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70-

Chapter 70

 

夏风喧嚣,蚊虫嗡鸣。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过着。

 

陈果为兴欣战队报名了挑战赛,等到人名都已盖棺定论,紧锣密鼓的特训也随之展开。上林苑早已布置好房间且通了网线,她站在别墅门口往里面看,常常便徒生唏嘘。

叶修依然是无论晴天下雨每天必定去和王杰希翻来覆去地唠叨。话都是些老生常谈,王杰希却也一直没嫌烦过,夏休期怎么说都要比平日轻松,他抽了时间也会一句句回复着。

两个人都不怎么和他人聊天,就这样你来我往地在QQ上保持着火花,又聊出了轮船。

 

“王大眼我和你说,你这夏休没回H市简直是亏大发了。”叶修和王杰希抱怨,“我今天打比赛这英勇身姿,你看了都会爱上我的。”

“嗯?和谁?”王杰希装有垃圾话自动过滤系统的回复永远比叶修简练明了。

“还记不记得我曾经和你提过的那个一叶之秋接班人?”叶修问。

“邱非,战斗格式。”王杰希回答得毫不犹豫。

“这小子因为我离开嘉世还怨念呢,我就把他修理了一顿。”叶修得意。

“修理个训练营的,你得意成这样?”王杰希心道叶修不会喝酒了吧?

“不,我给他打了场指导赛。”叶修强调了一遍,“王杰希,23分钟的指导赛!”

 

王杰希沉默了。

同为队长,同为带过新人的队长,同为为训练营的孩子打过指导赛的队长,23分钟的指导,若是在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那耗费的心血真的是无与伦比的。

说是要遵守信念拿下嘉世,潇洒转身一笑作别过去,可对叶修来说,他心里对这个他奉献了几乎全部青春年华的战队,还是有一种割舍不下的情感吧?

哪怕他现在的处境,几乎全部是嘉世给予的。

“我厉害吧?”叶修见王杰希没反应,就加大力度嘚瑟着。

“当然。”王杰希此言完全出自内心,想到叶修前面说过的几句话,就忍不住关心式地多问了一句,“那孩子看出是指导赛了吗?现在情况如何了?”

王杰希完全可以记起当时叶修和自己说到邱非时,是怎样自豪的一种语气。若是与他之间有了如此隔阂,叶修就算面上再不在意,心里还是怎么都会不好受的吧?

 

“他啊,他当然是幡然悔悟了。”叶修笑道,“邱非保存了录像,然后在QQ上找到我……他居然还特认真地道歉了。不过也能看出他确实有段时间对这件事耿耿于怀啊。”

“说开了就好。”王杰希摇摇头,“你也是,总做一些让人误解的事情,还不解释。”

“这倒不是重点,好玩的事情还在后面。”叶修却没接着他的话说下去。

“嗯?”王杰希表示疑问,他以为这就是事情的全过程了,没想到还有后续吗?

“嘉王朝,就是嘉世的网游公会,那个会长叫陈夜辉。”叶修倒没吊什么胃口,“这个陈夜辉啊,他和邱非说我的坏话,什么丢下战队自己跑啊又处心积虑的阴谋什么的。”

“然后呢?”他这么一说,王杰希的好奇心倒也被勾起来了。

“然后?然后邱非揍他了啊。”叶修在屏幕前直乐,“我都知道这孩子天天锻炼的,身体素质特好。听他说当时是照脸的一拳,啧啧啧,够陈夜辉喝一壶了。”

“那可真惨,”王杰希的语句里没含任何一丝同情,“不过,怎么也得再来两拳吧?”

“你这想法我真是喜欢。”叶修目前对陈夜辉也没什么好感,是十成十的幸灾乐祸,“王杰希,我发现你的思维真是越来越凶残了。”

“是‘和你在一起之后’。”王杰希淡然从容地补充了一句。

 

叶修和王杰希的聊天告一段落后,又点开了右下角一直不断闪烁的来自邱非的聊天框。

“队长,当时陈夜辉对我说什么给人希望又浇冷水,把人的梦想生生掐灭在他面前什么的,我觉得完全不是。”邱非的消息依旧是一板一眼的正经,此时检讨和分析也是端得毫不含糊,“在这场比赛中,你的精神已经完全传递给我了。你永远是我的队长。”

邱非对叶修说出这句话时蕴藏的情感,并不比邓复升退役前对王杰希同样的那句逊色。

从在嘉世训练营挑中他开始,叶修在战斗法师技巧方面对他倾囊相授。邱非是叶修教得最悉心的学生,从场上竞技到心态调整,细枝末节处,叶修从未缺漏。

直到现在,邱非还能一条一条地背出当时叶修传授给他所有的所有。

“你即使是这样说,挑战赛中我也不会给嘉世放水哦。”这样说起来沉重的话题一旦放到叶修这边,严肃度都要莫名打几个折扣。

“队长,我想,我们要的都是荣耀吧?”邱非没有正面回答,该表达的却已完全表达了。

叶修笑笑,想了一会儿,回道:“当然。”

 

第九赛季刚刚开始,挑战赛中兴欣战队二败无极。自此无极战队已经两次在挑战赛被淘汰出局,再无力支撑后解散并清仓结算。

二零二三年九月二十日,新一期电子竞技周刊已印刷成册。

因为周刊中留出了一篇版面专门对兴欣进行报道,本期的销量都上升了一个台阶。

那篇关于兴欣的报道中,自然也有比较详细的战队人员名单介绍。

而微草战队中,是有专人每周给职业选手提供周刊的。就算没有兴欣这样引人注目的黑马,这一周比赛中的总结报道他们也都是需要了解的。

早上的训练还未开始,周刊旁就围了一圈微草的在职选手。

他们口中讨论最多的名字,自然就是一个月前合同到期退出微草战队的乔一帆。

 

王杰希整饬完毕后来到训练室,只站在门口扫视一圈说了一句话,围观的少年们便作鸟兽散,训练的训练活动的活动,完全没了刚才七嘴八舌讨论的热烈气氛。

王杰希走上前去,自然也看到了那篇报道兴欣的版面。

对他而言,这篇文章实在写得太过简略。兴欣战队的许多细节他了解得甚至比战队专职记者常先还要透彻,自然没什么看下去的必要。

他走过高英杰的机位时,轻淡地停了下脚步。

“对……对不起。”被队长抓包发呆的高英杰很是惶恐地道歉着。

王杰希有时都有些怀疑他是不是对队员要求太严格,以至他们怕自己怕到都不敢与自己对视几秒,更别说开玩笑。其中高英杰又是这些人的最甚,王杰希自觉对他很是和颜悦色啊。

他怀疑乔一帆每次看到自己都和老鼠见猫一般,就是被高英杰传染的。

 

“你们会在比赛中相遇的。”王杰希道。

“……”高英杰保持着僵硬的姿态坐在电脑前,半晌才点点头,没有开口。

“到那时候,再把你此刻心中的精神,通过战斗表达给他吧!”王杰希没在意他紧张的状态,或者换句话说,他都已经习惯高英杰这个样子了。

但在此刻,高英杰放在键盘上的手微微攥紧了。

“我会的,队长。”高英杰破天荒做出了笃定且正面的回答。

王杰希在他身后点点头,便抬脚向自己的机位走去。

评论(14)
热度(3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