道:“陛下,我说了您也不信,我是真的喜欢您,一见钟情。您懂的,感情这种东西很难用常理来考虑的。”

方士谦在一旁惨不忍睹地长叹:“唉……”

就在方士谦觉得叶修要死无全尸的时候,他都准备蒙上眼睛,却发觉王杰希听了叶修这句话,也不知是哪个词打动他了或是怎样,原本蓄势待发的攻击居然掐灭在了袖袍之下,然后王杰希没再说话,一言不发地转身离开。

方士谦忙往前追了几步,任谁都看得出王杰希的心情十分糟糕,却不得不硬着头皮问:“这两个人怎么处置?我让复升把他们丢出去吧?”

王杰希脚下一顿,平平出了口气,道:“不用。”

“那还带回中草堂?”

“是。他们还有些值得关注的地方。”

王杰希一边往前走,一边思索着皱了皱眉头,方才嫌弃过车辆累赘,如今也不得不道:“备车,给他们两人一个人套一个封印回程。有些事情,我要单独问问他们。”

 

结果王杰希本是微服巡查,他的到来只有少数几个边城高层知道。安排马车回程……这一来行踪暴露,军事长官不得不带几人紧急转移到郊外,才避免了被群众围追堵截的下场。

上车时叶修十分配合地被方士谦锁了个严实,还说了一句:“我真的喜欢他。”

方士谦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君莫笑,你的下属刚才都在撇嘴。”

“那是他不懂。等他有了喜欢的人就知道了。”叶修信誓旦旦。

于是方士谦探头去看还没上马车的“下属”……然后夜南垣特别勉强地点了点头。

叶修居然还补充道:“特别是像我这样,爱如火焰般熊熊燃烧的男人,感觉特别强烈。”

方士谦脸都皱成一团,差点没干呕出声,顿时认定叶修不靠谱:“你少说几句吧你。”

叶修上了相当宽敞的马车——车是由24匹天马带起的,行于天上是王城贵族的特权,比走陆路不知快了多少倍,虽然远远不如法阶较高者靠自己飞的速度——偷偷看了一眼不远处微倚着椅背闭目养神的王杰希,道:“那您说的那句话还算数不?”

方士谦把他扔在角落里,费劲地去提溜夜南垣,问:“什么话?”

“一言九鼎,一诺……”

“滚蛋。”方士谦说。

 

等到马车上了天,叶修收起了玩笑的神色,本身就所剩无几的法能被彻底封印,他用精神力构筑出一小片屏障,确保王杰希二人听不见此处声音后,才低声问道:“你到底带了什么药剂进来?刚才王杰希的反应可不像仅仅发现了你的原生微草籍。”

“没关系,我就是带了几瓶破坏力比较大的……您不是说要进禁地吗?”

“有多大?”叶修问。

夜南垣轻描淡写:“也不是很大,能炸毁中草堂吧……大概可能还要更强一点点?”

叶修:“……”

那也难怪,身上带个威力这么巨大的炸药,被人扫描出来了不得当成恐怖分子啊?

叶修失语半晌,咬牙切齿道:“你没事搞这么大动静干什么?药呢?给我看看。”

夜南垣:“被收走了。悄悄和您说,我是故意带的,这样就可以更快去王城了。”

叶修看着竟然还有点得意的夜南垣,茫然地想:……我带他来微草到底是为了什么?

夜南垣偷偷看他一眼,宽慰道:“其实您不是也说想快点进王城吗?这不是就进了……”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要这么进去,啊?”叶修无奈了,“别还没等我们进去就先给咔嚓掉了,你看王杰希刚看你的眼神。我的理由也站不住脚,但目前只能靠这个了。怎么说,感情这种东西确实不可捉摸嘛,我就是对他一见钟情了他还能把我打死不成?我这么强。”

 

叶修这本来就是当结束语说的,说完就撤了精神力屏障——展开时间过长他也怕那两人发现什么端倪,结果方士谦就听空气中顺风飘来一句嘀咕:“您哪儿强了?”

王杰希纹丝不动。方士谦偷偷地看了看被捆在墙角的那两个人。

这人长本事了,开始呛人了?叶修气了:“我哪儿不强?我现在精神力就很强。”

方士谦悠悠然接过话头:“——不过还是比不过我。”

作为才用精神压制把叶修干趴不久的人,方士谦无疑是最有资格品评他此时精神力的,叶修没好气地扫他一眼:“堂堂微草大祭司,和我这升斗小民比精神,您有点气度好不好?”

方士谦来劲了:“呵,你也知道你什么身份,还肖想我们陛下?”

自从说了要帮叶修把他的心上人五花大绑轰烈结婚之后,方士谦就一直觉得脸在隐隐作痛,此时寻出一个找回场子的机会,自然是不想放过——反正这边也没外人,至于叶修?等王杰希问完事情,他想怎么灭口怎么灭口。方士谦阴险地如是想着。

而叶修完全放飞了自我:“怎么地,我不仅能肖想,我还能给你追到手你信不信?”

方士谦怒了:“喂我和你说,就你这样,到了王城,你连见他一面你都做不到。”

叶修泰然:“怎么和你们亲王说话的,嗯?”

方士谦瞥了一眼不动如山的王杰希,咬牙道:“……我当时怎么没打死你?”

叶修毫不犹豫:“你害怕陛下会心疼。”

“我呸!你……”

王杰希终于不负众望地睁开了眼,凉飕飕地扔下一句:“你们两个都下去。”

方士谦一惊,叶修往王杰希的方向一望……他已经望不到人了。王杰希话音还未落,两人瞬间就被一阵风丢下了马车,没有任何叫屈的余地,他俩落了地,马车瞬间就没影了。

方士谦呆呆看了看还被绑着的叶修,叶修回了他一个相当挑衅的微笑。

方士谦突然意识到他伤敌八百自损一千了:“卧槽!!!”

评论(29)
热度(4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