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74-

Chapter 174

「我爱他。……就像他爱我。」

 

观众热情高涨,国内实时盯着颁奖典礼的人中却有一个差点没坐住。

——冯宪君。

兢兢业业的联盟主席眼睁睁地看着原本编得有条有理的解说被改得面目全非,都拍案而起了,后来看反响居然如此之好,长出一口气,捂着胸口坐下了。

而国家奥林匹克总局分管电竞的部长很快就打了电话来,这也在冯宪君的意料之中。

“喂,部长?嗯,嗯我是啊。”

“的确刚开始不是我们的方案,应该是叶修后来修改的。不过效果挺好,希望你们……啊,不怪罪啊?那真是太好了。这小子算是上了点心,改了一晚上吧。嗯,反响不错……”

他看了一眼大屏幕,话突兀地断在这里。

“那些默默无闻的人,还有我的队友,我母队的队友和现在的这些队友,我还要感谢荣耀这个引领我们走向辉煌的舞台。”然后,他听见叶修说,“最后,我要感谢我的爱人。”

啪的一声,冯宪君的老花镜在地上摔成了碎片。

 

典礼现场更安静了。

中国队员原本还看得意趣盎然,听到“爱人”两个字的时候,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瞪大了眼睛,王杰希更是下意识皱眉,一下都没反应过来解说究竟在说什么。

此时画面也像有意为之一般,切换到了队伍中压轴出场的王不留行。

魔道学者虽然顶着活血下乳利尿治痛经的名字,但他其实从哪方面来讲,都是无可救药的帅气。王不留行侧头垂眸清和扬逸地飞来,洒落一路荧光点点,他看了一眼镜头的方向,又毫不留恋地转开视角,夜色笼罩下的背影漂亮且温柔,是一个很棒的角度。

“刚知道消息的时候你们肯定都很震惊。是啊,我们相差太大了,我们为什么会在一起呢?这个问题我其实真的不清楚,也没办法给出准确的回答,但我们真的在一起了。”

全场哗然。有反应比较快的人一呼一吸间,已带了些激动的急促。

……但激动的人绝不包括中国队员,他们恐怕是全场最可怜最惊恐最茫然最毫不知情的一群人,而这群人中最为摸不着头脑的人首当其冲就是王杰希。

 

中文解说的声音较叶修原声低沉磁性许多,但他压低了声音轻轻诉说时,却真的像叶修就站在所有人面前,面目沉肃地,在低声呢喃着什么。

“他是一个很神秘的人。”

王不留行旋身间衣袂翩飞,隐于披风下的右手自身周干净利落地荡出一片弧度,冰蓝色光芒瞬间散落长空,他执起灭绝星辰,如惊雷般劈落,粲然划破满地游荡的碎金般的阳光。

“却又神秘地吸引着我。”

王杰希脑海里一片汪洋大海狂啸,却又冷静得可怕。他看着自己操纵的角色在擂台赛上大放异光,主擂和辅助切换画面播放,可他的思绪却全填上了无序的空白。

“我曾经想过,他那样优秀的选手,不可多得的队长,最后会和谁在一起呢?”

魔道学者抬眸,站定,转身。

直视着镜头,和镜头后的万千观众。

 

“王队,王队?”有人碰了碰他的胳膊。

“啊,怎么了?”王杰希才回过神来,转头有些茫然地看着喻文州。

“这个情况太突然了,看样子你也不知道,叶修应该不是会拿这个当儿戏的人,一会儿如果他不回来,你说什么也要圆一下场。”喻文州低声极快速地说着。

他倒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人,作为除方锐和苏沐橙之外唯一一个知情叶王恋情的队员,在方锐、苏沐橙甚至王杰希本人都有些乱了分寸的当口,也只有他才能最快速地冷静下来。

王杰希点头,没空想其他的事情,半晌才道:“好。”

 

叶修正从洗手间甩着手哼着歌走出来,只觉得一路上工作人员看他的眼神都不太对劲,他不明所以,只觉得心里发毛,想着是不是自己去晚了,赶忙加快了脚步。

眼看着视频播放进度过了大半,王杰希还在天人交战,却见噌噌跑来一个工作人员,跑得挺急,一边喘着气一边问道:“请问叶先生和王先生在这里吗?”

说的是中文。王杰希沉声道:“我是王杰希。”

“是这样的,实时观众评论互动区中,目前有相当多的人想让您上台接受关于中国队风采展示视频的即兴小问答,我们这边也是这个意思,请问您意下如何?”工作人员问。

王杰希哑火,倒是冷静的喻文州冷静地开了口,“有多少人?”

“呃,呼声蛮高的,保守估计,大约千万左右吧。”工作人员回答。

喻文州不免咂舌。

“我们知道这是比较仓促,但是如果王先生可以配合我们的话,我们可以开出相当优渥的条件对中国队的赛后宣传进行配合,毕竟是双赢的局面。”工作人员说,“放心,我们的问题不会太唐突,只是临时放个彩蛋,满足一下观众需求而已。”

这事情已经成了这样,板上钉钉,王杰希还有选择的余地吗?

怎么叶修还不回来?他到底想干什么?王杰希快哭了。

淡定!王杰希对自己说。

还想办法圆场呢,圆场的机会这不就来了吗?大不了就承认,总不能一声不吭吧?

 

视频快要结束了。王杰希心一横,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直接跟着工作人员上了领奖台。时间太紧,他按照工作人员的吩咐缓缓上台,头脑清醒得可怕,手心却因紧张而冰凉一片。

不管叶修的动机是什么,他现在首先要做的,是必须把这事情弥补到位。

他走到领奖台中央,追光灯打在他头上的当口,王杰希听见了醇厚低沉的说话声。

“他和我在一起了。”

然后,王杰希看见了领奖台那边的叶修。

其实对面原来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叶修正从侧面小心地穿插而出,刚想猥琐地猫回座位上去,突然追光灯大亮,直直打在他身上。喧闹的全场霎时寂静无声。

叶修:“?????”

叶修惊恐了。事情的发展完全超出了他的想象。

他在做梦吗?这是直播啊,全球直播,中国队的视频播放得好好的,怎么一下就照他身上了?他身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吗?从没听说过内急还要示众的啊?

叶修很懵。这是什么情况?

叶修下意识看向场馆观众席后面的屏幕,身侧就是王不留行威风凛凛的全息投影。他这样下意识的举动却像看向了全场观众,没人注意到他僵硬的姿态和表情,开始有欢呼渐起。

叶修不明所以,他迷茫,他彷徨,他也是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他该怎么办?

就在这时,他突然看见了他对面的王杰希。

叶修的心脏突然开始狂跳,一声一声,沉如擂鼓。

这是他梦里出现过不知多少次的画面。

 

“在今天这样一个盛大而隆重的场合……”

王杰希深呼吸,定神,侧过身,慢慢向叶修走过去。

“可能会有些唐突,也可能会出乎一些人的意料……”

叶修依然没有回过神来,但多少年和王杰希的默契,令他下意识迈步迎着王杰希而去。

“我要向他求婚。”

两个人在领奖台上的距离愈来越短,追光灯打得集束光芒也愈发强烈,他看不清台下的观众,只感觉到浑身都在发热,却比不上心底某处越来越强烈的悸动。

“我想让他成为我的。我也将成为他的。”

追光慢慢跟进,重叠,汇聚成一束光斑。光斑下是两位年轻人,衣料款式类似,颜色亦相得益彰。千万双眼睛注视着他们,而他们仅仅望着彼此。

“我曾失去挚友,放弃未来。但我经历过的人生最黑暗、无助、彷徨、迷茫的那段时期,有他一直陪伴在我身边。我会任性,乱来,也无理取闹,他只紧紧抓着我,从未放手过。”

没有一个人说出任何一句话。

他们只是安静地看着,看着叶修和王杰希在领奖台上屹立良久。他们没做出什么动作,却也没有人催促,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看着追光,和追光下的两个人。

“我们面前有过无数道沟壑,但只要他在我身边,我就能变得无比强大。”

“经历一次磨难,闯过一道关隘,遍体鳞伤时我念着他的名字,就感觉自己变得坚强。”

“非常非常坚强。”

 

渐渐有人大声惊呼起来,而王杰希却突然笑了。

“他是我的人生导师,也是我的陪伴者。他是我的队长,是我的魔术师,是我的阳光。”

“他属于我,而我仰望着他,就像沟壑仰望苍穹。”

王杰希缓缓从西装内侧掏出一个烟灰色平绒面的小盒子。

他很慢很慢地俯下身体,向后略微伸腿,上衣后摆轻颤,再一寸一寸地,单膝跪在地上。

 

“我爱他。”

王杰希打开了那个精致的首饰盒,亮眼的追光灯下,钻石折射出星辰般璀璨的光芒。

王杰希专注地看着叶修,半晌,轻道一句:“就像我爱你。”

而视频恰好放到最后一句,与王杰希的那一句话重合:“……就像他爱我。”

 

中国队自制的视频光影消散,接下来是世邀赛设计部剪辑而上的MVP风采展示。原本舒缓音乐的节奏一下激烈起来,首当其冲的就是王不留行潇洒的姿态,叱咤风云。

魔道学者身旁一行显眼无比的字幕:第一届荣耀国际邀请赛全场MVP,中国,王杰希!

像压抑了许久的情绪突然释放,气氛一瞬沸反盈天!!

与此同时,国内某一装修精致的房间里也轰动了,只不过来来去去的匆忙人影都喊的是同一句话,“来人,来人啊!主席晕倒了!!速效救心丸呢,快拿速效救心丸!!”

而叶修和王杰希自然不会知道此时发生在中国的事情。叶修看着王杰希认真地执起他的左手,将戒指一点点套在中指上,抬眸冲他一笑,站起身来。

王杰希还没说什么,就看到叶修在他面前也跟着单膝跪地。他在王杰希眼下直接从衣袋中拿出另一枚钻戒,然后去捞王杰希垂在身侧的手。

叶修到现在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不过他能断定必然是一场乌龙。他就这样有些稀里糊涂地在爆亮的闪光灯下和王杰希交换了戒指,仰头,那一瞬间他们对望,美得不可方物。

场馆内似乎已涌成尖叫的海洋,而观众齐心呐喊的主调,英文盲如叶修竟然也听懂了。

KISS HIM!——

叶修站了起来。王杰希略高他一点,他就凑过去,微微仰头,轻碰了一下王杰希的唇角。

耳边只听得静寂一秒,然后欢呼声震彻云霄!!!

评论(249)
热度(100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