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31-

Chapter 131

「我不管你们现在发展到什么程度,这次苏黎世,不准偷偷带你女朋友去,明白了吗?」

 

因为在各队到达苏黎世最终签名注册之前,世邀赛主办方都给各个国家留有角色或选手微调的空间,所以到7月10日之前,别国的出战选手阵容都只能靠猜。

国家队只能提供14个队员位——还有一个是替补,因此,一个队职业一般不会重叠。

但是,当叶修去寻找各个国家可能出现在国家队的选手时,同一个职业下的顶尖选手可能就会不止一个。这种现象,愈是在电竞大国,便愈是明显。

分析倒是不难,直接难倒叶修的,是如何称呼这些重叠职业的选手。

别的不说,光翻译就是个巨大无比的坎。

 

刚开始视频资料还不多,国家队队员讨论和叶修讲解的时候还能用“加拿大弹药”“美国术士”“日本召唤师”之类的代称来讨论,重叠职业一出现,这种指向就瞬间模糊了。

于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这些代称统统衍生了“俄罗斯一号枪炮”“韩国三号神枪”“挪威五号战法”的另类称呼方式,过了一段时间,终于有人疯了。

“等……等会儿叶修你在说哪个流氓?”

“德国三号流氓啊。”

“德国三号流氓,那个是黄帽子流氓还是黑砖头流氓?”

“是黄帽子。黑砖头是美国二号流氓。”

“不对吧?澳大利亚头号流氓才是黑砖头那个。”

“妈的,澳大利亚有流氓?我怎么不记得了?”

“……”

 

最后,衍生代称计划搁浅,队员就合计着直接用特征去记人,但进行得也是艰难非常。实在是同一职业的突出特征太过难找,不同职业其实也有些特征交叉。有次黄少天把荷兰红肩章气功师记成了意大利红袖套机械师,还一本正经地讨论了半天,最后一众人都乐翻了。

“我觉得,还是用回名字称呼吧。有些人名字还是可以翻译出来的。”张新杰建议。

“英语的话,我能看懂一些的。”喻文州说。

“附议。”王杰希点点头。

“你们以为我看不懂吗?不是为了照顾某些人我才不会浪费时间在特征上面。”叶修点点屏幕,“行,那就直接用名字。讲到哪了?美国花裤衩术士,我看看他叫什么啊……”

长久的沉默后,叶修说,“呀,他叫上……帝啊。”

所有人脸上的笑容都瞬间凝固了。

“好来我们接着解读上帝的死亡之门,他在放死亡之门前有一个小细节,看到没有?”

“这个走位的时机,喻文州学着点啊!上帝走得也不快,但是这个时机真的精准。”

“哎呀,上帝这个诅咒放得有点偏,不过——好样的!他接上了!”

“那个,叶队。”肖时钦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嗯,接下来上帝的战术意图就很明显了,都不至于看不懂吧?肖时钦什么事?”

“这个术士的名字,似乎……不是上帝。”

“啊?那是什么?”

“……女神。”

“……”

叶修摸了摸鼻子,什么话都没说,只是扭过头去默默地看着光影绚烂的团队赛。被他叫了两个小时的上帝其实是个女号,正在炮火中飘逸凌动,尽展神祗风姿。

不知是有谁先小小地“噗”了一声。

“哈哈哈哈哈哈!!!!”憋了多长时间的队员终于爆发了,数方锐笑得尤其响亮。

“闭嘴!”叶修气急败坏,“就这些名字,你能认几个,啊?”

爆笑声戛然而止。

 

“我突然想到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啊老叶。”黄少天举手,不过也只是做个样子,他人已经喋喋不休地说了下去,“我们比赛的时候有没有翻译之类的?没有的话,都是文盲啊!”

“有。”叶修肯定。

“不过……”叶修沉吟。

“按理来说,国际比赛都有专门用于选手交流的同声传译。”王杰希自然地接下了叶修的话头,“不过荣耀世邀赛是第一届,所以,还没完全搞起来。解说工作由各个国家的即时翻译来进行,不过关于场下选手交流,现在知道的情况,是还没有聘用翻译。”

黄少天震惊了,“那我们怎么办?打手语吗?现在学手语还来得及吗?!”

“除了几个英语达标的,其余的人都用手机翻译软件呗,百度什么的。”叶修回答。

“再说,除了你之外,可能还真没谁想和对手交流什么东西,比赛日程那么紧。”

“……”黄少天难得无话可说。

“这世邀赛也忒不靠谱了点吧?场上呢?也不能说话?”孙翔问。

“场上?可以在队伍频道发本国语言的信息,会即时翻译出来。全体频道只能英语。”

“哈哈哈哈黄少不妙啊!黄少快去学英语。”方锐接着大笑。

“队长……”黄少天委屈巴巴地寻求喻文州的安慰,“我学会英语的可能性很高吧?”

喻文州看了他两秒,也绷不住笑了出来,“实在想刷屏的话,少天还是打乱码吧。”

黄少天郁卒。

 

今日讲解时间已经结束,会议室里闹成一团,叶修麻利地收拾投影设备,也由着他们乱来。一时屋内其乐融融,黄少天的怒吼穿插全场,他抬眼看了下黄少天,顺带瞄了一眼……

王杰希和他的视线在空中短暂接触,又极快地分离。

电光火石的一瞬间,叶修分明看见王杰希的笑容,像拿了糖的孩子,偷了腥的猫。

他想到了几个小时前,自己和联盟主席冯宪君的那通电话。

“你女朋友呢?”主席开门见山。

“女朋友……啊?她……呃?他很好啊。”叶修吃了一惊,回话颇有些磕磕绊绊。

“我不管你们现在发展到什么程度,这次苏黎世,不准偷偷带你女朋友去,明白了吗?”

“…………”叶修隔着手机沉默了半天,才道,“我知道。”

“知道就好。”冯宪君的声音听起来十分满意。

叶修和主席聊了几句挂了电话,略有惆怅地靠在门边。喻文州洗漱前好奇地看他一眼。

不带女朋友去苏黎世……

这个主席,还真会给人出难题啊。王杰希去苏黎世,难道不是经过他同意的吗?

王杰希原本正看着叶修,却没想他也看了过来。于是王杰希撤回目光,在室内扫了一圈后,重又悄悄看向叶修,这次多了些准备,在对视的时候,他加了点笑容。

叶修感觉浑身血液刹那沸腾,正想给王杰希比个什么手势,王杰希却突然猛地一矮。

是黄少天压在了王杰希身上。黄少天莫名兴奋得不行,“走走走老王我们回屋啊!!”

……

叶修的拳头默默攥起来了。他又突然想起自己离开家之前父亲的那句话。他说,先拿个冠军回来再和他谈和王杰希结婚的问题,也就是说,拿了冠军就能正大光明地结婚了?

——但现在看来王杰希的身边很危险啊!拿不到冠军……也得想办法强行结婚。

叶修阴险地想着。

评论(50)
热度(4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