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09-

Chapter 109

 

擂台赛中,兴欣将唐柔安排在第一个上阵,俨然大有让她完成一挑三誓言的意思。

新人不冷静了,连队长叶修都不冷静吗?他们面对的不是什么无名小队,而是无论哪方面都称得上豪强的微草,是联盟20支战队里,九个赛季三进总决赛两次夺冠的微草。

面对这样一个强大的敌手,初出茅庐的兴欣战队,居然敢拿出这样不负责任的阵容?

但的确是的。叶修冲唐柔略一点头,唐柔勾一抹笑,带着无比强大的信心上了场。

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压力愈大,便愈是激劲当头。

 

陈果看上去比唐柔紧张不知多少倍,她不住左看右看,在双方第一个角色刷新之后看几眼大屏幕,又茫无目的地转到观众席上,最后用肩膀去撞叶修。

“怎么?”叶修问她,倒是一派惬意地靠坐在兴欣席位,似乎一点也没有对唐柔的担忧。

“你说,这个小唐,她这次擂台……她这次擂台就是那个,她不是说要……那个一挑三,你觉得她有多大胜算?”陈果语无伦次,似乎不完整把问题说出来就不用面对了一样。

叶修脸上漫不经心的表情终于略微一收,他瞥一眼老板娘,“你要听实话?”

陈果竟然破天荒犹豫一下,立马强制自己端正态度,暴躁道:“当然是实话!”

“她没有胜算。”叶修回答,云淡风轻的语气,内容却无比沉重。

陈果拧眉,挥拳就打在座椅扶手上。叶修有气无力地向旁边让了一下,又扭回头去看大屏幕,道,“怎么了?不是你说要听实话的吗?”

陈果重重地出了一口气。

她心中有火,却不完全是对叶修。客观上微草永远不会有败惨的擂台,守擂的王杰希,在她看来这也是唐柔无法击败的那个目标,可她心里总是不信的。虽然对王杰希很有好感,但放在正式比赛场上,她也强烈地希望唐柔能赢。

——但期待和事实,总不能混为一谈。所以她想听到叶修说出哪怕一丝一毫的唐柔一挑三战胜对手的可能,但是很可惜,叶修从来就是比她更加现实的人。

陈果想到此处,心中又有些怨忿。

“小唐闹,你也跟着闹吗?把门槛设得那么高,你真是,你……唉……”

坦言一挑三不成就退出职业圈的是唐柔,但为唐柔规定五轮内一挑三的却是叶修。陈果顾及叶修一会儿还要上场比赛,咬着唇想发火,最终还是长叹一声。

叶修不语。过了一会儿,陈果又开口道:“这次小唐输了,我们怎么办?”

“我们没法怎么办,这得看她怎么办。”叶修回答,“放话一挑三不过是个形式,她不想退出,没有人能逼她退出。她要是不想继续,我们也无能为力。”

陈果也没回答,就这样呆坐在椅子上,心情一时五味杂陈。过了一会儿,她突然嘭地一声猛拍了一下扶手,手掌震得发麻,陈果一点也没在意,扭头去看屏幕。

 

刘小别,肖云。唐柔一挑二,以百分之十六的血量剩余迎来和王杰希的最终一战。

兴欣主场的看台上一时万籁俱寂,所有人的神情都很复杂。这样的血量去和王杰希打,可以说是连叶修或周泽楷都没法逆转的颓势,但她已经站到了现在,说不定有希望呢?

说不定,说不定王杰希一个失误,唐柔就能赢了呢?

陈果现在就抱着这样的想法,已经紧张到极致的她甚至没发现自己什么时候站了起来。

叶修依旧稳稳当当地坐在她旁边,比赛打成这样,他心里自然不可能没有丝毫波澜。叶修无意识活动了下手指,脑海中闪过一些魔道学者和战斗法师对战的画面,心里比对着两个人的状态和唐柔的血蓝剩余量,须臾轻叹一口气。

唐柔不是个有勇无谋的傻子。她在前两场比赛胜利的基础上,甚至还保留了相当的蓝量作为第三场比赛的准备。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唐柔是真的想挑翻王杰希的。

依旧是强攻,依旧是不顾一切的气势,唐柔在前两场中,就是用这样的气势压倒了对手。

但是,这场令所有人屏住呼吸的比赛结束得很快。

王杰希完胜。

完胜的意思就是,在比赛结束时,王不留行的血量连百分之零点一都没有克扣。

在这样高节奏的对拼强攻中,王不留行没有让寒烟柔伤到分毫。唐柔的攻势没有对王杰希产生丝毫效果,这听起来简直太令人惊悚。能做到这一点,唯有全压制性凌驾于唐柔的战斗能力配以至臻的操作水准,二者缺一不可。

王杰希这样以诡变节奏见长的顶尖选手,在交锋中,比唐柔优秀了太多。

况且唐柔纵然尝试孤注一掷,王杰希却早已习惯破釜沉舟。

 

唐柔没能做到的事情,被王杰希清晰地拿出来,完成了。

唐柔,包荣兴,方锐。王杰希一挑三。

 

默默坐在兴欣席位上的唐柔看着魔道学者乘着荣耀,潇洒至极地转身站定,听着场馆内轰然雷鸣般的掌声,这可是在兴欣的主场,但他们的掌声,却是送给王杰希的。

王杰希上场,不到一分钟,寒烟柔落败。

这短短的几十秒内,他们交手的回合少得可怜,但即使是在这么短暂的交锋内,唐柔也找不出丝毫可以破开王杰希攻势的方法。

一次机会都没有。

这种力不从心的感觉,真是让人心里发堵啊!

她可以说是被王杰希打爆了,但是因为血量太少,王杰希还没表演完,她就下台了。

没有人过来和唐柔说话,也不需要。她暗自调整着状态,默默地攥紧拳头。

 

然后,团队赛。

微草的团队赛赢得无比顺畅。兴欣阵中,乔一帆尽管都努力集中注意力,却多少都被唐柔未能完成一挑三誓言一事影响了状态,连理智冷静如安文逸也难以将心思全数集中在团队赛。叶修、方锐和魏琛倒是没受什么影响,但是队友配合不力,多少打得也更辛苦一些。

低级失误倒是没犯,但叶修布下的战术被执行得断断续续又零散错乱。

这种发挥在微草强悍的实力面前,自然不堪一击。兴欣主场被他们的发挥搞成了客场,观众的欢呼中,为微草激情加油的声音一边倒地压过了人数更多的兴欣粉丝。

唐柔也上了场。姑娘调整得很好,只可惜节奏与队伍明显有些脱节。起先是犹豫过多果决稍欠像在做什么决定,后半场却激情过了头,追着王杰希打,却再次扑倒在灭绝星辰下面。

微草首发五人便结束了战斗。这场比赛打的乏善可陈,几乎没有可圈可点的地方。

兴欣的发布会在微草之前。准备室里王杰希背靠着褐色的门板,一条腿舒适地微曲,抱臂,嘴唇抿成一线,刘小别噌噌凑到他旁边,严肃道:“队长,我觉得这场他们是放水的。”

此言一出,四座皆应,“严重同意。”

 

微草的赛后发布会开始的第一个问题,王杰希料到是关于兴欣,还私下预测过兴欣会以如何严肃的态度直面这场比赛,却没想到这题来得如此无厘头。

“王队您好,刚才兴欣发布会里叶修说方锐能一个打您八个,不知您对此有何看法?”

“……”

王杰希一愣,差点失笑,身后不知某个地方传来一声很小的“噗”,音调还拐着弯儿。

王杰希憋住笑意,换上一副更正经的表情,道:“我很期待和他的下次对决。”

评论(25)
热度(4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