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22-

Chapter 22

 

新秀挑战赛落下帷幕后,全明星周末的第一天也算是尘埃落定。尽管第一次综艺节目的技术和人员安排方面出了一些纰漏,但好在最后一场挑战中全场气氛被保持在了最高潮。

主持人尚在为第二天的观众互动宣传造势,已经有工作人员来通知选手提前离开。

王杰希原本是与方士谦同行……不过是在听到某句话之前。

 

微草的正副队长事务都不算少。好容易碰到这么个可以用作休闲的时间,两个人都没有商酌战队事务,而是挺平常地聊天一样讨论起第一届新秀挑战赛。

作为被连挑七次的一叶之秋,自然是包括在话题范围内的。

结果方士谦不经意间道:“刚才说什么选手都统一安排一起走,那叶秋总还是会和我们一起离开吧?真是的,神秘了四年,总算是能看看他长什么样了,说实话我还挺好奇啊。”

王杰希抿着嘴,过了一会儿才道:“嗯,也是。”

 

就快走到选手专用通道的时候,王杰希倏地止步。

迎着方士谦疑惑的目光,王杰希说道:“前辈,你先回战队吧,我去趟厕所。”

方士谦没想其他什么,了然地点点头。

 

方士谦本身性格虽然是外向,但一年多副队长的经历让他添多了些积淀的沉稳。对他来说,虽然内心确是十分好奇,但见到叶秋与否,也并不能如何左右他的情绪。

因此,在进了通道以后他和不少人——包括韩文清——环视一圈以后没发现陌生人的身影,有人对嘉世副队长吴雪峰夸张地叹息,他倒也没太失落,只是觉得略有遗憾。

不过以后肯定还是能见到的,又不会少块肉。方士谦想。

 

原本叶修也并不是非要躲着这些职业选手自己跑路,奈何他在走出自己那个房间的同时听见外面有声音——他终于才发现从另一边来了大片的长枪短炮,看气势好像还是要堵他。

叶修二话没说,跑了。

我又没欠钱,他们至于吗?他不免腹诽。

不过既然跑都跑了,这条路到选手通道想来早已被记者布下天罗地网。叶修心底略微的思量,干脆就在场馆后台兜起了圈子。顺便熟悉下地形嘛,反正早晚还要来的。

联盟这次选场地算是下了血本,后台布置得和蛛网一样复杂。但荣耀大神的名号也不是空口无凭,叶修只是瞅了一眼房间里的后台布局,便在其中穿行得颇为游刃有余。

 

他本身性格就属懒,原先根本没想过还要勘察地形什么的,但到了此刻叶修才突然恍悟,要想和记者斗智斗勇,他还得必须把场馆内的布局摸清楚才算是有底气。

于是他也就四处溜达,兜了一大圈以后轻车熟路地回到选手通道入口。

本来叶修并不内急,转念一想厕所可也能作为一个战略选择,就拐了个弯绕了过去。

 

厕所实在不太好找,王杰希最后还是向工作人员询问了准确位置。

他也真的去解了个手,刚洗完手猛抬头,面前站一叶修。

叶修刚开始还有些诧异王杰希为何还没离开,转念一想倒也明白了其中缘由,怕不是这人实际上是在躲着他呢?叶修心里莫名的一乐。

 

然后他懒懒散散地在王杰希面前一杵:“天意啊。”

 

王杰希看他那老佛爷一样的笑就知道自己想法直接被叶修洞彻,他心里暗道不对吧被蒙在鼓里的是我而那些丢脸事儿都是他叶修干的,为什么淡定的是他而最后尴尬的还是我?

王杰希保证自己摆出的表情是冷漠后,才道:“叶秋大神,这么晚都还没走?”

叶修斜倚在门框上,煞有介事:“可不,我要跟你们一起走了还轮得到采访你们?”

王杰希:“……”

他说的好像听起来没错,但是为什么进了耳朵就这么别扭呢?这难道是垃圾话?

叶修往前走了两步,恰好让开了门口那个间隙。

王杰希抢上空位:“通道外面应该还有些记者在,我先走去帮你看看情况。”

他刚绕过叶修走了没几步,就听见叶修在后面平淡地开口。

 

“不是说好好谈谈吗?”

王杰希脚步一顿,听着叶修接着说下去,语气随意。

“一直见不到人影,现在又躲着我?”

“躲着?没有的事。”王杰希站定,却没回身,不过觉得有些好笑:“我只是忙。”

 

他和叶修都没有意识到,两个人的对话已经隐隐有些超出了普通朋友的范畴。

王杰希还没完全走出厕所,胳膊突然被人拽着向后猛拖,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叶修拉着向后踉跄几步,拐进洗手池和便池间的小隔断,然后木门被撞上,呯的一声。

他被叶修整个人抵在隔间墙上,旁边是蹲便器的冲水阀。王杰希头脑还有些懵,下意识挣动的时候不经意间胳膊肘顶在冲水阀按钮上,便池内哗啦一声水流洪泄而过。

撞在墙上那瞬间,王杰希感觉自己心里重重一跳,像是突然缺了一拍。

他顿然皱眉:“你做……”

叶修伸手捂住了他的嘴,未燃烧烟丝的味道扑面而来,并不像王杰希想象中的烟臭那样不堪人闻,至少比厕所里浓烈的熏香好上一些。

“外面有人。”叶修低声道。

 

实际上不光是王杰希被这举动惊到,就连叶修也被他自己吓了一跳。察觉王杰希反抗的意图,叶修也就顺势放开了钳制。处变不惊的荣耀大神叶秋破天荒地……此时思绪有点乱。

进来的是清洁工。其实如果两个人淡定一点的话,本可以不必如此大惊小怪。

王杰希本想直接推门出去,现在倒是陷入了被动。他已经放在门把上的手微微一僵后收了回来,想了想,顺手还把门锁扣上了。

他不知道清洁工是不是认识他,至少两个男人一起走出厕所的同一个隔间——这被人撞见也绝对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啊,反而会朝奇怪的地方想。

叶修那张没曝光的脸倒没所谓,但王杰希不想有上头版头条的风险,哪怕是电竞娱报。

王杰希眸光微敛,一直不和叶修的视线有任何接触。他长了些个头,几年前王杰希还比叶修矮将近一个头,而现在他的身高已经将人追平,还有略高一些的趋势。

 

清洁工打扫得很快,不多时便到了他俩人的隔间。王杰希沉默着,听见从外面拧门把的声音,卡住几下以后敲了敲门,有男人声音从外面传进来:“有人吗?”

“有人,”王杰希闭口不言,回答的人是叶修,“不好意思啊,我便秘。”

外面的人道了一声打扰便接着往前清理,直到清洁工的动静消失,叶修都再没发一言。

最后是王杰希低声开的口:“抱歉,战队还有事,我先走了。”

他语速很快,看都未看叶修一眼,拧开门锁快步走开时差点滑跤,几近是落荒而逃。

评论(10)
热度(4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