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15-

Chapter 115

「“王杰希上我就上。”」

 

二零二四年底,全明星投票通道关闭,新一届二十四位全明星的名字已经挂在了荣耀官方网页的首页上,还贴心地排了序。

叶修、肖时钦、孙翔、苏沐橙,四个人重返联盟,各自占据一个全明星席位,数叶修和肖时钦的票数尤其强势。在此之外,方锐被挤下,刘皓首次凭借实力进入全明星,与往年一样频繁变动的23、24两个席位,在投票通道关闭的时候也有了定论:邹远、杨聪。

刘小别第二次与全明星席位失之交臂,咫尺之遥。

更加戏剧性的事实是他的票数原本一直不太稳定地浮动在最后两位,但不知为何在最后的关头突然被反超。给人希望又使之破灭,这是最让人痛苦的事情。

“气死我了……”刘小别郁闷至极,通道关闭后的整一天都无精打采。

一直在旁边训练的高英杰闻声扭过头来——实际上是被噪音干扰得没法静下心训练,叹了口气,沉默了会儿,伸手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一时间也想不到该说什么。

“英杰我好羡慕你啊……”刘小别像扒住了救命稻草一样,扑上去就搂高英杰的脖子。

高英杰作为第八赛季才出道的职业选手,这次已经以稳定票数跻身全明星,像他这样年轻的新人中,也只有卢瀚文才拥有如此之高的人气,的确令人艳羡。

 

门口传来轻微的响声,然后门开了,王杰希进来看了几眼,视线在刘小别和高英杰身上多停留了几秒,略带无奈地叮嘱,“这几天收拾一下,两天后启程Q市。”

“靠啊这次周末真让人郁闷。还好我们队进去仨,我想想,这次全明星阵容也好像都挺友好的,不过……”刘小别咕噜一下趴回桌面上,鳗鱼一样左右扭了几下,想起什么突然愣了一秒,扭动得更加剧烈了,“我日忘了叶修也在全明星……”

叶修已经荣升刘小别心中的头号敌人,程度堪比霸图粉丝的十年积怨。

“嗯,不想去了?”王杰希问他。

“不想了。”刘小别惨兮兮地回头看着队长。

王杰希略一点头,“也好。微草一下走了九个,正好留一个看门的。”

微草在役队员就十个人。留守儿童垂死病中惊坐起,“什么!?”

王杰希正往回走呢,连看都没看他一眼。

“队长!!!”像鸡被割脖子放血时的垂死挣鸣。

王杰希身形一顿,淡定道:“对了,留下的话训练照旧,冬休减十天。”

“……”

“怎么,又想去了?”

刘小别差点没哭了,“想了想了。”

王杰希很轻地笑了一声,走出了训练室的门。这样一个难得全队放假集体出游的机会,论在以往,刘小别是绝对不会错过的。只是这回他又一次与席位失之交臂,在微草三位全明星面前觉得难堪面子抹不下去也属正常,但就这样不去,刘小别心里必定会有遗憾。

很想去,又气不过地想赌气。刘小别的心思被王杰希尽收眼底,他只需要一个台阶下。

那就给他便是。

 

不过刚才刘小别说的另一句话,倒是在王杰希心底微微扰起了波澜。这次全明星投票中叶修赫然以第二名的票数,仅居周泽楷之下。王杰希也只不过排在第四,与叶修之间,还隔了个肖时钦的距离,按理来说这样显眼的存在是不应该被忽视的,但是……

但是为什么当刘小别说出这个事实的时候,他才突然想起来全明星里还有叶修这样一号人物,甚至可能在团队赛中,正式作为他的队友?

他选择性地忽视掉了这个事情,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王杰希在排除掉许多可能之后,终于锁定了最终的答案——紧张。莫名其妙的紧张来得悄无声息,然后潜移默化地作用影响。若不是他认真思考,可能自己都发现不了。

不过,这究竟是在紧张些什么?王杰希费解。

再次排除了更多种可能后,王杰希发现,他似乎是在紧张和叶修同队,而这紧张的源头也令人啼笑皆非:他怕团队赛的时候自己发挥不好,让叶修看见,丢脸。

丢脸,这个理由……

向来以天马行空著称的王杰希,第一次为自己奔出天外的思维无语了一把。

紧张?和他分一队就认真打呗,有什么水平就发挥什么水平,谁没被别人抽翻在地过,叶修他也不是神啊。不过如果他执行指挥错误,回头还要被嘲笑,或者没准一时想不开犯个什么再严重的失误,葬送了全队的未来,虽然是娱乐赛,但是指不定那家伙……

王杰希为尚未发生的事情纠结至此也是罕见,自己和自己吵架,还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这只是全明星表演赛啊!作秀而已,为什么要如此认真?

可是比赛里面他有可能会和叶修做队友,发挥必须完美,必须完美到极致才行。

……上帝保佑叶修别是队友,还是敌人好,打得顺手一点。王杰希的思维飞到神学范畴。

微草队长为这件事半夜睡不着,凌晨一点多起来数星星,边数边纳闷,越数越气短,这都第几届全明星周末了?之前那么多年,自己究竟是怎么过来的?

 

王杰希的祈祷果真卓有成效——反方面的。他和叶修在团队对抗中,果然分进了同一组。

行,同一组便同一组,他们在团队赛错开出场不就行了?于是王杰希用微草擂台漂亮的成绩为微草三人力争承包擂台赛,倒也占了上风,许斌和高英杰被分到擂台赛场——但是并没有什么用。他王杰希作为交换,成功成为团队赛一员,而且打的是首发。

那个把王杰希挤下去的擂台赛守擂大将隶属霸图,职业牧师,姓名张新杰。

王杰希:“……”

提议的自然是叶修,更要命的是,这次与叶修分到同一队的霸图队长韩文清可能是因为受到的刺激太大,也不知吃错了什么药,竟然赞成了这个荒谬的想法。

“那我打个人赛。”王杰希寸步不让。

“不行不行,太屈才了。”叶修笑眯眯看他,“像我这样的,才适合去个人赛发挥。”

他去个人赛自己去团队赛也行,反正岔开不碰面,丢脸也不会丢在家门前。王杰希刚想点头,却又有人抢在前面表示不满:“不行,那你们兴欣的不是都不上团队了?叶修你上。”

“王杰希上我就上。”叶修老神在在。在他人看来,可能就是“死也要拉个垫背的”。

“王队不是上了吗?你想赖账?”方才发声的楚云秀再次抢在王杰希表态前卡住了他。

王杰希摇头道:“我还没确……”

“我上。”叶修堵死了王杰希最后的一条退路。

“……”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韩文清、楚云秀,替补于锋,团队赛的阵容就这样确定下来。

王杰希在心中的那个世界里,已经掐死了楚云秀。

 

比赛开始之前,叶修作为队里最有话语权的战术师,也象征性地和队员交待了几句,当然,基本都是老生常谈。韩文清面色一直略有阴沉,或许是因为副队不在身边的缘故。

然后叶修起身,似乎想要去往比赛席,却在经过王杰希面前的时候稍稍停顿了一下。

王杰希抬起眼,却听他说:“一会比赛,盯死对面儿游离在团队线之外的那个人。”

王杰希微一蹙眉,未来得及开口,下一句就轻飘飘地入了耳。

“剩下的事情,就放心交给我吧。”

评论(51)
热度(4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