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35-

Chapter 135

 

与第一轮比赛抽签对手一同确定的,还有本次比赛选用的地图名字。

乌拉尔山脉……

这是直译成中文的地名。说是前四轮比赛不会出现非常规地图——即不会出现新颖的地图设定,也就意味着地图名是乌拉尔山脉,他们就真的会在这条山脉中打上一架。

这好办了,既然知道地名,联系国内技术部赶制个山脉模型再发过来,不就可以提前熟悉地图了吗?叶修怀着这样的心思打了个电话回联盟,得到的回复却让他无言当场。

乌拉尔山脉,确实是一个确切的地名。它的建模,国内也完全有能力全部做出来。

但是问题就出在它自北向南绵延了两千多米的距离,就算叶修拿到了地图模型,不知道赛方究竟选用山脉的哪一段,那也只能抓瞎。这么长的东西,距离第一轮比赛又还剩一周时间,就算直接停止训练天天跑图,也根本熟悉不了整张地图。

狡猾的主办方。叶修对提前地图是不指望了,携队友一起泪流满面。

不过整条山脉的建模,叶修还是让国内提前做了。比赛日当天上午八点的地图短视频,或许可帮他们确定几个大概的方位。突击训练的话,半天就足够了。

 

作息一晚调整过来,训练照常进行。

7月10日当天签字确认后,各个国家队的队员名单就已经明确地打在了世邀赛官网上。早就有过准备的中国队员,自然可以更精确地判断对手的出战阵容。

赛方在酒店中为所有参赛队伍都开了专门的作战备训室,里面该有的配置一样不落,与选手房间内的布局大同小异,只是少了几张床,电脑整齐地码成两排,十分气派。

参赛队伍一共16支,主办方就在酒店里布置了16间豪华套间般巨大的备训室,作训时居然还能顺便观景。这简直称得上奢侈了,没人知道他们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次日午后,方锐从备训室回到房间时吓了一跳。

他房间门口堵了个人,原以为是大脑时不时就开路一下的孙翔,走近了一看,周泽楷!

周泽楷站在这里干什么?

孙翔正站在周泽楷面前——也就是站在门前,两个人沉默地对峙着,周泽楷不言,孙翔亦不发声,只是脸色有些古怪。

然后周泽楷注意到了走上前来的方锐。他最后看了孙翔一眼,和方锐点点头,离开了。

方锐狐疑地看了眼周泽楷的背影,因为气氛不对也不好直接开口问什么。孙翔招呼了他一声,没事人一样转身走回房间,方锐却敏锐地在他脸上捕捉到一闪即逝的心虚。

他们在打哑谜吗?方锐费解了。

 

周泽楷从方锐和孙翔的房间离开后,直接去找了叶修。

十分钟后,叶修从房间出来,在门口被喻文州叫住。他回身去又拍拍喻文州的肩膀,两个人交谈几句,叶修把手揣回口袋,懒洋洋道:“没事,我去就行。”

叶修走过长廊。酒店内部房间是圆环形的设计,从落地玻璃望出去,可以清晰地看见每一层走廊的布局,和来回上下的电梯。电梯也是外置的透明内壁设计,看上去非常漂亮。

他刷卡启动了电梯,没下楼,却去了餐饮中心所在的顶层。

那一层不住人,除提供餐饮外还包含了一些娱乐设施,甚至还有个很大的露天泳池。

作为参加世界邀请赛的国家队队员,叶修他们在酒店内部的吃喝用度都是完全免费的。吃饭可以去自助餐厅,若嫌麻烦也可以打包回房,更可电话点餐直接送饭上门。

酒店提供的自助餐种类极多,其中包括多种地域风味的中式餐点。

叶修在进入餐厅的时候,意外碰见了正推门而出的王杰希。

王杰希是一个人。他看见叶修时明显怔了一下,脚步不自然地一顿,道:“叶修?”

叶修当然是瞬间就发现了他不太对劲的状态,但此时也没太多想,只是不明显地拉了下他的袖子,“等我一下,我打包个饭菜,马上出来。”

“你没吃?快两点了。”王杰希在身后问他。

“我吃了。包给那谁,孙翔的。”叶修头也没回地答。

 

虽然餐厅提供了国内多种地域的菜式,但是每天究竟上哪个地方的菜都是不固定的。叶修在中式点餐台前踱了两步,突然留了个心眼,问道:“今天的饭菜是什么口味的?”

“先生,今天的国菜都是川式风味的。”接待如此回答。

叶修突然就明白过来为什么刚才王杰希看上去有点心虚了,怕是川辣不合胃口,没有好好吃饭。他一手撑在台面上点了几点,道:“可以麻烦你们现做一份清淡的饭菜吗?”

“可以,可是恐怕先生需要多等十分钟左右。”

“嗯。”叶修点头,突然又道,“不对,做两份吧,打包一份。”

叶修出了餐厅,王杰希果真还等在门边。他看了眼叶修空空如也的双手,微眯了眼睛。

“吃得好吗?嗯?”叶修凑到身边去问他,笑容怎么看怎么危险。

“……”王杰希听叶修这语气就知道瞒不下去,索性承认,“就吃了几口。”

他倒还坦诚。叶修倒也没了脾气,只说:“进来。”

“什么?”

“给他打包,顺手给你做了一份。”

“一……”王杰希摇头,结果在叶修老父亲般的凝视下把话吞进了肚子,“嗯。”

 

“一餐饭而已,不要紧。”王杰希在动筷之前,还是把这句话完整地说了出来。

“‘不要紧’?”叶修在旁边撑着头看他,“你胃疼就是这么‘不要紧’出来的。”

“……或许?”王杰希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刚才说打包给孙翔?他也没吃吗?”

“是。”叶修点点头,百无聊赖地换了个姿势,“刚小周去我房间找我,还以为世界末日了,结果是说孙翔最近饭量比以往太少,精神状态也不行,今儿干脆没吃。”

“孙翔?”王杰希顿了顿,拈起一片蘑菇,很嫌弃地给它堆到了菜盘最角落,“前几天就觉得他不太对劲。怎么回事?要问问吗?身体不舒服还是时差问题?”

“这几天抽时间问问他吧。”叶修说,皱了皱鼻子,“挑食?”

“……”王杰希挑第二块蘑菇的筷子停顿了一下,然后行云流水地把它扔到了更远处。

“不过说回来,你身体还行?倒时差还适应?”叶修干净利落地将话题丢了回来。

“没什么问题。”

“饭都按时吃了?”

王杰希一滞,过了几秒,才解释道,“我就今天一餐没按时,我作息你知道的。”

“嗯……”叶修一脸考究,“觉也都按时睡了?”

“你等一下。”王杰希挫败,“把我当小孩呢?是不是还得喊你叶妈妈?”

“不把你当小孩的后果就是不吃饭饿着。”叶修说。

王杰希嘴角一抽。到底谁更像小孩啊?他今天只是没吃饭被叶修抓包了而已,结果气势上先矮了一头,怎么感觉就越解释越没底气呢?

他有些心不在焉地扒了扒米饭,不自觉道:“……这不是还有你吗?”

叶修没回话。察觉到自己说了什么,王杰希抬头,看见叶修带着点揶揄的柔软笑容,又把头低了下去,话还没出口,耳根就烫了一片,“吃完了。”

王杰希起身,叶修跟着他站起来,亦步亦趋地跟上前微草队长,笑得特幸福。

两个人一同上电梯,在电梯门前分开。王杰希回了房间,而叶修将饭菜送去给了孙翔。

评论(36)
热度(4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