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79-

Chapter 79

 

冰棍自然是没有买成。

刘小别和高英杰带着一脸如遭雷劈的表情,失魂落魄地回到俱乐部。战队其他职业选手思维又是个顶个的灵活,朝夕相处的队友这么明显的不正常表现,他们当然得一问究竟。

刘小别的抗打击能力怎么说还是要比高英杰强上一些。他如此这般一说,众人沉默了。

过了几分钟之后,所有的微草队员都纷纷换上一副如遭雷劈的表情,失魂落魄地坐着。

王杰希自然也感受到了这一颇不寻常的氛围。

当他回到俱乐部,走进训练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群哀怨的可怜孩子们。

 

俱乐部里暖气开得很足,王杰希摘了围巾后脱下浅灰及膝的长风衣,随口问着,“今天下午放假,怎么都还待在这?平时也没见你们等过我,有事吗?”

没有人发出半点声音。王杰希往电脑前走的时候,微草全员都保持着死一样的沉寂。

“怎么了?”王杰希意识到了事情的严峻性。

王杰希将探寻的目光投向得意门生高英杰,后者对上他目光的那一瞬间吓到凳子都被他吱地猛抖一下,然后高英杰火烫般转移视线,下一秒整张脸就变成了虾色,煮熟的那种。

于是王杰希又看看自家新上任不久的副队……许斌一脸强自镇定的表情,满面都写着“我什么都不知道”,盯着王杰希憋到面色发红,突然猛吸一口气,惨不忍睹地别过了头。

王杰希突然有了一种非常奇妙的预感。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他直接将目光投向了坐得很近的袁柏清和刘小别二人。

 

袁柏清精神抖擞地一个哆嗦,条件反射地疾速起立,扔下一句“我去厕所”就跑了。

刘小别看着临阵脱逃的袁柏清,又回头来看看表情严肃的队长,再想想刚才队长和叶秋相处时的状况……他默默起身,一句话还没讲出来就被王杰希堵了回去:“说完再去。”

刘小别冷汗直冒,额头上崩出了淡淡的青筋。

他用求助的目光看向队友,结果训练室里的其他人是个顶个的不争气,争相避免与他有任何视线接触的可能。高英杰认真地打着训练软件,那姿态,恨不得把头也插进电脑里去。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豁出去了!刘小别深吸一口气,拼命鼓起胸膛。

一秒后,刘小别漏气了。

 

“小别?”经历了一连串这些状况的王杰希反应速度也是异于常人的快,此时内心基本把原委猜了个七七八八,便直接开口问道,“你还是谁,在外面看到我了?”

“啊!!!”刘小别猝不及防被点中内心,惨叫声穿透层层楼板直达顶层老板办公室。

“杰希那边发生什么了?”老板被吓了一跳,“不会把微草哪个人的手给剁了吧?”

“看来是的?”王杰希从他的反应证实了自己的猜测。

“啊……”刘小别发泄过后意识到真的瞒不过去了,打眼看见王杰希身后的许斌冲他挤眉弄眼又竖大拇指,气得心里给他连比了十个中指。

“那个那个……”刘小别认命地开口,“队长你是不是谈恋爱了!是不是叶秋!”

他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态度去询问,就将所有的卷舌音都发成了平舌,听着十分滑稽。

 

“是。”王杰希说,“是叶秋。”

高英杰那边传来很大的咣当一声响,也不知用了什么方法,他竟然生生坐穿了那把刚才已经被抖了很长时间的高质量舒适转椅,然后连人带凳硬着陆地摔在了地上。

微草所有人的表情在此刻完全统一了,那就是面无表情。

在这个紧张严肃的时刻,方才尿遁的袁柏清默默推门进来了,恰好没听见王杰希的回答。

他半开门缓缓地扫视了一圈,然后缓缓地又关上了门。

微草成员:“……”

王杰希走过去打开门,往外扫了几眼,轻松地发现了和走廊上的垃圾桶抱头蹲在一起装蘑菇的袁柏清。训练室隔音很好,即使开着门,里面的人也没怎么听见袁柏清说了些什么。

即使刘小别坐得离门最近,也只听到了依稀的“当没看见我”这几个字。

“回来。”然后他听见王杰希很平静很平静地对袁柏清说。

 

等到袁柏清胆战心惊地回到原来的位置,被刘小别连着锤了七八下,微草的副队长许斌带领余下队员在王杰希面前正襟危坐……高英杰暂时没有位置,他六神无主地站着。

“我和叶秋在一起,是快两年前的事情。”王杰希沉吟一会儿,然后如数摊牌,“之前一直没有和你们说,主要也是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机会。”

“队长可能是怕我们都像他那样。”袁柏清对刘小别耳语,顺便冲高英杰打了个手势。

高英杰此时正定定地看着王杰希,像个被抛弃的孩子,眼神里全是无助。

“队长,可以八卦吗?”角落里传来一个弱弱的声音,正是下午提议买冰棍的姑娘柳非。

一时间柳非被万众瞩目,她蓦地一凛,下意识拿起手边的无线鼠标挡在面前。

“……我可以敬她是条汉子吗?”刘小别悄悄对袁柏清回道。

 

“你们如果都像柳非这样,那倒还好。”气氛被这样一打岔倒缓和了不少,王杰希略微出了口气,“不过八卦还是留着以后吧,我现在想知道,你们对这件事是怎么看的?”

被问及看法的微草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终还是柳非第一个发言:“挺好的啊!”

“是啊是啊,我没意见!”有人带头,袁柏清说这些话的时候心情也放松了不少。

“我也没有!只是队长你小心不要被叶秋欺负了,他很狡猾的。”刘小别接上一句。

“没关系的,叶秋欺负队长,小别会帮你打死他。”狂剑士梁方豪爽道。

“打死他!打死他!”战斗法师肖云在一旁跟着起哄。

“我靠!”刘小别一抖,连忙道,“那我被打死了谁给我收尸啊!”

“喂喂听见没,有人喊你收尸呢。”微草的鬼剑士周烨柏用胳膊肘捅捅神枪手李济。

“我不去,让英杰去。”李济立刻推卸责任。

“我还没死呢,你们这样真的好吗?”刘小别泪流满面,这都是些什么队友啊?

“……”被点名的高英杰此刻才呆滞地抬起头来,“……啊?”

“可怜的小英杰,这件事的冲击果真还是太大了吗?”袁柏清嘀咕。

“是的吧。”刘小别跟着嘀咕,抬起头恰好看见王杰希瞥来的眼神,蓦地一抖。

“队长,我还有个问题。”一直没被点到的许斌倒是主动发话了,见王杰希看过来,他才露出一个非常温和的微笑,“现在去组队杀叶秋,还晚不晚了?”

“晚?”一直绷着脸的王杰希此刻也放松了表情,笑道,“怎么会有‘晚’之说?”

 

一场闹剧雷声大雨点小地收场,对于王杰希来说,这是个再好不过的结局。宣布解散后队员三三两两地散去,王杰希最后视察训练室内设备的时候,却突然发现了留下的一个人。

是方才一直神游天外的高英杰,王杰希正打算第二天单独再找他谈谈话。

“队长。”高英杰紧抿了几个小时的嘴唇微微干得发白,他的声音虽小,却很清晰也很坚定,他又重复了一遍方才的称谓,“队长,我……我觉得叶秋很好。”

“你和他在一起,也很好。”他说,“祝福你们。”

平日里沉默寡言的人在这样时刻的真挚发言,比万语千言都更能打动人心。

“谢谢。”王杰希笑了笑,很欣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评论(44)
热度(5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