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49-

Chapter 149

 

世邀赛第七轮比赛落下帷幕,美国队被中国队击败,获季军,无缘总决赛。

黄少天获本次比赛最有价值选手。

 

目前名次未定的队伍只剩下了中国和韩国,在下一轮比赛中,这两个国家自然将避无可避地碰头。如果韩国队再胜中国队,将直接夺冠,反之中国队若想夺冠,需连胜韩国两次。

自此,世邀赛已近尾声,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与前些时间比赛隔一天走一轮不同的是,半决赛与总决赛之间,有五天来进行准备。

中国队在7月29日击败美国队,下一场和韩国队的碰头赛,是8月4日晚七点。

美国队的术士在这场比赛结束后成为了全场焦点。众目睽睽之下,这位操作很棒且有些自来熟的美国选手冲进了中国队的比赛席,带着夸张的笑容猛捶中国选手黄少天。

黄少天毫无防备,差点吓掉魂。

若不是他嘴里一直喊着祝贺和期待下回再战,恐怕都会被保安强行拖走。

临别时,美国人留了MSN,显然是想和黄少天进行长期的深入交流。

“可是这个我不会用,他没有QQ吗?不过他的字真好看啊,美国人这个英语真是好。”然而黄少天捏着写了邮箱的字条一脸茫然,然后恍然,“……啊不对我好像傻了。”

 

中国队打道回府。在车上分配座位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小的插曲。

黄少天原本一直是秉承着有队长黏队长没队长黏王杰希的原则,前五场的比赛中,每次坐车回酒店时他总会占着喻文州身边的那个位置。不过对于本来要和喻文州坐一起的叶修来说,这当然是件大好事,因为黄少天要和喻文州邻座,他就必须和王杰希坐在一块。

在此期间,王杰希被叶修的小动作扰过不计其数次,他倒也乐在其中。

只是这场比赛结束后,黄少天一屁股落在王杰希旁边,说什么也不离开。

喻文州还没说什么,最先不满的反而是叶修:“你不要和喻文州一起坐了?”

“……不要。我本来就应该和老王一起。”黄少天今天的话也异常少,理不直气不壮。

叶修当然没法把意思表达得再明显一点,只得适当表达了一下“黄少天居然不缠着喻文州了”的惊奇之后,没心情深思一下个中缘由,就蔫蔫地坐后面去了。

中国队接送专车是一辆中型客车。不多时,坐在外排的黄少天浑身猛地一抖。

挨得挺近的王杰希被黄少天带着一颤,诧异地看他一眼,却在他旁边看见了喻文州。

 

从走出比赛场馆开始,王杰希就能感受到喻文州身周某种低气压。从黄少天这老鼠见猫的表现也不难推测,恐怕喻文州这通火气来得也不是毫无缘由,而是和诅咒旁边那把剑有关。

再细想黄少天的表现,显然不是因为他发挥有失,而是因为全场超负荷操作给了手部太大的负担。同样是当队长的人,王杰希在发觉喻文州脸色不对时就敏锐地想到了这一点。喻文州显然清楚黄少天手部承压的极限所在,按这个情况来看,黄少天明显超限了。

所以打得再好,黄少天还是理亏,一直不敢和喻文州有什么眼神交流。

不过跑得了和尚也跑不了庙。

王杰希向旁靠了靠,身后有人悄悄戳了他一下。王杰希没回头,却笑了笑,以他对叶修的熟悉程度,怎么能不知道身后那领队抱着何等看戏的心思?

恰好,王杰希见多了黄少天活蹦乱跳,也偶尔想看看他吃瘪挨熊。

虽然喻文州熊不起来,但王杰希敢发誓,全车人里也就他一个人治得住黄少天了。

 

喻文州在黄少天身边站定,过了几秒,蹲了下去,与黄少天平齐。

正在这节骨眼上,却有人道了一句,“喻队。”

黄少天惊喜地抬头,以为获救,却看见王杰希站起了身,接着道,“你坐我这里。”

黄少天眼睁睁地看着王杰希从他身边出去了,喻文州温和地笑笑,“有劳王队了。”

黄少天怨念。

他原本以为自己抢着和王杰希邻座,至少能撑回酒店,再过一晚上,喻文州该消的气都消得差不多了,他再去认错,没想到还没挣扎多一会儿,王杰希就自己把位置让出去了。

靠,王杰希,不靠谱,没义气,混蛋一个。黄少天欲哭无泪地想着,可是喻文州已经坐到他旁边,抿着嘴,脸色难得不太好看,在黄少天看来,那已经不是难看,是山雨欲来了。

方才走出场外的时候,黄少天手部异常的状态就已经被不少当过队长的人发现了。那时不止喻文州一个人沉肃,叶修也没露出太多因胜利而欣喜的表情,就连王杰希都很沉默。

但他最怕的还是……

黄少天偷偷瞥了喻文州一眼,心虚地不做声。

 

偏偏这时全车都很安静。没看出黄少天不正常的人也通过各种消息渠道了解了不少,至少所有人都知道,蓝雨曾任正副队长要为他们带来蓝雨教训放飞自我小孩的现场了。

这虽然在蓝雨战队很平常,但在他们身边那可是难得一见的。

交头接耳者甚众,在这样诡异的气氛下,叶修贴在王杰希身边耳语:“开始了开始了。”说完叶修朝他耳边吹了口气,然后不动声色地离开。

王杰希猝不及防,轻微一颤,然后哭笑不得地挪远了点,放在腿侧的手却被捏了一下。

然后,众人听见喻文州开口了,“少天。”

“嘿嘿?嘿嘿嘿嘿……”黄少天傻笑,“嘿。”

喻文州对他装傻充愣是完全免疫的,平静道,“你是有意打成这样,还是手速失控了?”

黄少天的笑容一下僵在脸上。过了一会儿,他鼓了鼓嘴巴,可怜兮兮地解释,“嗯,我是有控制的啊队长你相信我……嗯,就是,就是放开了打看起来有些……有些吓人而已。”

“手。”喻文州说。

“啊?”

“手,伸出来我看看。”

黄少天一下就蔫了,给手别到身后去,还在嗷嗷叫,“我不是故意这样的!!”

“手伸出来。”喻文州毫不为他所动。

 

黄少天半晌没说话。坐在那俩人身后掌管第一手资料的叶王两人却看见他磨磨蹭蹭地靠过去了一点,又等了会儿,动了动,似乎是伸出手来了。

这场比赛结束后,黄少天的确体会到了非常分明的手部疲劳感,此刻是什么都不想动,一动就酸痛得厉害,搁喻文州眼前的小爪子没劲地耷拉在下面。

喻文州从手底往上托了托,食指在掌心挠了一下,滑溜溜的触感。黄少天蹙起眉头,手心全是冷汗,手掌也软绵绵的,明显就是在方才比赛中操作过热,超负荷了。

黄少天偷眼瞥见喻文州脸色松动,立刻蛇随棍上,“队长我疼。”

喻文州无声地叹息,“回去打盆热水泡着。”

“嗯嗯嗯。”小鸡啄米。

“王队,”喻文州扬声道,“泡热水的事情,可以麻烦你盯着点少天吗?他我不放心。”

“可以。”王杰希说。

他一直被叶修似有若无碰着的手立刻被攥了一下。王杰希扭头看叶修,叶修不看他,只看着窗外其实没啥可看的夜景,脸板得严肃极了,却满眼都写着委屈。

王杰希笑出气音,见吃醋的小孩脸色有愈黑的趋势,连忙反握了一下他的手。

评论(56)
热度(4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