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63-

Chapter 163

 

有韩国枪炮师状似失误的一发炮弹,一叶之秋直接翻越了一块非飞行辅助职业无法逾越的岩石,当然忍者用忍刀也是可以做到的,叶修亦完全熟悉忍刀攀爬的手法,但显然一叶之秋不是君莫笑,没有从矛杆中直接抽出刀来的特异功能。

叶修并没有忘记两队此刻交火的目的——尽可能阻碍敌方登顶。而他这一猛升,甚至直接落在了原本站在一叶之秋上方的逢山鬼泣的头顶,按目前来说,是两支队伍首发六人中站得最高的那位,按常理来说,应当掌握主动权。

但在战斗法师翻身落地的那一刻,有两个人同时微蹙了眉头。

叶修,和韩国队主擂鬼剑士选手。

叶修操纵一叶之秋就地翻滚,卸去冲击力道的同时娴熟避开来自身后的炮弹袭击。一叶之秋向右侧小跑暂避,有寒气丝丝缕缕地攀上靴面,战斗法师骤然急停回避,略微修正了方向,朝着另一边疾冲而去。

中计?

韩国选手舒眉,而叶修则犹疑地看了眼盛开的冰阵平面。他再转回视线,视角边缘韩国鬼剑士恰好从藏身处钻出,身后是元素法师大片的技能光影,楚云秀终于就位。

按照之前叶修的战略,此时应当是李轩上前与他近身纠缠。

但是……

“李,缠枪炮。”

李轩微微一愕。

 

擂台赛开战不到十分钟,两队相遇也不过三分多钟,中国队鬼剑士被击杀。

李轩第一个被打下场。虽然他在下场之前将枪炮师的血量也磨到了红线之下,但就这场来看,阵鬼比枪炮师重要许多。在这种难以落足的地域上,显然是阵鬼辅助上更加吃香。

若按原本方案,李轩去缠韩国鬼剑的话可能情况还没那么糟糕,叶修临时起意让他单独面对枪炮师的猛烈攻击的指示,几乎是导致中国失去阵鬼这强有力辅助的最直接因素。

若按剩余血量算,中国队这边叶修和楚云秀的血线都非常安全,总量甚至比韩国队三人加起来还高不少,但韩国阵中主擂鬼剑血量最高,枪炮师和魔剑士血量偏低,完全是符合一场正经团队擂台赛的血线走向。这样的优势,很快就能被抹平。

双阵鬼还能互相拖延,而现在,中国队的情势肉眼可见的极不友好。

叶修这是在搞什么鬼玩意啊?顿时场馆内中国观众哗然。

那样的情况下,随便拿一个懂荣耀的过来,都不会做出几乎等同于让阵鬼送死的指挥。

但比赛就是比赛,就算他们此时内心无比渴望先把叶修从比赛席中拖出来打醒,然后令时间逆流回到他做那个决定之前,现在的比赛也依旧还要按照他那个部署进行下去。

逢山鬼泣下场,王不留行入替。

 

战斗情形卡着韩国鬼剑士选手的战略部署的节奏,完美推进着。

他们的目标一开始本身就不是一叶之秋,而是一直隐匿在暗处的逢山鬼泣。鬼剑士在这幅图中得天独厚的优势大家都心知肚明,而他们甚至没想一开始就利用起阵鬼的辅助,而是发挥了他们一贯而之的预判特长,成功击杀了中国与他们对等的优势职业。

叶修和枪炮师的相遇点、叶修在受到攻击时可能选择的逃离方案、叶修在某种站位下可能做出的战斗判断,看似惊险,实际上局面一直在韩国选手的掌控范围内。

叶修的确是一把好手,他做出的选择,在很多时候都让韩国的战术执行得有些艰难。

但是,韩国鬼剑选手看着中国队替补而上的魔道学者,笑了笑。

他想,中国的战术终究还是逊于韩国一筹。

 

叶修像是失了分寸,也像没了章法,楚云秀按着他的指示靠前了几个身位,却即刻被韩国枪炮师盯死,打得连技能都放不出,连忙退回到安全线之外,等于说白送了一波血量。

鬼剑选手虽猜不透他此举的意义,但对韩国而言,不仅没什么威胁,还让枪炮师在血量告罄前多捞了一波输出,他的主擂角色依旧退在战线之外,血量可控,又何乐而不为呢?

再这样下去,恐怕还没到山顶,中国队那名主擂就要选择上来决一死战了吧?

那种情形下,如何对他进行最有效的杀伤,韩国选手已经有了大致思路。

但中国队队伍频道中,叶修发出的指令,可完全不像是准备决一死战的样子。

替补王杰希的刷新处在半山腰的首发出生点,此刻正按叶修给予的坐标点,以极快的速度向上飞掠。魔道学者本身的飞行加成让他少走了不少弯路,此刻已距离战场不远。

韩国枪炮师终于被击杀,同时,第四名替补韩国骑士选手入替。

全场欢呼,就连不少中国观众都有些不甘地送上了些许掌声。

这名枪炮师在他们看来已经相当优秀,从输出排名就可以看出。他不仅牵制了叶修,击杀了对于中国队意义非凡的阵鬼,还有效保护了本队主擂,最有价值选手莫过于此。

 

然而,在几乎所有人都为韩国队无可破解的战术决策而感到震撼时,本场韩国队指挥,主擂鬼剑士选手,却突然收起了脸上若有似无的笑意。

那名中国魔道学者赶到现场后,战斗法师向横侧跨了一步。

这一步在旁人看来是平淡无奇,甚至像因为慌张而胡乱踏出的一步,但这一步的走势,却完全超出了他的预料。换个方式说,这是他未能预判到的操作,这一步超出了他的控制。

从比赛开场到现在,中国队已被韩国队战术连环套死的情况下,他的预判第一次打空。

韩国选手下意识想,可能是因为快到悬崖了,他怕被直接扔下去,有点慌……

等等,悬崖!?

他心里猛地一凛,这才转开视角去看身周,脑内一紧,那座金光灿烂的奖杯就在他的不远处,他们不知何时已经上了平台,而平台的那一侧再走几步,就是绝杀图的万丈悬崖。

这不是他预判中顺利击杀中国队主擂的地方,他甚至,没想让中国队登上平台。

什么时候?

究竟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从什么时候起,明明一直按照他的思路在战斗的中国队,脱离了他的掌控?!

一种由心底而生的、令人浑身发毛手脚冰凉的恐惧感,慢慢绕上了韩国选手的大脑。

 

韩国队现在有优势。鬼剑士选手没有慌乱,他尽量让角色再往后退去一些,同时大脑开始飞速思考,从擂台赛开始到现在,有什么是他忽略的地方。

可是他想不出。

开场战斗法师前冲,这是他思考范围之内的选择,甚至是他经过分析后得出的中国队最佳选择。于是他让枪炮师迎上战斗法师,一来给中国队某些他们依旧轻敌的错觉,二来也能让他以更好的视角,悄悄锁定中国队的首发鬼剑士选手。

叶修居然能利用枪炮师的炮弹上墙,这的确是他意料之外的事情。但是,上墙后战斗法师的举动却又完全在他的思考之内,只是动作和位置略有偏差。这却也不要紧,他用冰阵弥补了那点偏差,果然,战斗法师的落脚处完美陷入了他的思维陷阱。

然后,鬼剑士选手在叶修翻滚的那一瞬间,让队员做出了些微的位移。

鬼剑士的站位像是诱饵,随时处于魔剑士的策应范围内,而且是对于中国鬼剑士十分难受的一个站位。相反,枪炮师的血线较低,更像是韩国选手布置陷阱后被遗忘的漏洞,在中国鬼剑士选手的可击杀范围内,两相比较,显然先击杀远程枪炮师的成功率更大。

叶修顺理成章地做出了他想要的那种判断:让鬼剑士独自迎上己方枪炮师。

接下来的形势发展也完全符合韩国鬼剑士的判断,中国鬼剑士直接被己方枪炮师击杀。

因为阵鬼毕竟是辅助职业,韩国枪炮师只需几个走位,就能落在己方策应范围内,而中国队没有。他已明显看到叶修登顶的决心,那很好,就利用这个决心,让他死在自己手中。

但是现在,他却突然发现,中国队不仅登顶了,而且还拉着韩国队一起登顶了。利用绝杀图的性质本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而现在他们距离悬崖如此之近,他不得不考虑了。

这就像是蜘蛛为捕猎物织开了一张大网,在即将织成时突然发现不知何处破了一个大洞,猎物顺着洞口爬走了不说,他似乎也被黏在了洞口边缘,进退维谷。

 

“他们为什么……不攻击了?”观众席的前排,楼冠宁正悄声问身边的孙哲平。

这是任谁都能看出的韩国队大好情形,但这个时候,韩国队却突然显露出了某种退意。按理来说,这么小这么狭窄的空间,只需铺开一片鬼阵,中国队主擂在劫难逃。

这明明应该是中国队应该保守谨慎的做法,却先一步被韩国队采用了。

楼冠宁当然不会以为是韩国队到此时还想玩玩猫捉耗子的游戏,他们能做出如此举动,只能是因为战局有意料之外的变化,或是事情发展超出了他们的思考,或是……

“主动权回来了。”与此同时,喻文州也在和队员分析,“换句话说,从叶修在岩顶上滚动的那一圈开始,主动权就开始慢慢回到我们手中了。”

“刚开始,我们的确在被韩国人牵着鼻子跑。但叶修落在岩石上显然是韩国选手没考虑到的情况,他们的指挥迟了一瞬间,被叶修有意抓到一个破绽,并且成功进行了试探。”

“他在岩顶上的走位,显然不在韩国指挥的预判之内,所以鬼剑士放下了一个冰阵去阻碍叶修的步伐。叶修要去的地方是悬崖,韩国选手完全可以等他再走几步,用枪炮师将他往悬崖边轰,但又没摸清他的底细不好贸然出手,所以采取了封堵的方式。”喻文州又思索一瞬,道,“但连他自己可能都没想到,正是那个挡路的冰阵,让叶修拎清了他们的思路。”

“嗯。叶修完全是顺着韩国队的思路往下部署。”张新杰点点头,道。

“他让鬼剑去送死,的确看起来是一场很不值的交换。但他同样压低了韩国队远程职业的血线,并且最重要的是,他将韩国队带上了登上山顶的道路。很显然,他很成功。”

“韩国队的确在预判上出彩,但在这一场比赛中,叶修预判了他的预判,并引领了韩国选手的预判,直到现在——”张新杰顿了顿,“王杰希已经就位,叶修可以收网了。”

 

他猜想得不错。魔道学者一到,战斗法师终于不再左支右绌。

鬼剑士换了个藏身处,向后一看,虽还未放弃,但心底却是一凉。

前方是来势汹汹的中国队员,后方却是食人于无骨的万丈悬崖峭壁。韩国选手的最后一条退路被切断得彻底,瓮中捉鳖的把戏落在了韩国队自己头上。

豪龙破军!

鬼剑士还不至于被如此明显的技能击中,他向旁略一翻滚,身侧魔剑士在武器上打制过暗阵技能,此刻正待配合他放出鬼连环,但魔道学者的身形却从未离他如此之近——

豪龙破军!重力加速拍!

魔剑士只见身边华光一闪,鬼剑已不见了身影,再一看,他已被顶出悬崖。魔道学者冲得那样凶猛,发狠一样,和魔剑士一同坠入悬崖,甚至压得他没有任何挽救的空间。

魔道学者当然会死。但是此刻胜负已定,魔剑士选手震在当场,连操作都忘了继续。

他直到现在依然不懂,中国队究竟是如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翻盘决胜的。

“我也不太懂。”孙哲平笑道,“不过有一句话你记好,他们玩战术的心都脏,惹不起。”

“叶修啊……的确是个了不起的指挥选手。

评论(82)
热度(4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